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本笃十六世撰文:回归天主,跨越侵犯的危机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14 15:54:43 发表
教会性侵丑闻不断,都是嬉皮士惹的祸?

前天主教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认为,天主教会中儿童性侵丑闻接二连三,都是20世纪60年代的性革命种下的恶果。这位前教皇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上帝的缺席”是恋童癖行为背后的原因。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本周四(4月1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前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将天主教会的性侵丑闻归咎于20世纪60年代的性革命、日渐扩展的世俗化以及保护牧师的教会法律的弱化。

"1968年革命争取的自由,就是这种完全的性自由……在1968年革命的场景中,恋童癖当时也被认为是可以的和恰当的," 本笃十六世在发表于德国《神职人员杂志》(Klerusblatt)的一篇6000字的文章中写道。

"为什么恋童癖会严重到这样的程度?最终原因是上帝的缺席,"他写道,并将在欧盟条约中提及上帝的尝试失败作为西方世俗化的负面例子。

本尼迪克特引用了六十年代在他的家乡巴伐利亚州的电影中出现的性描写,以及在神学院中形成的"同性恋团伙","这些行为或多或少地公开而且非同寻常地改变了社会氛围。"他还将其归因于当时道德神学的失败。

教会性侵丑闻先后在爱尔兰、智利、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波兰、德国和其他地方被揭露,教会为此向受害者以及受到损害的教区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许多案件可回溯到20世纪60年代之前的几十年。

梵蒂冈也卷入了性侵丑闻。最近,澳大利亚枢机主教佩尔因性侵两名男孩而被判入狱6年。

"定罪几乎不可能"

在2013年成为600年来第一位辞职的前教皇本笃十六世,同时指责教会法律庇护遭到指控的牧师。他写道,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牧师的辩护的权利如此宽泛,几乎不可能判他们有罪。"

本尼迪克特在2001年作为主教领导了教会法律的改革,令其更加容易地开除虐待儿童的牧师。

他对神职人员的性侵犯行为持绝不宽容的态度。在梵蒂冈的主教和教皇职位上,他开除了数百名被指控强奸和性骚扰儿童的牧师。本尼迪克特在文章的引言中说,现任教皇方济各和梵蒂冈国务卿同意他发表此文。梵蒂冈也证实文章由前教皇本笃十六世所写。

"令人尴尬的文章"

美国天主教大学神学副教授佩克诺德(Chat Pecknold)在《天主教先驱报》撰文,称赞这篇文章是来自"一位父亲的声音"中的必要警示,它准确地将上帝的缺席描述为性侵危机的原因。

但是,也有教会分析人士认为,这篇文章内容存在缺陷,而且加剧了教会现有的分歧。这些分歧存在于现任教皇方济各的支持者与前教皇本笃十六世的怀念者之间。

维拉诺瓦大学神学家法焦利(Massimo Faggioli)认为,这篇文章将性侵丑闻归咎于性革命,论述十分薄弱。他说,它回避了关键案件,例如基督军团(Legion of Christ)创始人的恋童案,它发生在很早以前,而且来自最严格的保守派正统宗教秩序。

弗吉尼亚州玛丽蒙特大学的神学家弗拉纳根(Brian Flanagan )发表推文说,"这是一篇令人尴尬的文章。将教会性侵儿童丑闻认为是20世纪60年代的结果,是所谓道德神学的崩溃,是对教会系统性虐待儿童及掩护的错误解释。"

张平/凝炼(法新社、美联社、德新社)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13 06:20:16 发表

梵蒂冈逼良为娼。银灯台:你无耻!
编者按:銀燈台II  

帕罗林枢机说:
『只要梵蒂冈妥协就能保证大清有主教,使圣教会不致在大清灭亡。承认某些被绝罚者合法,作为交换,某些被压迫人的也可以被清廷认可。
要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这不是交易,是为了教会的利益。』
帕罗林枢机
本人在此公开回复帕罗林枢机:

你  无  耻 !!  !

