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方济各访问缅甸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6:37:26 发表
人权组织:与孟签遣返协议后 缅军方仍不断烧毁罗兴亚房屋
时间:2017-12-19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3
(仰光/日内瓦综合电)人权观察组织周一发表报告说,缅甸和孟加拉政府上月底签署了遣返难民协议,但缅甸军方在协定签署期间仍不断打压罗兴亚人,烧毁了数十所房屋,这说明签署协定只是对外的一场“公关秀”,完全没有诚信可言。

缅甸与孟加拉两国政府在11月23日签署了协定,但总部设在纽约的这个组织引用卫星图像分析出,就在10月和11月期间,罗兴亚人有多达40个村庄被烧毁,使被烧的村子累计增加到354个。

人权观察组织的亚洲区主任亚当在报告中说:“缅甸军方在签署协定后的几天里继续大肆破坏罗兴亚人的村庄,说明要安全遣返难民只是一场公关秀。”他提醒,不可把缅甸当局称要让难民安返家园的话当真。

该组织亚洲区副主任罗伯森提醒,缅甸政府在玩把戏,一方面由领袖翁山淑枝代表政府签署协定,实际上安全部队继续镇压罗兴亚人,把他们的家园夷为平地。

救援团体将抵制 在若开邦北部建难民营

按照缅孟两国的协定,双方会在11月起的两个月内陆续安排滞留在孟加拉的罗兴亚人离开重返缅甸若开邦。不过,救援团体表示,他们将抵制任何在若开邦北部设立难民营地的工作。

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缅军今年8月底在若开邦展开大规模镇压行动后的首个月里,就造成至少6700名罗兴亚人丧命,包括700多名不到五岁的儿童。他们大多死于枪伤、火烧及殴打。

罗兴亚难民危机继续延烧,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再度发出强烈讲话,称如果有一天有法庭判定缅甸对罗兴亚少数族群进行大屠杀,他不会感到惊讶。



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指出,对罗兴亚人的攻击是“经过周详计划的”,他早在今年1月就要求翁山采取更多行动制止军方胡作非为。

扎伊德之前曾把对罗兴亚人的伤害形容为可“列入教科书的典型种族清洗”,他最新的言论显然更严厉,直接鞭挞缅军犯下暴行。

根据英广提供给媒体的访谈摘要,扎伊德对访员说:“当前情况说明不能排除有种族清洗的可能性。”

他表示,虽然要确定这情况的难度很高,“但根据我们所见,如果日后法庭做出这样(种族清洗)的判定,我不会感到惊讶。”

按照联合国的定义,“种族清洗”是指人为的、有系统和有计划地对一个民族或一些民族进行大屠杀。之前,联合国曾指波斯尼亚、苏丹及伊斯兰国组织犯下种族清洗的罪行。

扎伊德在定于周一播出的上述访谈中指明是哪个法庭。由于缅甸不是国际刑事法庭的成员,所以若有相关案件,只能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把案件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审理。可是,缅甸的盟友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可以动用否决权阻止这个行动。

缅甸军8月25日在西部若开邦对罗兴亚人展开镇压行动以来,已有近66万罗兴亚人逃到邻国孟加拉避难。缅军方一再否认犯下暴行,辩称镇压行动是对付叛乱武装分子的合法行动,指联合国立场有欠公允及把事件政治化。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7 21:47:43 发表
緬軍強暴羅興亞婦女 竟譏諷「長這樣誰想性侵」

風向新聞2017-12-15 • 作者: 吳雯淇


緬甸被指控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清洗」,派出軍隊「有系統」地屠殺和性侵,目的是要讓羅興亞人消失在世上。孟加拉難民營裡,有29位年齡介於13至35歲的羅興亞女性出面控訴緬軍暴行,說出她們被輪流性侵的悲慘經歷。

根據《美聯社》獨家深入調查,取得了29位受害女子的口述,而這些受訪的人年紀介於13歲到35歲間,這些性侵事件發生在2016年10月到今年9月,而每位受害者遭遇都相似,被身穿迷彩軍服的施暴者輪流性侵。一名受害者說:「當時約有50名軍人將村莊團團包圍,3人一組到村莊各戶燒殺擄掠,甚至還將年輕女孩從家裡拖出性侵」。

