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汤汉枢机论中梵谈判,党媒一再发文显疑虑未解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25 10:34:33 发表
帕罗林枢机表示教宗梦想中国天主教徒的和解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指出:需写下“中国教会历史新篇章”,“为了所有人的益处”找到“现实的解决办法”。教宗不是政治领导人或者一个强大跨国集团的头目。“就数字而言”吉哈德恐怖主义“打击最严重的是穆斯林而不是基督徒。不能为了向移民关上门而把基督信仰扯进来”
GIANNI VALENTE
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联系“本着双方良好意愿的精神继续”;着眼于“为了所有人的益处”找到“现实的解决办法”。这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接受意大利主教团媒体《未来报》记者斯塔法尼亚∙法拉斯卡的长篇采访中做出的权威性阐述。访问内容广泛涉及了当今热点问题的方方面面,鲜明勾画了圣座与中国政府代表接触中所遵循的标准以及渴望实现的目标。
            帕罗林枢机指出,“圣座最为关心的中国天主教徒能够以积极的方式生活出他们属于教会。同时,他们也是好公民、为巩固整个中国社会的和谐做出贡献”。至于媒体疯狂炒作的中梵关系问题,圣座国务卿指出“相互认识了解和信任的历程需要时间、耐心和远见”。对于人为制造的危言耸听,即所谓梵蒂冈就地方天主教会团体采取的“政治-外交协定”说,帕罗林枢机丝毫没有涉及,而是明确指出在与北京的接触中,圣座的首要意图是使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更加容易、推动所谓“官方”和所谓“地下”教会的和解。国务卿强调,“支持在中国有两个不同教会”的说法,“既不符合历史事实也不符合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他们都渴望善度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团体”。由此,帕罗林枢机令中国天主教问题上最常见的扭曲说法之一不攻自破。指出他们每一个团体“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个中有着伟大的见证与受难的时刻,也给我们揭示了那个泱泱大国的复杂性和矛盾性”。圣座希望“看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两个团体相互和解、相互接纳、为了共同宣讲真正令人可信的福音而奉献和接受慈悲”。圣座国务卿重申,也是教宗方济各最为牵肠挂肚的和解“能够战胜过去的紧张关系和分裂,从而写下中国教会历史的新篇章”,同时深刻意识到那个教会“有着许多福音英勇见证榜样、常常默默无闻或者不为人所知的圣德的汪洋”。帕罗林枢机满怀信心地指出,这一和解的历程可以成为“整个世界的具有说服力的楷模,在所有的地方建成友爱与共融的桥梁”。
        未来几天,圣座国务卿还将出席先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当选三十八周年纪念。为此,帕罗林枢机在采访中还深情回顾了对同乡卢奇亚诺教宗的深厚感情,“敬仰他在生活中展示的圣德,希望早日封列真福品”。接着,国务卿谈到了当今地缘政治问题,如中东局势。重申了教宗方济各在相关问题上观点,反复重申“不存在基督信仰和伊斯兰之间的战争”。“就数字而言,吉哈德恐怖主义打击最严重的是穆斯林而不是基督。不能为了向移民关上门而把基督信仰扯进来”。穆斯林参与弥撒圣事、哀悼惨遭恐怖分子割喉的法国本堂司铎阿梅尔神父是“友爱、团结互助和拒绝暴力的行动”。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并没有完全遵守有关非基督徒参与圣体圣事礼仪的规则“造成了一些误解和批评”。
            同时,西方国家领导人为了向移民关上门而把基督信仰扯进来是完全没有道理的。阐明“接纳精神”是“基督信徒身份的组成部分、具体地实践了耶稣在福音中教导的慈悲行动”。
谈到教宗方济各的言论在世界强权中激起的巨大反响,圣座国务卿重申了“常常被低估的一点:教宗方济各”“不是政治领导人或者一个强大跨国集团的头目,或者是政治、经济贸易战略专家。他是伯多禄的继承人、普世教会的牧人,天主亲自拣选的挑起这一重担的人”。“他唯一关心的就是宣讲救赎的福音,是所有人都能与天主修和、与兄弟姐妹修和,由此找到希望与和平”。只因着这一宗徒关怀,教宗还高度关注和参与人类大家庭经历的许多灾难与问题。在国务卿的眼中,恰恰是“教宗在阐明对话与相遇的首要性时的开诚布公和勇敢”使许多宗教和政治领导人“都渴望与他建立联系、进一步认识了解圣座和世界天主教会”。

