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的见证不出卖真理、给人带来麻烦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21 08:37:27 发表
让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不是出卖真理?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4 09:52:33 发表
让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不是出卖真理?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23:25:59 发表
“妥协使基督徒的特色被淡化、变得肤浅。”中梵谈判的妥协该停止了。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11:41:24 发表
叫一个受教友们信任的正权主教让位给受绝罚的爱国会副主席主教不是出卖真理吗?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11:38:01 发表
这些文章的意思我们都知道,但我们要知道现任教宗的对华政策的制定。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10:31:09 发表
聖瑪爾定一世(St. Martin I)教宗殉道

聖瑪爾定一世是意大利多斯加納人。未任教宗前,他的才德在羅馬已受到人們的注意。他做六品副祭時,由教宗伯多祿委派赴君士坦丁堡任教廷特使。

瑪爾定於六四九年七月當選繼任,榮登伯多祿的寶座。同年十月,瑪爾定在拉特朗舉行教務會議,宣布「基督一意論」為異端,同時譴責羅馬皇帝直接或間接指證「基督一意論」異端的兩道詔書。在第一道詔書裡,君士坦丁二世皇帝承認「基督一意論」異端是正確的。在第二道詔書裡,皇帝禁止雙方提起基督有「一個」意志或「二個」意志。拉特朗會議宣稱:「真理與謬論不能並存,我們不能採取模棱兩可的態度。」

拉特朗會議的決議案在西方各地公布。瑪爾定教宗獲得非洲、西班牙、英國主教的協助,攻斥「基督一意論」的異端。在東方,他獨得安提阿宗主教和耶路撒冷宗主教的協助。

君士坦丁二世皇帝知道了拉特朗會議的決議案,大為震怒,派人到羅馬去用武力將教宗劫持解往君士坦丁堡。瑪爾定那時雖然患病甚重,但他很鎮靜地留在拉特朗大堂,在祭台前攤了一個墊子,坐在上面。皇帝的兵士進入聖堂將教宗劫走,搭船往君士坦丁堡。

海上航行,費了很長的時間,瑪爾定患痢疾,痛苦不堪。六五三年秋季到了君士坦丁堡,在監獄裡幽禁了三個月。他在獄中寫信給教友說:「我已經四十七天不准用水洗身,我現在已經沒有力氣了。監獄裡的食物惡劣不堪,我希望將來死了以後,天主賞賜迫害我的人悔罪改過。」

三個月後,瑪爾定被提往參議院,舉行公審。表面上的罪名是叛國罪,實際的罪名是因為他不肯接受異端。瑪爾定度了三個月的鐵窗生活,然後充軍到色雷斯。

瑪爾定在流亡之地寫信給朋友,描述他所受的種種痛苦。信末最後一段說:「我求天主賞賜大家堅守信德。我個人的生命,算不了甚麼。」

瑪爾定於六五六年逝世。



中国保定教区主教范学淹若瑟也是4月13号再被监禁中殉道!今天是范学淹若瑟主教致命26周年!