其中一名羅興亞穆斯林女子其雙親都被緬甸軍方殺害,兄弟也失蹤。當時又有一群士兵來到了她和丈夫所在的村莊,突然有幾位士兵闖入家門,將她的丈夫壓制住並用繩子綑綁起來,之後用圍巾塞住丈夫的嘴巴,接著這她當著丈夫的面被輪流性侵、毆打,而她的丈夫則在她面前被槍殺死亡。之後她被拖出屋外,士兵點了接著一把火,燒毀了她的房子,丈夫也葬身火海中。

另一名化名R的羅興亞13歲少女,父親去年被緬甸軍人用刀捅死。今年8月,有 10名緬甸士兵闖進她家,拖走她的兩名弟弟,把他們綁在樹上痛打。R則被士兵們抓住,強行拖至戶外,士兵將她的雙手分別綁在兩棵樹上,扯下她的耳環和手鐲,並撕爛她的衣服。R哭喊著求他們停止,但士兵卻朝她吐痰,然後開始輪流性侵她,直到她昏厥失去意識仍不停止。

緬軍離開後,她的兄長發現倒在地上的R,下體還在流血。儘管R的弟弟們下落不明,但R的母親知道已經來不及去找他們,必須盡快離開緬甸到孟加拉去,在成功進入孟加拉後,R的母親變賣她全部的珠寶首飾,帶R到醫院治療。

R自從被性侵之後,她變得食不下嚥,身體日漸消瘦,也很思念她的兩名弟弟,還常常做惡夢。R輕聲的說,在事情發生以前,她曾經是非常的美麗。

關於此報導,緬甸軍方未做回應,但若開邦的邊界事務部長馮(Phone Tint)表示:「這些婦女都說自己被性侵了,但就她們這樣的外貌,根本不會有人想強姦。」語氣充滿輕蔑。

自今年8月起,無國界醫生共治療了約100名性暴力倖存者,但醫護人員懷疑,受害人數比這個數字多。(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4 18:16:02 发表
教宗结束亚洲行 难民感谢提及洛兴雅
时间:2017-12-04  来源:中央社  作者: 点击:45
(中央社达卡2日综合外电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Francis)昨天在孟加拉国会见洛兴雅难民后,今天即将结束亚洲行。对于教宗昨天终于提及「洛兴雅」一词,难民表示感激。


法新社报导,29岁的洛兴雅教师朱贝尔(MuhammadZubair)相信,这场会晤会产生很大影响。

朱贝尔说:「这是第一次一位伟大的世界领袖倾听我们的话。这场会晤将传达清楚的信息给全球领袖。」

教宗会见洛兴雅难民,被视为向这群逃离缅甸暴力的穆斯林少数民族,表达团结一致的高度象征性举动。

他在孟加拉国最后一天,拜访首都达卡(Dhaka)一家由德雷莎修女创立的照护机构。教宗此次拜访孟加拉国和缅甸,洛兴雅困境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这位向来直率的教宗在缅甸的4天,就像在外交关系上走钢索,呼吁佛教领袖克服「偏见与仇恨」的同时,他也避免在公开场合直接提及洛兴雅。

方济各是第一位拜访缅甸的教宗。

到了孟加拉国,教宗正面应对这个议题。在达卡一场令人动容的会面中,他会见来自孟加拉国南部脏乱难民营的一群洛兴雅难民。

其中一名12岁女孩告诉教宗,她在缅甸军队攻击村落时,失去所有家人,今年稍早才逃过边界到孟加拉国。

教宗告诉难民们:「你们的遭遇非常艰辛、非常惨痛,但我们心中感受到了。」

他表示:「以那些曾迫害你们、伤害你们的人之名,面对这个世界的冷漠,我祈求你们的宽恕。」

教宗之前因未曾公开提及洛兴雅议题,遭部分人权运动人士和难民批评。

教宗并未拜访难民营。在难民营中,仅少数人知道这位全球最受瞩目的领袖之一,在距离他们仅500公里处,关怀他们的处境。(译者:中央社陈妍君)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4 18:12:41 发表
梵蒂冈:教宗访缅不提罗兴亚是为顾全大局

