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全体大会:女性是建设教会和社会的支柱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3 09:30:01 发表
梵蒂冈官方杂志谴责罗马天主教会剥削修女
时间:2018-03-02  来源:立场新闻  作者: 点击:481
梵蒂冈一本杂志谴责罗马天主教会剥削修女,迫使她们提供廉价或无偿劳动,并称男性权力阶级应停止视修女为卑微的仆人。

法新社报导,在梵蒂冈官方出版的月刊《女人、教会、世界》(Women,Church,World)中,有篇文章特别引人注目。文中描述了修女们的苦活,包括煮饭、打扫,服侍主教、枢机、司铎等人用餐等等。

该文根据一群匿名修女的说话写成,文章描述了一些修女在「教会的男性住处」中的工作情况—一大早起来准备早餐、伺候晚餐后即去睡觉、让房子保持整洁有序、将衣服洗干净并烫好。而修女们的报酬却是「随机、并不多」。

在很多情况下,修女因为教会规定而不能领取报酬,作为教会的女性成员,到男性教会官员住所干活,往往会被视为其工作的一部分。

过去,在男性主导的修院和神学院工作的修女,往往是本国籍的。不过近年开始,这些修女主要来自非洲、亚洲等地的发展中国家。

有一名修女表示,最不能接受的是「很少被邀请在她们服务的桌子用餐」,而只能躲在厨房吃饭。

另一名修女指,她认识一名修女有神学博士学位,但也只被命令做「与知识无关」的家务工作。

文章指,如果梵蒂冈的男性权力等级真正反思在教会里的权力,这些修女的经验可以变成整个教会的财富。

目前只有少数女性在梵蒂冈等级中担任高级职位,包括去年成为第一位领导梵蒂冈博物馆的女性的Barbara Jatta。另有几位修女在梵蒂冈部门担任高级职务,负责照顾教宗。
 
回复  支持[4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