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致阿尔及利亚天主教徒讯息:殉道真福是兄弟情谊的重大标记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12-12 08:39:13 发表
沉默的迫害

然而,还有另一个极端消极的因素:在《协议》的新闻和诠释中,都没有提到中国的天主教徒和基督徒在当前所受的持续迫害。

《亚洲新闻》报导和见证了多宗近期发生的迫害行为,政府以“中国化”的名义,烧毁十字架,拆毁教堂,逮捕教友,且不允许18岁以下的青年参与宗教活动或接受宗教教育。

此外,还有那些在警察拘留所中失踪的主教和神父;被软禁的主教; 非官方主教仍被视为罪犯;以及对教会团体生活的各种监视和检查。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宗教团体所受的迫害(佛教、道教、穆斯林......),这些迫害表明了中国对宗教的负面看法,以及其吸收或摧毁宗教的计划。

这一切使得《临时协议》看起来有点怪,有点料不到和暂时特性,没有未来,让人对中方对话的诚意笼罩在怀疑的阴影之中,而它却正是教廷决定交谈的对话者。来自中国的评论表达了对《协议》的欢迎,但同时也表示悲观,因为中国人不信任政府的诚意。

对于这一点,教宗方济各在几个月前接受采访时说:“对话是一种风险,但我更倾向于承担不确定的风险,而不是避而不谈”。 因此,最好与这位不可靠的对话者开始对话,而不是保持不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协议》即使是暂时的,也是开展新的一页。

立陶宛和中国殉道者

对迫害的沉默仍然存在。 在这些年里,教廷一直对迫害保持沉默,包括神父被杀,圣堂被毁,主教被捕。给人的印象是,教廷的对话更具“政治性”而非“牧灵性质”。

就在昨天,教宗方济各在立陶宛的维尔纽斯纪念纳粹和共产主义种族灭绝的受害者,他做了一个祷词,其中他祈求天主使我们不要对“那上升到天庭的哭诉充耳不闻”。 而这正是中国的教友所期望的。

我想知道为什么教廷想要在此时传达与中国《协议》的签署,适逢教宗方济各在维尔纽斯纪念立陶宛教友在共产主义迫害下的伟大见证,称赞他们在酷刑下的坚强和信仰,并成为自由与和谐社会的种子。然而,即使在当时,立陶宛的天主教徒也在讨论,谴责或抵制梵蒂冈的东方政策。如果你认为中梵协议只是一件坏事,那么对立陶宛殉道者的纪念,可能被理解为惯用的外交手段,即所谓的“双重标准”。那么,在维尔纽斯庆祝立陶宛致命圣人的庆典,将是对中国基督徒苦难的一种讽刺。
 
回复  支持[6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12-09 16:06:30 发表
自方济上任以来册封多少圣人,那些圣人不用你册封巳是圣人啦,方济是想用这些圣人掩护牠的邪恶阴谋才是真的
 
回复  支持[5反对[6]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