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方济各出席“2017年拉青格奖”颁奖典礼:本笃十六世的训导是鲜活、宝贵的财富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9 08:01:38 发表
教廷怕得罪北京而丧失谈话的机会,很多该做的事都不敢做了。
为蔚神父离奇的「被自杀」教廷曾向中央要求一个解释吗?当然没有,甚至对「被失踪」了廿年的苏主教的下落中共也拒绝作任何交代!
政府在浙江拆了这么多十字架,有些地方连圣堂也拆了,教廷有出声吗?
非法、绝罚的「主教」滥用神权,甚至祝圣司铎,教廷出来谴责了他们吗?
两边谈判得越来越密,教廷不断示善意,北京有回报吗?一位绝罚的「主教」两次参与了合法主教的祝圣礼,不是打了教宗两巴吗!教廷让他们开了全国代表大会,会中从头到尾喊着独立自办,自选自圣的口号。
教廷和中共密密谈判,却封杀自己内部的沟通:中国教会委员会无声消失了,韩大辉总主教终于被放逐了(可是还牵住他,恐怕还希望他在希腊犯错哩?!亲教廷的传媒说他在关岛犯了错!?希腊的教会恐怕有权利听听我的阴谋论!)
不少忠贞的主教年老了,教廷没有给接班人,有些接班人已任命了,说委任状也有了,最后还是说「不要祝圣!」,老主教痴呆了,过世了……
有些地下教区的署理太累了,不做了;有些觉得还是顺教廷的鼓励到地上去「合一」吧!
有为了不让政府安排祝圣礼而秘密祝圣了的双批准的主教一直不被政府承认,坚持了多年,甚至十年,最近被「劝」接受和非法主教共祭,让非法主教来主持就职典礼。大家可以想象(或从照片上看到)他们的神父是多么伤心、气愤!
早听说中梵谈判已有成果:一个任命主教的协议已草成还未签,我已发表意见,指出这协譵是骗人的,很不好的。
最近谈判好像进入了僵局,教宗的说话也谨慎得多了,大概北京提出其他的要求他不能答应了。
但这几天从多处来了些消息让我非常震惊。原来他们正在推进一个邪恶的计划:请忠正的主教们辞职,让非法、绝罚的「主教们」坐正!?这是一个晴天霹雳!这是教会大灾祸的来临!
有些兄弟来找我诉苦,我能说什么?我祇能重复去年所说的:我们要争气,不能造反,不要让那些站在政权那边的人高兴,说我们成了背教的。我们静静地到地窟里去哭吧(有人说过「父亲要我们死,我们去死吧!」他始终是我们的父亲)!当然我们不能投降。那末以后不能在圣堂一起祈祷了,怎么办?天主在我们家里。不能有圣事了,怎么办?信仰才不能缺,天主有无数方法给我们恩宠。神父们不进爱国会不能做神父了,怎么办?回乡耕田吧!也不要灰心,你们永远是神父。我不会带领你们造反,如果那大灾祸真的来到,我也会消失,我也再不能发声了!
让我们保留一些美好的回忆:在徐家汇圣堂,马达钦主教说了他放下爱国会内的任务,教友们的掌声多么向亮持久!温州朱维方主教祝圣礼中有人读所谓「主教团任命状」,孙振年神父走出来说:「这是什么任命状?祇有教宗有权任命主教!」教友们的掌声多么动人。难道梵蒂冈没有听到这些掌声吗?
你们或会说我今天晚上利用了为蔚神父的弥撒来发牢骚。不,我相信这是今天蔚神父用我的口给你们说的话。这些话让你们知道今天我们要求的是什么恩宠。求主让教廷悬崖勒马,不要负卖我们忠贞的教会!求主给我们信德,要坚忍,要理性!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9 08:01:05 发表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9 07:59:16 发表
方济各教宗,帕罗林同志,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这是不是训导?是否鲜活?
 
回复  支持[7反对[8]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