1951年4月12日,罗马教廷任命范学淹神父为保定教区主教。6月24日(圣若翰诞辰瞻礼),范学淹神父在汉口圣若瑟主教座堂接受祝圣,发誓绝对服从圣座、服从教宗,至死不離開中國,誓死不離開他的教區。
保定教区自从周济世主教于1946年升任江西省南昌教区的总主教后,已经有近5年时间主教职位出缺。范学淹主教就职后,便着手恢复保定教区瘫痪数年的教区体制。
1958年初春,范学淹主教在保定天主教爱国会的筹备会议上表示拥护脱离教宗的“三自爱国运动”[來源請求],同年5月,在政府精心策划的批斗大会上受批斗,并被判十年劳改(在黄骅县劳改农场和安新县大坨子劳改厂)。與此同時,天主教愛國會任命已离职数年并有老婆孩子的王其威接替范學淹的主教職位并由献县教区赵振声予以祝圣,有關任命未得到教廷接納。1969年年底,范学淹主教刑满获释,回到原籍小望亭村,继续作为“黑四类”接受监管,每天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达11小时之久。
1976年,教宗保禄六世亲笔致书给范学淹主教,表达对他的关怀与安慰、嘉奖和祝福。1977年11月,范学淹主教因为受到教宗的嘉奖,惹怒政府,再次被拘捕。1978年4月15日,又“以范学淹为首的天主教反革命集团”为罪名第二次被捕。
1980年1月4日,中国政局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时重审范学淹案,结果判决范学淹主教无罪而获释。1月20日,范学淹主教由南大冉看守所获释回原籍小望亭。1月26日,他派遣刚被解除劳教的原保定教区神父姬永贤、曲警凤分别到徐水县安家庄、坟台、椿木峪、师庄等村和清苑县东闾村等地,让曾参加过天主教爱国会的神父当着广大教徒的面做“明补赎”(即当众悔过)。
1981年1月1日,范学淹主教不顾徐水县安庄村热心青年安树新学识的不足并祝圣他为神父,同年的圣枝主日,范学淹主教将清苑县田各庄村慈幼会修士苏志民也祝圣为神父,范学淹主教提示:现阶段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完善的修院,我们的神父也不可能都如同圣多玛斯那样学问高深,但我们的司铎都该具备圣维亚奈般的圣德。知识不是最重要的,唯有德行占首位。范学淹主教说:“知识不够,圣了神父还可以再学,唯有品行方面不能含糊。”这便是那个时代与那个特殊环境下有关培育圣召的指导原则。此后,还将正定教区神父贾治国、易县教区神父周善夫和天水教区神父王弥禄分别祝圣为正定教区、易县教区和天水教区的主教。并委托贾主教祝圣赵县教区的闵神父为主教。由于联系不便,范学淹主教的举动事先并未请示罗马教宗,事后才将自己私自祝圣主教的事情呈报教廷,表示愿意接受处分。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不但没有处分范学淹主教,反而在致函中授予范学淹特权,“在一切事上,你可先行裁决处理,而后再向我汇报。”
1982年4月13日,范学淹主教因祝圣主教司铎写信请示教宗,而第三次被捕,并以“里通外国罪、私自祝圣主教、神父”判刑十年,在河北省第二监狱服刑。
1987年11月17日,政府迫于国际社会舆论,将81岁的范学淹主教假释出狱,并将他软禁在保定市旧道大堂内。
1988年1月3日,范学淹主教向一位来访者(正定教区的牛伯铎教友)回答关于天主教爱国会的问题答问被整理成《十三条》,在中国天主教会内(不仅在地下教会)广泛流传,各地教友纷纷响应,抵御“爱国会”的浪潮一浪高一浪。称爱国会神父是分裂教會,已经丧失神权,天主教友不可參加由愛國會神父主持的弥撒或向他們領聖體。

1989年11月20日,中国大陆天主教各地忠贞的主教及主教代表都纷纷聚集在陕西三原教区高陵县张二册村,秘密举行会议,成立“完全接受教宗的领导,维持其与整个天主教会的彻底共融”的“中国大陆主教团”,当时范学淹主教由于被软禁而未能亲自出席,众教长一致推举,选举范学淹主教为第一任团长。范学淹主教成为公认的地下天主教会领袖。
“中国大陆主教团”的成立,震动了中国政府,由于范学淹主教的强大影响力,1990年11月3日,范学淹主教从保定主教府被政府秘密带走,在石家庄烈士陵园內住了一个月后,被秘密关押在河北省承德宽城县潘家水库内一小岛上。1992年4月,84岁的范学淹主教死亡。1992年4月13日,中共当局动用大批公安武警将用绿色塑料布裹的范学淹主教遗体丢在河北清苑县小望亭圣堂门口。几天内,有15万人次从全国各地前来吊唁可敬的范學淹主教。直到4月24日下午才安葬,有4万名教友前去送葬。



忠义千秋——缅怀范学淹主教致命二十六周年

范学淹主教,是当代大陆天主教精神不可磨灭、不可战胜的一个象征。他已经成为一面忠于教宗、维护圣统的旗帜,呼烈烈的,在凄雨冷风中闪烁招展。他是一道皓光,在鲁迅描述的沉闷的、黑暗的、窒息的黑屋子里,给人以希望,使人精神振奋。他瘦弱的、龙钟的身体,但又铮铮的、刚劲的铁骨,已成为一道标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给他的信中说:“您的举动,完全合乎我的意思,在一切事上,您可以自行裁处,然后再向我汇报。”范学淹主教,是鲁迅的《呐喊》,是坚韧和力量。‘我的圣召在中国,我死也不会离开中国,不会离开我的教区’,这是范学淹主教说的。义峰之流说他:虽私德无亏,但行动乖僻···,我们很不屑。我们说,范学淹主教是忠义千秋的关云长!范学淹主教迟早会被列品封圣。
范学淹主教的一生可谓:
  是说是,非说非,坚持信仰完整,敢为信仰作证,绝对效忠教宗磊落光明,铮铮骨狂风恶浪打不动。
  黑是黑,白是白,维护圣统共融,宁予群羊致命,誓不离国铸定旗帜鲜明,灼灼亮浩然正气齐穹苍。
  基督说:“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现在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于永生。”(若:十二、25-26)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06:30: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要求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见证真理么?是服从基督还是服从人?

这件事上该服从所谓的圣座么?

说一套做一套是共产党的手法!为什么不出一封类似教宗本笃给天主教在中国教会的那样的信,让教友们知道什么是什么?
 
回复  支持[6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05:16:34 发表
要求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见证真理么?是服从基督还是服从人?

这件事上该服从所谓的圣座么?
 
回复  支持[5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