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接见厄瓜多尔主教,重提亚马逊教会召开教务会议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09-29 14:32:58 发表
怎么没有韩大辉总主教被调的新闻?他在指责灰色教诲时就有人推测任期已满有可能令其离开教廷,就这样吗?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28 11:51:51 发表
1333年来首例:天主教人员指控教宗“散播异端”

海外网 2017-09-26 09:47


教宗方济各

海外网9月26日电 数十名保守派天主教学者与神职人员指控教宗方济各散播异教观点,CNN指出,虽然该信对教宗与其任期内的改革予以大胆而猛烈的批评,但效果可能有限。

发起联署的团体表示,这封由40位人员签署、大量阐述神学的公开信已在8月11日递交给教宗,之后又有22人签署并在上周六(23日)对外公开。负责人员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为“为数众多、缺乏言论自由”的神职人员与教徒而发声。保守的天主教神职人员和学者说:“教会法本身就要求当教会牧师误导羊群时,有能力的人不可保持沉默。”

方济各尚未回应此信,梵蒂冈对此也并未评论。

这封信并非指控教宗本人为异教徒,而是指控他在“婚姻、道德生活与圣餐礼”上支持“异教立场”。具体来说,这封信称教宗宣扬了七种“异端”,特别是公开允许一些离婚和再婚的天主教徒接受圣餐。

联署团体在记者会上称此信为“划时代行动”,自1333年后便未曾有过。天主教历史学者表示,这可能是事实,但也可能只是夸大言词来强调该信的重要性。此信的联署团体中,许多人来自早已与天主教脱离的传统教派。(编译/海外网 孙蒙)
 
回复  支持[3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