一一帕罗林胡扯,中国教会没有分裂!还都各自做出了见证!他说说中国教会分裂不符合事实!这不明显睁眼说瞎话么?一个教廷国务卿枢机主教竟然说谎!




协议后都参加爱国会已经不攻自破了!帕罗林等于在提前告知协议后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


因为帕罗林们认为参加爱国会没问题,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没问题!让教义见鬼去吧!


推动所谓“官方”和所谓“地下”教会的和解。国务卿强调,“支持在中国有两个不同教会”的说法,“既不符合历史事实也不符合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

一一纯属胡说八道!他闭眼不看事实,本来就是不同的两个教会,一个是裂教!帕罗林认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教会!那么分裂的原因只能是地下教会的顽固,不爱国,反政府了!这是魔鬼的立场

既然没有分裂,推动和解?我们认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不是天主教,如何和解?你推动个屁呀!


他们都渴望善度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团体”。由此,帕罗林枢机令中国天主教问题上最常见的扭曲说法之一不攻自破。指出他们每一个团体“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个中有着伟大的见证与受难的时刻,也给我们揭示了那个泱泱大国的复杂性和矛盾性”。圣座希望“看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两个团体相互和解、相互接纳、为了共同宣讲真正令人可信的福音而奉献和接受慈悲”。圣座国务卿重申,也是教宗方济各最为牵肠挂肚的和解“能够战胜过去的紧张关系和分裂,从而写下中国教会历史的新篇章”,同时深刻意识到那个教会“有着许多福音英勇见证榜样、常常默默无闻或者不为人所知的圣德的汪洋”。帕罗林枢机满怀信心地指出,这一和解的历程可以成为“整个世界的具有说服力的楷模,在所有的地方建成友爱与共融的桥梁”。


一一真能扯犊子!渴望共融?离开爱国会,弃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就共融了么?在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还渴望共融?

我作恶,不悔改,继续犯罪,还渴望升天堂?

协议后和解,合一共融,都参加爱国会,等于带领全世界跟爱国会共融,等于全球教会在共党的领导下!

这正是魔鬼的目的!

帕罗林,瓦伦特还扯犊子说是整个世界的具有说服力的楷模,在所有的地方建成友爱与共融的桥梁!


