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河南、江西、浙江的“宗教中国化”进程:焚烧十字架,教堂悬挂国旗和标语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12-18 12:58:22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12-18 12:43:49 发表 [2 楼]
秘密模稜兩可和沉默必定量成大祸,法国就是示例。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玄微子
2018-09-12 17:25:49 发表


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七周年庆典
2018年08月28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青岛大学国画老师周松林教巴西学生作画。(巴西《南美侨报》)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7日,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迎来7周年庆典。驻里约副总领事马晓林、里约天主教大学校长若萨法、副校长阿尔法罗、孔子学院巴方院长阿德里安娜等学校教职人员、学校师生、汉语爱好者参加了庆典活动。
  当天,青岛大学国画老师周松林现场作画,寥寥几笔就画出生动可爱的大熊猫,引得巴西学生跃跃欲试。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寇学臣此次受邀来到巴西里约,致力于推广书法艺术,他在现场教学生用毛笔、写汉字。富有中国特色的展示摊位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体验。丰富多样的图片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
  里约天主教大学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介绍,经过7年的时间,里约孔院在3个州的6所大学设立课程,并推动设立了巴西唯一一个葡中双语学校。她表示,孔子学院的工作越来越立体化,不仅在语言上,在文化的交流上也更全面了。

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寇学臣为里约天主教大学题字。(巴西《南美侨报》)
  寇学臣是中小学生书法系列教材的作者,曾在日本、意大利、捷克、克罗地亚等多个国家开展书法教育。他说,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是靠汉字书写传承下来的,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这次来到巴西里约,他希望将书法艺术推广给更多的巴西友人。
  马晓林说,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文化的载体,心灵沟通的桥梁。他希望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服务巴西民众学习汉语、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培养更多中巴人民友谊的传承者。(罗丹)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11 17:39:19 发表
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
凯撒多次强调,我们国家是政教分离的国家,最近还说:“必须坚持政教分离,坚持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坚持政府依法对涉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宗教事务进行管理」。”实际上,在我们国家看不到宗教干涉政治,这是凯撒绝不允许的。相反,为什么凯撒偏要以政治干涉宗教呢?!为什么凯撒偏要不惜违犯宪法,失信于自己的承诺,违犯政教分离的政策呢?把大量世俗的,政治的,非宗教的东西塞进宗教场所,甚至塞进神圣的宗教礼仪中,如此失信的凯撒,如此任意违犯宪法的凯撒,是你们把自己的言行贬的一钱不值。你们不能说,我给你们宗教自由,但是我可以任意地扰乱你们的宗教活动,让你不能正常进行,这还是宗教自由吗?!这是对宗教自由的破坏,是对宗教的迫害,哪里还有宗教自由?你们的核心价值观不是讲诚信吗!你们有诚信吗?为什么你们自己却不遵守呢!?你们给老百树立的榜样,就是履行这样的诚信吗?!假若如此,我国社会一点诚信没有,那将成为什么样子?!希望你们兑现自己的诺言,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多多制造向心力呢!
 
回复  支持[1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10 11:17:33 发表
正常的宗教活动应当受到保护,不应任意干扰,这是宪法赋予人民的神圣权利!
把世俗的东西,政治的东西,非宗教的东西塞进宗教活动场所是违反宪法的,因为这严重影响正常的宗教活动,特别是在神圣的感恩圣祭中加入这些东西,比如在讲道中加入非宗教的,世俗是东西,是对神圣礼仪的玷污,是对正常宗教活动的严重干扰和侵犯,是违反宪法的,应当立即停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们可以设身处地的考虑一下,如果你们开一个重要会议的时候,有一群人干扰你们的会场,你们心里感到怎样!?请问:你们为什么任意的去干扰别人神圣的宗教礼仪,神圣的宗教场所,任意干扰别人的正常宗教活动?!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一些官员,拿着人民的俸禄,受着人民的信任,却要辛辛苦苦地做着扰乱社会,违反宪法,把人们推向自己的对立面,制造混乱,制造离心力呢?!这对谁有利呢?!你们的行为对国家,对社会有利吗?!你们为什么不多制造一些向心力呢?!
除了上述情况外,你们制定的《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十八岁以下少年儿童不许进入宗教场所,这是对宗教自由的践踏。因为十八岁以下的这部分人,完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宪法没有一个地方说这些人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既然是公民,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应当受到尊重,不应当被任意剥夺!所以这种《宗教事务条例》的规定是违反宪法的,既然违反宪法,就应当取缔!我们不能一手按着宪法宣誓,一脚又踩在宪法上践踏宪法啊!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一些官员,拿着人民的俸禄,受着人民的信任,却要辛辛苦苦地做着扰乱社会,违反宪法,制造混乱,制造离心力呢?!这对谁有利呢?!你们的行为对国家,对社会有利吗?!
再一个严重违宪的实例是,河南商丘地区政府以“不许孩子上学”和“扣除老人每月60元补助金”的手段来威胁教友。挨家挨户宣传,“现在不让信教了,谁再信教,孩子不让上学,老人补助金扣除,再不听劝,开除公职,家有退休人员的工资也不发了。”这哪里还有什么宗教自由,这是以生存权相威胁,剥夺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你们这样对待老百姓,你让老百姓怎样看你们呢?!你们这是自己在毁坏自己的声誉!自己在往自己脸上抹黑!把群众推向自己的对立面啊!你们这样辛辛苦苦地为自己制造对立面,制造违宪行动为的是那般?!你们不会用手中的权利多制造一些向心力吗?!
公权力不受任何监督,不仅绝对的会产生贪污腐败,制造混乱,还会滥用权力欺压百姓!
 
回复  支持[16反对[1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