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圣座向中国捐赠口罩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20-02-08 23:13:40 发表
教宗:在教会里也追求事业,这不是耶稣之道
「当我们试图在教会、团体中表现自己,并希望以此获得一个职位或一个事物,那是世界之路,一条世俗之道,而不是耶稣之道。牧羊者也有可能陷入攀登高位的诱惑之中」。「若一个牧羊者不遵循这条道路,他便不是耶稣的门徒:他只是一个身着法衣的攀登者。若没有屈辱便没有谦卑」。


梵蒂冈(亚洲新闻)- 在教会内也陷入「追求事业」和「攀登高位」的诱惑,便不是那接受了屈辱的耶稣之道。「若没有屈辱便没有谦卑」,让我们请求上主赐予我们「一些屈辱」,「使我们变得谦卑,并更好地模仿」,以上便是教宗方济各今天上午在圣玛尔塔之家进行弥撒讲道时所发出的警告,期间,教宗还解释了今天讲述洗者若望被杀的福音(思高,玛6:14-29)。
教宗方济各强调,洗者若望受天主派遣而来,为人们指引「耶稣之道」。最后一位先知有幸说:「这就是弥赛亚」。教宗指出,「洗者若望的工作并不是宣讲耶稣的到来和预备好百姓,而是要用生命为耶稣基督作见证。见证天主为我们选择的救赎之路:屈辱之路。保禄在给斐理伯书中清楚地表达了这一点:『他贬抑自己,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选择死在十字架上,这条贬抑和屈辱的道路也是我们的道路,是天主为基督徒指引的前进之路」。
教宗方济各强调指出,若望和耶稣都曾「受虚荣和骄傲的诱惑」:禁食后,「耶稣与魔鬼同处沙漠中」;当经师询问若望耶稣是否是弥赛亚时,他完全可以回答自己是「他的传道人」,但若望却「选择自谦」。两者「在人民面前皆为权威」,他们的讲道具有「权威性」。他们都经历过「低谷期」教宗称之为「人性和精神的低谷」:橄榄园中的耶稣以及监禁中的若望,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怀疑过」耶稣是否真的是弥赛亚。而两者「皆以最屈辱的方式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在民众和母亲的众目睽睽之下」,耶稣「全身赤裸地」死在了十字架上,「这是惩治那些最穷凶极恶且道德败坏的罪犯的方式」。而洗者若望「则在监狱中被一名狱卒斩首,国王被舞者的任性和通奸者的仇恨蒙蔽了理智,才下了这个命令,而那两人则是黑落狄雅及其女儿」。「先知,伟大的先知,他是母胎所生最伟大的男人-耶稣这样评价若望-他与天主之子都选择了屈辱的道路。这是他们为我们指引的道路,也是我们基督徒必须追寻的道路。在《八福》中也强调了谦卑之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教宗说,「若不经历屈辱,则无法变得谦卑」。因此,他邀请基督徒们从今日的天主圣言中学习天主的训诫。「当我们试图在教会、团体中表现自己,并希望以此获得一个职位或一个事物,这是世界之路,一条世俗之道,而不是耶稣之道。牧羊者也有可能陷入攀登高位的诱惑之中:『这是不公义,这是一种屈辱,我无法忍受这一切』。若一个牧羊者不遵循这条道路,他便不是耶稣的门徒:他只是一个身着法衣的攀登者。若没有屈辱便没有谦卑」。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20-02-06 17:45:02 发表
教宗那么爱圣母,要是也能捐赠一批显灵圣牌多好呀
 
回复  支持[6反对[8]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