这些玩意还是天主教么?这些是天主教道理么?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8 21:40:52 发表
默示录中女人与红龙的意义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八月十五日上午,在夏宫所在地冈道尔夫堡小镇本堂主持圣母蒙召升天瞻礼节日弥撒圣祭。弥撒中,教宗讲了一篇非常精彩的道理,内容主要在阐述弥撒第一篇读经,圣若望宗徒所写的《默示录》第十二章的意义。
教宗开门见山便说:“圣奥斯定在他的伟大著作《天主之城》里面曾说:整个人类世界的历史是两个爱之间的斗争,
一个是天主舍弃自己,奉献自己的爱,另一个则是自私,甚至轻视天主、仇视他人的爱。圣奥斯定视人类历史为两种爱的斗争的解释说法,似乎也显示在我们方才所聆听的《默示录》读经中。在这篇读经里面,这两种爱以两个巨大的形象出现。第一个形象是非常强有力的红龙,它那丑恶、毫无爱心、绝对自私、充满恐惧与暴力的威力令人胆战心惊”。
教宗继续说:“圣若望宗徒在写《默示录》的时候,他笔下的红龙所代表的就是罗马帝国从尼禄到多米齐亚诺这几位迫害基督信徒的皇帝。他们的威力似乎是毫无止境。当时罗马帝国的军事、政治和宣传威力之大,使得面对它的教会脆弱得像个毫无自卫能力的妇女,毫无生存的可能,更遑论战胜它。有谁能够与这个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力量抗衡?然而,我们都知道最后胜利的却是手无寸铁的女人,却是非自私自利和非仇恨,是天主的爱,罗马帝国最后反而向基督信仰开启了大门”。
教宗进一步说:“圣经的话总超越历史时刻。这条龙所代表的不仅是那个时代反对基督信、迫害教会的力量,也是指任何时代反对基督宗教的唯物主义独裁政权。我们在上个世纪又再次看到这条红龙的威力以巨大的独裁面貌出现:纳粹和史达林的专制独裁拥有一切力量,无孔不入。面对如此强大有力、企图吞噬降生为人的婴儿和女人,也就是教会的这条龙,看起来,基督信仰无法长期生存下去。可事实上,最后还是爱比仇恨更强有力”。
教宗又说:“即使今天,龙也是以不同的、新的方式存在。有以唯物主义的意识形态存在的,这样的意识形态认为思考天主是荒谬的,遵守天主十诫也是荒谬的,这是过时的事情…只有及时尽情行乐,消费、自私自利才是值得的,才是应该过的生活。面对这种具有媒体和宣传威力的主导观念,要与之抗衡似乎也是荒谬的事”。
讲解了历代以来以专制独裁体制出现,反对基督信仰和迫害教会的红龙之后,教宗进一步谈到《默示录》所说的那位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荣冠的女人所代表的形象。他说:“这个形象也有多种意义。第一个意义毫无疑问地是指圣母玛利亚,她身披的整个太阳就是天主,她完全生活在天主内,被天主的光所环绕,所渗入。环绕她的十二颗星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代表天主的全体子民,代表全体圣人的共融。圣母脚踏的月亮象征着死亡和可朽。这也就是说,玛利亚脱离死亡,身上披着整个生命,灵魂和肉体蒙召升天,进入天主的光荣中。由于圣母克胜了死亡,她就在唤醒我们:勇敢振作起来,爱最终将要胜利!我的生命就在指出:我是天主的婢女,我的生命是为天主和为他人而奉献自己。我这服务的一生如今已成了真正的生命。你们要有信心,即使面对龙的威胁,也要有勇气生活下去”。
《默示录》中所描写的女人,除了有前面提到的光荣形象之外,她也被那条大红龙追赶迫害。关于这第二形象,教宗说:“这位受苦、逃亡、在痛苦中分娩的女人,也代表着每个时代的旅途教会。每个时代的教会都必须重新生产基督,都必须以这种受苦的方式,带着巨大的痛苦把基督带给世界。教会在任何时代都受迫害,它被龙所迫害,几乎生活在旷野中。然而,天主的子民教会在每个时代中也因着天主的光而生活,它依靠天主、依靠圣体神粮而生活。教会就是在历代世界各地这一切苦难和种种局势中,在受苦中得胜的…即使在今日,我们也一定看到那条龙要吞噬化身为婴儿的天主”。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最后告诉教友们说:“你们不必为这位天主担忧恐惧,斗争已经被克服了。今天,这位脆弱的天主仍然是强有力的,他是真正的力量。因此,圣母的蒙召升天乃在邀请我们信赖天主,邀请我们效法玛利亚,一如她自己所说的:我是上主的婢女,愿上主安排我的一切。这就是教训:走在圣母的道路上,献出我们的生命,而不要把生命据为己有…表面看来薄弱的信德,其实是世界真正的力量。爱远比仇恨强有力。我们联合整个教会向玛利亚祈祷:圣母玛利亚,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后。阿门!”。
 