郭主教等人拒绝加入爱鬼会,导致无法主持弥撒
由于大清宗及傀儡党派不认可郭主教身份,他将可能无法主持圣周四的圣油弥撒。
直到数月前,被圣座认可而不被清廷认可的郭主教仍担任闽东正权主教职务。随着大清和梵蒂冈签署协议并取消对官方主教詹X禄的绝罚,他应教宗方济各要求让位前非法主教詹X禄,并成为教区辅理主教。
清廷依然不认可其主教一职并称其事工为「非法的」。我们从与郭主教进行的多次对话中了解到,清廷确了认可其辅理主教职务的条件,即加入大清爱鬼会,这是清廷官方性质的天主教管理组织,服务于「独立教会」(不隶属圣座)。
当地信徒若望告诉记者:
「事实上,这就是一次威胁。如果主教不加入爱鬼会,他将无法与詹X禄主共祭圣油弥撒,也可能无法开展任何事工。继清梵协议之后,一切事情都反过来了:遭驱逐的前非法主教现在却可以主持圣事;相反,前正权主教却成了非法的!如果这不是一件严重、如果它不是一件严重且令人心痛的事情,这将是多么可笑!」。
在教宗方济各看来,清梵协议应作为调和大清天主教会两个分支的第一步,使官方和地下两个教会走向统一。教宗方济各在与清廷签署协议后,发表了《致大清天主教信友及普世教会文告》,并称之为官方与非官方天主教徒之间的修和过程,其中并未提及地下教会是否应被消除或必须加入爱鬼会。方济各还提到教宗本笃十六世,并表示地下教会这一现象「不应该发生在正常教会里」,但也说,「神父和信众们只有因渴望保持其信仰完整而受苦的情况下才会向你们求助」:正如爱鬼会支持所谓的教会「独立」一样。
大清爱鬼会和清廷依然要求各大教区的所有神父加入并支持「独立教会」。
在接受《罗马观察报》访问时, 教廷万民福音部部长费尔南多·费洛尼(Ferdinando Filoni)代表梵蒂冈表示对此略带疑虑并指出,根据大清律, 加入爱鬼会也不是强制性。
清廷威逼闽东的所有地X神父-该教区神父多为地X的-加入爱鬼会,否则将被勒令离开各自的教堂并无法开展事工。闽东有逾9万天主教徒,其中将近8万是非大清教会的,另有神父57名,修女200位,度奉献生活的女平信徒300名以及数百位平信徒传教员。此外,曾有清廷爱鬼会神父12名。
从这些数字便能够使你理解大清的企图是摧毁天主教会,将不愿妥协的神父驱逐。
为了鼓励神父们加入爱鬼会,清廷一度向神父提出高达约2.7万欧元的奖金。到目前为止,未有一人妥协接受。
清廷要求所有地X神父都签署一份文件,其中包括发誓服从詹X禄、请他批准神父们的一切圣事活动。其二,地X神父们应发誓服从大清,加入清廷组织并支持大清教会「独立」。事实上,这不是所谓的「修和」,而是通过严重干预教会生活进而打击地X教会。
詹X禄的立场仍未明确。根据一些信徒所说,主教会建议一些神父签署文件并加入爱鬼会,值得一提的是,他本人正是大清爱鬼会的老二。
三月初时,他仍在帝都担任资政员一职。在3月3日接受星岛日报的采访时,詹X禄被问及是否对信众被迫加入清廷教会、从而使非清廷教会消失一事感到感叹。他声称这是使「教会团结统一」的唯一方式。
借此机会,詹X禄甚至表示,地X天主教徒会因「个人利益等原因」而选择不加入清廷教会。
后记:
本人从不反对梵蒂冈有礼有节的妥协。但梵蒂冈现在却对敌基督、无神论的清廷无下限妥协,甚至忤逆天主、逼良为娼。
请问公义的天主会自相矛盾的和他们站在一起吗?
如果我们现在顺服梵蒂冈就有祸了!此刻真正的选择是:
宁可得罪梵蒂冈那些傲慢的、愚昧无知的人,也不应该得罪天主。须牢记,服从天主应该大于服从于人!
最后本人奉上教宗庇护十二通谕,除非梵蒂冈敢公开废除此通谕,否则此通谕内容永远有效,并享有教宗无误论。籍此勉励大家勇敢抵制梵蒂冈的倒行逆施:
『推行這些運動的人,用盡陰謀險詐,圖謀欺騙樸實和膽小的人,使他們離開正路。他們故意造謠說:“誰不加入他們的傀儡教會,便不是真正的愛國份子。”
然而究其實,簡單點破他們的陰謀:“他們是圖謀在妳們國內創一個國家教會。”
可是這樣的教會,已經不是公教會,因為已經推翻了公教的“至公性”;而天主耶穌所立的教會,則超然立在各民族之上,伸手懷抱著一切的民族。
至於一些甘受虐待,以忠於天主忠於教會而異於常人的人,“他們竟能為耶穌的聖名而受辱”,我們再三恭賀他們,再三用慈父心腸激勵他們。
在他們所走的正路上,他們要勇敢無畏地繼續前進,腦中常常想著耶穌的話:
“妳們不要怕那些殺害妳們肉體,然而不能傷害妳們靈魂的人。妳們卻該害怕那一位能夠把妳們肉體靈魂投諸地獄。......妳們的頭發,他都根根數過,妳們不要害怕。......凡是誰在人前承認我,我在我天上聖父前也將承認他,凡是誰在人前背棄了我,我在在天聖父前,也要棄絕他。”』
——教宗庇護十二世
支持郭主教等人拒绝加入爱鬼会。
梵蒂冈逼良为娼。银灯台:你无耻!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12 22:33:09 发表
天主的光今天依然没有消逝。但还有多少?本笃十六也开始提出这个问题了。本笃十六世:恋童癖一事是信仰危机的信号,而且方济各的改革又加一堆柴火。
 
回复  支持[2反对[6]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9-04-12 18:49:34 发表
梵二的好果子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12 17:52:59 发表
本笃十六世:恋童癖一事是信仰危机的信号