联合早报
(仰光综合电)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访问缅甸四天,全程对“罗兴亚”一词绝口不提,令人权组织感到失望。不过梵蒂冈出面辩解说,教宗亲临缅甸,发挥了积极作用,使罗兴亚难民危机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方济各访缅之前,当地教会领袖建议他在行程中不要提及罗兴亚人问题,以免激怒缅甸军方和政府,连累在缅甸占少数的基督徒。方济各采纳谏言,不提罗兴亚,只是意有所指地呼吁缅甸当政者维护正义和尊重人权。

国际特赦等人权组织对此表示失望,它们原本期望曾公开声援罗兴亚人的方济各能在缅甸明确地为罗兴亚人发声,并当面谴责对他们赶尽杀绝的缅甸军方。

梵蒂冈发言人伯克周三与缅甸多位主教召开记者会时辩解说:“鉴于当地教会的担忧,教宗在公开场合非常严肃地采纳了他们的建议。这并没有抵消教宗以往或私底下说过的话。事实是教宗来到这里,使这个国家成为焦点,这本身就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当记者问梵蒂冈是否曾就方济各决定不提“罗兴亚”感到犹疑时,伯克回应说:“每个人都有抒发己见的自由。没人说过梵蒂冈的外交是万无一失的。”


耶稣顾全大局可以不死在十字架上么?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4 11:46:30 发表
前教宗访问时,都很关注,也保存相关报道!方济各教宗,呵呵!一个政客,基本不看,只走马观花地看看评论!

访问缅甸和孟加拉很信仰有关系么?最差的一次,梵蒂冈国王访问,要是没有天主教的名头,梵蒂冈元首是什么?算什么?什么都不是,玩物而已!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2 08:58:15 发表
教宗会见难民 最终还是提了罗兴亚

在孟加拉访问期间,罗马教宗方济各周五会见了一些穆斯林难民,还是在讲话里用了颇具政治敏感性的“罗兴亚”一词。此前他在亚洲之行期间一直避谈这个概念,引起了不少争议。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五,在会见了从缅甸逃到孟加拉的穆斯林少数族群之后,教宗方济各还是提到了这个多日以来备受争议的概念。“今天,神与罗兴亚人同在”,从基督教语境来理解,这句话意指耶稣基督总是与最弱小、最贫穷的人站在一起。

“我们离你们很近”,这位罗马天主教最高领袖还对难民们说,“我代表所有那些伤害过你们的人,代表全世界对你们视若无睹的人,请求你们的原谅。”他呼吁人们关注罗兴亚人的命运。


教宗在达卡会见了一些罗兴亚难民


教宗在孟加拉的首次讲话:这是一个宗教和谐的国度,慷慨接纳罗兴亚难民


教宗在缅甸保持缄默

教宗方济各在与事实上的缅甸国家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缅甸佛教精神领袖会晤时一直回避"罗兴亚"一词。在这个佛教徒占多数的国家中,有很多人,其中也包括缅甸政府都将罗兴亚少数民族视为"孟加拉人"。

教宗的此次东南亚之行令观察员们感到震惊,也令很多人感到失望。因为教宗方济各在缅甸访问期间对罗兴亚一词只字不提。罗兴亚族女大学生迈瑜·阿里(Mayyu Ali )曾在缅甸的大学学习英语,直至5年前政府将所有罗兴亚人驱逐出大学校门。2个月前,当她家的房子被军方烧毁之后,她随家人一起逃到孟加拉。


教宗方济各在与昂山素季会面时未提罗兴亚人

阿里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我曾希望教宗也来库图帕隆访问,了解我们每天在这里所忍受的煎熬。"她乐观地认为,教宗方济各会谈到罗兴亚人的问题,因为他今年在梵蒂冈传道时已经2次谈到罗兴亚问题。


我早就说过,在缅甸不能提罗兴亚,但在孟加拉会提!