回复  支持[8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8 21:29:39 发表
(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
恭读圣若望默示录 11:19; 12:1-6, 10
那时候,天主在天上的圣殿敞开了,天主的约柜,也从天主的圣殿中,显露出来了。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异兆: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她腹中怀了孕,在产痛中呻吟。
跟着,天上又出现了另一个异兆:有一条火红的大龙,有七个头,十只角,头上戴着七个王冠。它的尾巴,将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投在地上。那条龙,站在那要生产的女人面前,待她生产后,要吞下她的孩子。
那女人生了一个男孩;他就是要以铁杖牧放万民的那位。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他的宝座前。
女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天主给她准备好的地方,叫她在那里,受供养一千二百六十天。
那时候,我听见天上有大声音说:“现在,我们的天主获得了胜利、权能和国度,也显示了他基督的权柄。”
 
回复  支持[1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6 21:28:40 发表
魏景义认为自己是天主的人,属神的人,所以支持汤汉枢机观点!

也就是说陈枢机不是天主的人不属神!不懂福音和宗徒信仰!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6 12:58:01 发表
地下主教:中国-圣座协议越快越好


政府不承认的魏景仪表示“我是因为服从宗座才成为中国的地下主教,怎么能不接受”来自教宗和圣座的?
GIANNI VALENTE
一个“与教宗共融的主教团”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一直为之祈祷的”。这是中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地下”主教魏景仪的观点。魏主教是中国天主教会内所谓“地下”教会的知名成员:“地下”教会这一不太恰当的和误导性的表达方式是用来指不服从北京宗使他能够从看天主与人类对话的角度,进而看圣座与北京之间的对话,由此得出积极的结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件事情,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我希望我能够是一个天主的人,常得到天主的光照,有属神的眼光,说属神的话,做属神的事。我支持汤汉枢机的观点。
    汤汉枢机写到“宗座有权决定用何种方式任命中国教会的主教”,教宗“有权利专门针对中国教会的情况而制定特别的法规,这并没有违反教会信仰原则,也没有破坏教会共融合一”。包括您在内的所谓“地下”主教,准备好承认这一点吗?
    汤枢机所说的“宗座有权决定用何种方式任命中国教会的主教。为任命中国教会的主教,宗座有权利专门针对中国教会的情况而制定特别的法规”。这本来就是宗座本有的权利,并没有违反教会信仰原则,也没有破坏教会共融合一。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天主教友,不论是地下还是地上,都还是天主教友。天主教友就要服从宗座。我是因为服从宗座才成为中国的地下主教,怎么能不接受?我们是因为服从宗座才成为地下教会的团体,怎么能不接受?
    汤枢机说“有些人担心圣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会牺牲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例如有人担心地下被监禁的主教被罗马的谈判者遗忘说”。汤枢机补充这种担心绝对是毫无根据的,你是一个没得到政府的承认主教,你有什么看法?
    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是什么?合法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合教会法,一个是合社会法。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圣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都不会牺牲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至于担心地下被监禁的主教被罗马的谈判者遗忘,更绝对是毫无根据的,慈母教会怎么能忘记为她作证的英豪?天主圣神什么时候能离开天主教会?