作者 Bernardo Cervellera

04/11/2019, 15.30

梵蒂冈



今日,荣休教宗发表了一篇长达数页的文章并指出,教会中出现的道德危机主要与1968年爆发的革命及「性解放」运动有关。另外,道德神学的相对主义以及对梵二会议精神的不理解也是引发此次道德危机的原因之一。社会不再有天主的位置,从而使人无法分辨善恶并支持恋童癖。恢复对教会的信仰、圣体的奥秘以及见证才是更新教会和社会的正确道路。向教宗方济各表示感谢。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困扰教会多时的恋童癖丑闻使许多信徒逐渐远离教会共融,本笃十六世就此事提出以下关键看法:「当信仰无力左右人们的行为时,便是犯下这等罪行的时刻」。荣休教宗今日在德语月刊Klerusblatt以及意大利晚邮报和acistampa中发表了一篇文章并就此事作出深入思考。他在长达数页的笔记中指出,自「1968年爆发革命运动」之后,「恋童癖便获得许可并被视为合适的」,该运动甚至「希望实现完全的性自由」。

道德观崩塌

同时,教会生活中还出现「天主教道德神学的崩溃」,导致道德情景论的产生,情景伦理学不主张行为的善恶之分,亦不提倡为任何无用「价值观」以身犯险。教宗本笃十六世接着说,这样一来,殉教者「作为基督徒存在的基本范畴」,不再是「道德上所必要的价值观了」。

荣休教宗继续指出,「如此,世俗便认为教会只会就信仰侃侃而谈,在道德一事上却已无话可说。所有在这方面否认教会最终教义能力的人,便是在迫使其在真相与谎言的边缘保持沉默」。这样一来,基督教对人类生活的具体贡献亦随之毁于一旦:「天主的形象和道德是同步前行的,使基督徒能够以崭新的态度面对世界和生活」。

同性恋俱乐部

从1980年代开始,这一切导致全球各地在如何帮助年轻人成为神职人员一事上全面「崩溃」。在没有深入理解梵二会议精神的情况下,丰富的传统传承受到抨击,「与世界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开放的关系」。作为例子,本笃十六世提及以下情况:一位在美国神学院播放色情电影的主教;出现在教会培训中心的同性恋俱乐部;正在准备成为神职人员的德国青年却与「各自的女朋友」生活在其就读的神学院中。

教宗若望二世及本笃十六世本人均为纠正这些异相作出无数努力,但却面临众多阻力。许多神学院甚至勒令禁止若瑟·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的书籍,视之为「不适合神父阅读」及「有害文学」。

此外,荣休教宗指出另一个限制来自于教规本身,并谴责教会教规过于「袒护」犯有恋童癖一罪的神职人员,同时却不将信仰视为「应受法律保护的重要资产」。

心无天主

在这些罪过面前,有些许人远离了教会,另一些人则选择「建立另一个教会,来修复过往」。但如果不能深刻理解在教会或者世间发生恋童癖事件之原因——人们心中已无上主,那么再多的努力也毫无益处。「事实上,对天主的遗忘,代表着社会自由的灭亡,更是人间指明灯的熄灭,因为能够教导我们辨别是非的准则不复存在」。为此,不仅仅是每个基督徒,更是全人类首当其冲的任务是「需要在当下重新仰望天主,信拜天主,活出天主」。

第二点是需要重新认识圣体圣事并将其弘扬给所有「心存善念」的人们,因为它是天主的代表,代表着他的死亡和复生,而不应简简单单视其为「枯燥无谓」的「礼仪传统」。

教会:上好的麦子与杂草

最后,荣休教宗指出,教会需要努力改变人们对它的一些偏见,认为它已然变成了一个政治体系并「扼杀」了无数「灵魂」。

对拉辛格而言,因一些负面的消息而「诋毁造化」,即是「诋毁天主」。因为,当今,「对天主的指责主要是针对于控诉整个教会体系,从而远离它」。

拉辛格指出,自创立以来,教会一直犹如一个大渔网,网内总是存在着好鱼和坏鱼。教会亦如一片农田,生长着麦子和杂草。

荣休教宗肯定的说:「那些妄想独立创办一个更加美好的教会的人,其实是被魔鬼所诱惑,因为魔鬼的真实意图是想让我们跌倒并且远离真天主。不,如今的教会,不仅存在着坏鱼和杂草。如今的教会,依然是天主拯救我们的工具。我们需要清楚的意识到教会当中的种种问题,但是我们更要认识到魔鬼的谎言和欺骗。因为,至圣的教会坚不可摧; 因为依旧有千万的信徒,正虔诚地期待着、受着苦、爱着并为我们见证真正的天主,爱我们的天主如今的世界,依然有见证天主的人(《殉道者》)。我们只需要时刻关注他们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本笃十六世在该文章的引言中表示,「与教宗方济各和圣座国务卿伯多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和进行探讨后」,将该篇文章发表出来,并谨此向他们表示衷挚感谢。

 
回复  支持[3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