人家接纳难民嘛!

在缅甸,罗兴亚是被迫害者,谁是迫害者?缅甸政府,军方,佛教,极端分子







缅甸政府和军方及佛教徒关注教宗在孟加拉的一举一动。在我们缅甸没有提罗兴亚人,到了孟加拉就说罗兴亚人是难民,被迫害,被谁迫害?为什么是难民?

太虚伪了!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1 08:54:54 发表
教宗结束缅甸行 被批闭口不提罗兴亚人问题

世人高估教宗了,其实他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敏感问题即使提都是难为他。在罗马提都是提心吊胆的,怕被人攻击。你要他在缅甸提?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30 21:15: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方济各教宗回到罗马不要再提迫害了!人家根本没有歧视,迫害!是罗兴亚人想造反,那是一群恐怖分子!缅甸军方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多么阴阳怪气的评论,联合国都没有办法,你想让教宗怎么做?!

“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30 21:14:38 发表
教宗呼吁缅甸尊重权利与正义

教宗出访缅甸 提不提「罗兴亚」成难题

教宗与翁山苏姬会面 未提罗兴亚

教宗在缅呼吁"宽恕"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16:11: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方济各教宗回到罗马不要再提迫害了!人家根本没有歧视,迫害!是罗兴亚人想造反,那是一群恐怖分子!缅甸军方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多么阴阳怪气的评论,联合国都没有办法,你想让教宗怎么做?!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14:45:52 发表
“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方济各教宗回到罗马不要再提迫害了!人家根本没有歧视,迫害!是罗兴亚人想造反,那是一群恐怖分子!缅甸军方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14:43:15 发表
教宗与翁山苏姬会面 未提罗兴亚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28日与缅甸的国务资政翁山苏姬会面。教宗呼吁缅甸要尊重人权、法律及维护族群多元性,但未提及「罗兴亚」等敏感字眼。翁山苏姬则承诺,缅甸政府会保护人权。

聪明的方济各,聪明的政客!

提罗兴亚得罪缅甸政府特别是军方!

罗兴亚人呢?在缅甸之外,在罗马呼吁下即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14:37:58 发表
教宗表明,倘若缅甸不同宗教传统的领导人能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和平、救助穷人,以及传授真正的宗教和人性价值”,就会是一个“重大的希望标记”。

倘若,只是倘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09:26:59 发表
转:梵二会议与宗教对话

作者:金伯多禄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说过:“天主教会对不同宗教间对话的承诺现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了”,他的继任者,教宗本笃十六世也重申了同样的话。梵二大公会议文献之一《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Nostra Aetate,以下简称NAE),开创并进一步打开了宗教间丰富对话的渠道。

在NAE文献中,教会审视了她与其他宗教的关系,也是教会有史以来首次正式给予世上其他宗教的肯定及合法性。这可视为普世教会的一个转机。在过去的历史上,教会曾经容忍过一些其他宗教,也曾排斥过一些认为没有意义及缺乏天主真理的宗教。同时我们应注意到,“早期的圣统也曾显示出非凡的开放。许多教会的神父们,特别是在第二世纪以及第三世纪初的神学作家,如犹斯定(Justin)、依勒内(Iranaeus)、克莱孟(Clemont)及亚历山大(Alexanderia)等等都非常明显地谈论到天主圣言在各国所撒下的‘种子’”。(对话和文告#24)

亚西西的圣方济是一位天主教会士,但他似乎对伊斯兰教有相当程度的尊重。他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主内的兄弟姐妹”的观点,于1219年在第五次十字军东征时,“跨越敌人的防线”与埃及的苏丹王见面。他最初的目的是希望能使苏丹王皈依基督信仰,他甚至愿意为此殉道。虽然圣方济并未成功地达成目的,但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他与苏丹的会面却是非常融洽和谐的。他在呼吁双方应该和平相处后,在伊斯兰教信徒保护下安全地回返。
有些人认为圣方济与苏丹王的这次会晤是基督宗教第一次与伊斯兰教的接触。因此我们可以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2001年访问叙利亚大马士革时亲吻可兰经的争议性的动作,让我们想到在过去的八百年里我们已经向前迈进了多远。因为圣方济与伊斯兰教的初次接触,使得他的出生地亚西西成为过去几次世界宗教领袖会谈的首选之地。第一次世界宗教领袖会谈是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召开的,而第二次则是由现任教宗本笃十六邀请的。