    汤枢机说圣座的意愿是鼓励中国教会达到共融,如果在解决非法主教的问题后,中国可以有一个由全部的主教组成的主教团,他们连同教宗与他共融,你怎样看这个将来可以发生的景况?在多年的分裂后,中国教友团体会反对吗?
    旅居尘世的天主教会,是由罪人组成的。中国有一个由全部连同教宗与他共融的主教组成的主教团,这些主教将一同悔改,共同向天国进发。这个愿景是好的,也是我们所期盼的,中国教友团体不会反对。但是我们期盼能结出悔改的果子,荡子回头要看到行动。离家好久放猪多年,身上有猪粪味是可以理解的,但应该尽快洗干净。谁也不希望和满身怪味的人在一起。更不希望看到被父亲拥抱接纳洗干净的败子又回到污泥坑中打滚。不洗干净怪味和又回到污泥坑中打滚的人,不论在教会中有什么身份,人们都会离开他。
    您听到一些有关圣座与中国政府谈判的内容吗?
    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但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工作中,工作在继续展开。所以,也就是说继续向前。不必急于求成,因为平静地工作是有好处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尽快看到具体的成果,对所有人都有益的结果。越快越好。
    一些评论员说,如果不先铲除爱国会这个负担那么对话是幻想,甚至是有害的。是这样吗?
    一旦双方开始谈判时,就要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包括关于爱国会的问题。但是,不能设置先决条件。我们应该说出我们的想法,还要提出建议,但教宗应该首先感到我们的完全支持、我们相信他。不应该是我们要制约教宗,对教宗指手画脚,甚至要把我们的想法强加于他。福音中,耶稣把坚定兄弟姐妹信仰的任务交给了伯多禄。耶稣本人也支持着教宗。我们不应想着要教给教宗该怎样做。
    可如果一个人,在自己的良心上存有疑问呢?
    要遵循的标准并不是自己的意见,而是福音、是宗徒的信仰。任何人都不能以为他自己的观点要凌驾于耶稣之上。在福音中,耶稣还对我们说要相信伯多禄、那背叛了祂且祂也宽恕了的宗徒。因为伯多禄是祂本人亲自支持的。诚然,也要追随我们良心上意识到的真理。但是信仰光照我们的良知,而不是相反的。
您作为牧人,认为哪些是中国教会现在和未来面临的机遇、哪些是最危险的陷阱?
此时此刻,中国社会中迫切需要可以遵循效仿的道德准测,因为腐败危害和摧毁了一切。为此,普遍存在着一种追求美善、尊重他人和公众利益的愿望。就此而言,我认为,也是有益于福音精神传播的气氛。我们看到我们可以合作。中国社会期待着我们基督徒做出积极的和建设性的贡献。危险是我们没有利用这一有利的局面,因为我们关心和关注别的事情了。一旦是这样,那就是在许多人渴望满怀喜乐地接纳福音之际,我们却放弃了宣讲福音。
汤汉枢机几个月前还重申了中国教会“中国化”的机遇,由此,也就再也不会将其视为宗教殖民主义的一个因素了。这是一段艰辛的过程吗?
早在利玛窦时代就没有拿着“意大利福音”或者“法国福音”,他带着的是《福音》。为了福音传及中国人,他走出了一条中国道路。
教宗方济各的讲道和讲话在中国越来越容易得到吗?
当然啦。许多互联网上刊登、一传十十传百。我们正在密切追随着慈悲圣年的全体建议。我还在互联网上看到许多中国人参加教宗在罗马主持的公开接见、在圣伯多禄广场上见教宗。他常常问候这些人。现在,中国人到罗马见教宗、甚至向教宗致意比过去容易多了。与罗马主教有着有形可见的亲近,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变化了、还将继续变化。
爱国会的作用也会演变吗?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能成为过去的产物。因为许多人都对其作用,在许多情况下发挥的作用有着很坏的记忆。重要的是帮助天主教徒找到一条展示他们也爱国的新道路。
上海主教马达钦事件及其关于爱国会积极作用的文章会有什么下文吗?有人已经给他扣上了变脸、叛徒的帽子。
任何人都不能评判、诋毁他人;将他人棒打成叛徒。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这样做,这样做便意味着做一件很坏的事。我们怎么能知道马主教在经历了一切之后、四年禁止他履行主教职后内心是怎么想的?
您比我们更能想象出马主教的心路历程。
我没有过他那样的经历。但经历过孤独,还有不断被更换地点。那种情况下,你永远都不是孤独一人的:你在天主面前,你的所思所想所做,都是在天主面前去想和做。或许教友们不知道、或许他人背叛了你,但你始终在天主面前。这比什么都重要。让我们本着尊重为马主教祈祷,不要去评判他人的心。
隆巴尔迪神父还是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时曾经表示教宗为马主教祈祷、为中国天主教徒祈祷。
教宗是慈父、用慈父的视角审视一切。马主教是一位祈祷的人,教宗知道、教宗相信他。作为一位父亲,最重要的是展示出他对子女的爱。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5 21:33:31 发表
两军对阵

