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河北邯郸教区武高庄信徒跪下和禁食以阻止教堂被强拆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11-27 07:47: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闽东教区的郭主教这几天一直bei政府官员控制,zheng府强迫他参加在厦门的学习班,他坚决不去,请请全国的教友们为他祈祷

为郭主教祈祷. 教会需要不一样的声音,在中国的教会更需要勇敢说“不”的声音,否则真是继续巴贝耳塔(创世纪,第11章)的建筑了。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11-13 16:02:14 发表
闽东教区的郭主教这几天一直bei政府官员控制,zheng府强迫他参加在厦门的学习班,他坚决不去,请请全国的教友们为他祈祷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11-04 09:46:06 发表
当局与邯郸教区达成协议,答应另觅地让教堂重建
【天亚社.香港讯】河北省邯郸教区馆陶堂区武高庄教堂遭拆除,惟神父、教友禁食祈祷,彻夜守护教堂,最终与当局达成协议,另觅一块地重建教堂。
馆陶堂区武高庄教堂于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瞻礼,由旧址迁移至现在的新堂,也在当日正式开堂。
据悉,新堂建于武高庄村外的耕地上,该地由教会从村里购得。
一位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在建武高庄新堂前,该堂的本堂已请示过宗教局、统战部和土地资源局等有关部门,惟当时他们只是口头答应可新建教堂,并没有办理正式手续。
他续说,此次馆陶县土地资源局联同其他部门强拆武高庄教堂,就以教堂没有获得宗教部门颁发的宗教场所证书,和土地使用证为由而进行强拆。
十月卅一日清晨六时,馆陶县土地资源局及当地公安等政府部门,以教堂建筑在耕地上为由,到武高庄教堂进行强拆,在该堂的神父、教友们阻止下,双方进行对峙。
神父教友向教区其他堂区神父发出紧急祈祷通知,呼吁大家为武高庄教堂祈祷。
有教友表示,武高庄教堂的神父、教友及赶去声援的教会人士与当局人员在教堂外对峙。
当地公安封锁了现场,禁止任何人出入,也不准给守护教堂的教友送食物。
直至下午,邯郸教区神父们几乎都到达现场声援,并与官员协商至晚上,教友则轮流彻夜守候。最终当局答应另外给一块地建教堂。
当局于十一月一日下午开始拆除武高庄教堂。
另有消息称,今年五月六日,邯郸教区的申刘庄天主教堂遭到强拆,当局更称在二零零八年后没有办手续的教堂、十字架都要全部拆掉,名单上就有廿四所教堂。
一位河北神父说,此次邯郸教堂遭到拆除事件,引起很多教区的重视,除了为邯郸教区紧急祈祷之外,也在商讨如何解决政府用现在的政策来管理之前政策遗留下的问题。
据亚洲新闻报道,在最近数星期,在江西省余江教区的吉安和抚州的教堂或祈祷点被关闭;在福建省福州教区的福清和长乐多间圣堂也被关闭。
【完】
 
回复  支持[5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