NAE这份具有承先启后作用的文件已经改变了世界,特别是天主教的世界。虽然这文件给了犹太人一种特别优先的地位,同时也提到了对其他宗教如印度教、佛教和伊斯兰教的认知。在教会历史上,它第一次宣称“不会排斥其他宗教中宣讲真理及圣洁的观点”,真诚地尊重其他宗教所持有的严谨行为、戒律、教导和生活方式,虽然天主教有时会持不同的观点与准则,然而往往那些不同的准则能反映出一线使众生得到启示的真理”(NAE #2)。这份文件既具有开创性,又不失其立场与原则。它接着向我们保证“圣教会应该也必须宣讲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在他内人们才能体会到在主内的福恩满溢,在他内,天父才能与我们大家和好”。(NAE #2)

“宗教对话”一词是教宗保禄六世在他1964年的教宗通谕中所提到的。它不只是简单的讨论,而是包括了圣教会与其他宗教团体、个人之间所有积极的有建设性的互动,它可以增进相互间的合作,了解与丰富生命。

NAE也促使“梵二”另外两个非常重要的文件“对话和使命”、“对话与文告”的早日完成。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文件也能反映出圣教会对宗教对话必然性的认同,如:《天主教教理》、《传教活动规范》、《宗教自由宣言》等等。宗教对话及各宗教间良性互动极为重要,为此教宗保禄六世在1964年设立非基督徒秘书处。1988年此办公室被重新命名为“宗座促进宗教对话理事会”,理事会对圣教会参与宗教对话的意愿、方向及程度作了明确的指示。

现今有许多人相信,在各宗教达成和平共存之前是不会有真正世界和平的。这种信念很明显地诠释在2007年一份具有历史性的文献“我们与你们的共同话语”中。这份文献是由138 位伊斯兰的学者及神职人员写给教宗本笃十六世以及其他基督徒领袖的一封信函。这份文献的作者们相信唯有这两个信仰之间的和平与共融才能带来有意义的世界和平。

展望未来,NAE仍将是一份继续提供使圣教会未来与其他宗教进行会谈的合法性的重要文献。自从NAE发表,我们圣教会在与其他宗教间的对话可算是适度成功的。如果我们要在与其他宗教进行宗教会谈的进展上更上一层楼,神职人员及平信徒都必须在家里、办公室及随时随地在与其他宗教信徒的互动上充分活出耶稣“爱你近人”的教导。(有删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8 22:46:38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这么近,却那么远!

怀阳,好久不见,好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7-11-28 10:21:29 发表
为我们的教皇方济各爸爸祈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8 07:13:05 发表
求圣神指引教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7-11-28 01:21:17 发表
这么近,却那么远!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21:58:54 发表

事实上,大部分缅甸民眾都拒绝使用「罗兴亚」一词。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个穆斯林少数族群既非独立的种族团体,也不属于缅甸公民。一向致力倡导人权和移民权益的方济各教宗已多次表态声援罗兴亚人。8月底时他还说:「我们与被压迫的罗兴亚兄弟姐妹密切相联」。



这就得看政客的智慧了,这点事儿难不倒方济各教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呗!在罗马一套,缅甸一套,回罗马再圆谎呗!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21:36:19 发表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NDM3ODI1OA==&mid=2247497279&idx=2&sn=119aa621f65288c864193d2417954e07&chksm=e9c49e42deb31754091ad485905af50b966a88ae91cd57ac0f0ac7e816c37f3555af2fbe2a2f&scene=21#wechat_redirect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21:16:56 发表
http://mp.weixin.qq.com/s/SOEv7EGuvFSigK7t3osWKA
 
回复  支持[0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