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方济各为拉青格选集作序:仰赖天主才是真正的自由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5-08 11:07:02 发表
同时,本笃十六世也对“马克思主义和以此为基础的无神论国家专制的自负”提出质疑。在拉青格的思想中,马克思主义与基督信仰之间的真正对立“并不在於基督徒以穷人为优先关怀的对象”,因为“耶稣不但真实地临在於教会和圣事中,也真实地临在於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人、受欺淩的人和最弱小者当中,希望我们在这些人当中认出祂来”。
相反地,马克思主义与基督信仰之间的真正对立乃源自对人类救赎根源的了解。“人类的真正得救在於‘完全仰赖天主的爱’,因为天主的爱是‘真正的自由’”。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5-08 11:06:35 发表
他从青年时代起就开始“省思对国家服从的限度,论述听从天主的自由”。再说,拉青格亲身经历了纳粹政权,看到这个政权“藉着专制谎言”企图控制所有“人的机遇与希望”,成了“恶魔和暴君”。
 
回复  支持[3反对[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