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致函在俗修会人士:留在世界内,使世界福音化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29 15:38:49 发表
1030诵读二  
选读圣克莱孟一世教宗致格林多人书
(我们不该违背天主的圣意)

敬爱的诸位!大家要小心,不要使天主的许多恩惠转变成我们的永罚!我们要度符合他的生活,在和睦相处中履行他所悦纳的善事,他曾说过:“上主之神的明灯,探索五内隐密处。”

因此,我们该想天主离我们多么近!我们的任何思想和言语都不能隐瞒他。所以,我们总不要违背他的圣意是应该的。我们宁要反对那些愚昧傲慢,狂言乱语的人,而不要得罪天主。

我们该钦崇我们的主耶稣,他为我们倾流了圣血,我们还要尊敬上司和年长的;要教导青年敬畏天主;要领导妇女行善;教导她们藉言行表现她们洁德的美丽,藉温良表现她们心灵的纯朴;藉沉默寡言表现她们对口舌的节制;要泛爱众人,毫无偏私。对敬畏天主的人,一视同仁。你们的子女要接受基督的规律;要他们明瞭谦逊在天主台前多么有价值,纯洁的爱情多么有力!敬畏天主的心情多么圣善,又多么伟大!它能使那些敬畏天主,行为圣善,心地纯洁的人稳妥的得到救恩。因为天主洞察人的思想和愿望,他的神就在我们内;他可以随意撒去他的神。

当我们信基督时,这一切便都得到了证实。因为主亲自藉圣神这样催促我们说:青年们,请你们前来聆听!我要教导你们敬畏上主。谁愿长寿,生活顺遂,就该谨口慎舌,不可欺诈,躲避罪恶,努力行善;寻求和平,实践和平。

慈悲而善良的圣父爱顾敬畏他的人;凡以纯洁的心灵投靠他的人,他就极慈善而和蔼的赐以各种恩惠。因此我们不可口是心非,也不要怀疑天主的殊恩异宠。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29 13:58:23 发表
达尼尔的祈祷
9:4 我哀求上主我的天主而认罪说:「哎!吾主,伟大可敬畏的天主!你对那些爱你和遵守你诫命的人,必守约施恩。
9:5 我们犯了罪,行了不义,作恶反叛,离弃了你的诫命和法令。
9:6 我们没有听从你的众仆人先知,因你的名向我们的君王,我们的首长,我们的祖先,和全国人民所说的话。
9:7 吾主,正义归于你!而满面羞愧归于我们,就如今日归于犹大人民,归于耶路撒冷的居民,归于所有不忠于你而被你驱至各地或远或近的以色列人一样。
9:8 吾主,满面羞愧归于我们,归于我们的君王,归于我们的首长以及我们的祖先,因为我们犯罪得罪了你,
9:9 然而慈悲和宽宥应归于上主我们的天主,因为我们实在都背叛了他,
9:10 没有听从上主我们天主的劝告,也没有遵行他借自己的仆人众先知,向我们所宣示的训令。
9:11 以色列人实在全都违犯离弃了你的法律,没有听从你的声音;因此,在天主的仆人梅瑟的法律上,所记载的咒骂和诅咒,都倾注在我们身上了,因为我们犯罪得罪了他,
9:12 所以他履行了他对我们和管理我们的官长所说的话:使我们遭受了普天下从未遭受过像耶路撒冷所遭受的这样大的灾难,
9:13 全如梅瑟法律上所记载的。这一切灾祸都降在我们身上,而我们仍不想平息上主我们天主的义怒,远离我们的罪恶,明白你的真理;
9:14 因此上主注视着灾祸,好把它降在我们身上,因为上主我们的天主,在所行的一切作为上是正义的,只是我们仍未听他的声音。
9:15 吾主,我们的天主!你曾以你强有力的手,领你的人民出了埃及地,而彰显了你的名声,有如今日;我们现今却仍然犯罪作恶。
9:16 吾主,求你照你所有的仁义,使你的忿怒和愤恨离开你的城耶路撒冷,即你的圣山;因为,由于我们的罪过和我们祖先的罪恶,耶路撒冷和你的人民已成了我们四邻的笑柄。
9:17 所以,现在,我们的天主!愿你俯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哀求!吾主,为了你自己的缘故,再以你的慈颜光照你现已荒凉的圣所。
9:18 我的天主!求你侧耳俯听,睁眼垂视我们的废墟,和属你名下的城市!我们将我们的哀祷呈于你前,不是因我们的正义,而只是依赖你的大慈大悲。
9:19 吾主,求你俯听!吾主,求你宽宥!吾主,求你垂听,迅速实行!为了你自己的缘故,我的天主,你不要再迟延,因为你的城和你的人民,是属你名下的。」
 
回复  支持[4反对[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