一九八五年十月十三日
法蒂玛圣母末次显现周年纪念;
法蒂玛(葡萄牙)

“我是身披太阳的女人,曾在这里显现。现在我从此地,召集你们到我这位天上的统帅跟前来。现在是我与那听从红龙和黑兽指挥的强大敌军作战的时候。马克斯的无神论和共济会,正在指挥那支敌军;他们集合在一起,企图引导人类,否认有神,悖叛天主。

敌军的头子就是路济弗尔自己。今天它再度向天主挑战,与他为敌,妄想要像天主那样受人崇拜。所有的魔鬼都同它在一起参战。

今天它们都从地狱倾巢而出,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想把人灵扯到地狱里去,人数越多越好。帮助他们作恶的,还有一总下了地狱的灵魂,以及那些现在还生活在世界上,否认、侮辱、亵渎天主,只知自私、仇恨、为非作歹、纵欲荒淫的人。他们的人生目的就是追求享受、满足欲望、尽力使仇恨得逞、邪恶称霸。

我亲自率领的军队,由天堂上一总天使和圣者所组成,而以总领天使圣弥格为军长。他是所有天上神军的总领。

这是一场大战,特别是一场属灵之战。至于在这世界上,组成我的军队的,是所有那些依照领洗时所受的恩宠来生活的人:他们爱慕和光荣天主,走在完全地遵守他的诫命这条可靠的道路上。他们谦逊、温顺、卑微而有爱心,远避邪魔的恶计,不受逸乐的引诱,走在洁净、爱和圣德的道路上。我的这支军队,由我所有的孩子们组成:他们散居世界各地,现在听从我的指挥,遵行我在这些年来给你们指示的路线。

我要率领这支军队,在这个时期为我获得胜利;我要率领这支军队,每天建立我无玷圣心的胜利;

我要率领这支军队,为耶稣的神国荣耀来临,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那是一个仁慈,恩宠、圣善、正义与和平的神国。

我曾在这个地方显现;今天,我在这里重新发出我慈母的呼声:你们大家赶快集合,参加我的这支军队吧!大战的时刻已经来到。

你们应该使用玫瑰经,作为武器来应战,走在热爱耶稣、轻视世俗、弃绝自己、勤修谦逊、仁爱、纯朴、洁净等美德的路上。

这样,你们就会准备好自己,能够承受那些即将为人类和教会开始的重大考验。

我从这里,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祝福你们众人,也祝福教宗、我特爱的神子们,以及已经奉献于我的孩子们。”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4 16:09:59 发表
273.我是在十字架下
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方济(美国缅因洲)
“特爱的神子们,看看你们这位痛苦的母亲,站在十字架下。耶稣悬在十字架上,正在受着临终的忧苦,终于气绝而死。
从此,我所在之处,就是站在我每个孩子的十字架下。
我是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十字架下。他是我特爱的大儿 子,在爱、在祈祷、在受苦;因为教会正在陷于忧苦之中,又因为可怜的人类快要遭遇着恶劣的命运。你们看不见吗?战争的鞭子已经打在你们身上;有多少无辜的牺牲者,必须忍受难言的痛苦!
我是在那些忠贞的主教们的十字架下。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
我是在我特爱的司铎神子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奉命要在生活中绝对效忠耶稣、他的福音和教会。他们屡次必须忍受内心的殉道,觉得自己不为别人所谅解,却受人嗤笑,甚至于被他们自己的同道们拒绝。
我是在那些献身事主者的十字架下:他们愿意忠贞地过奉献的生活,反对世俗的精神。现在这种精神,已经渗入了这许多修会的会院里,给那里带来了冷淡、不洁、放纵和追求一切世俗的逸乐。
我是在这许多信徒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勇敢而慷慨地接受我的邀请。在极大的困难之中,他们仍然怀有希望,对我也有信心。在重大的考验时期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旧保存信德,恒心祈祷。在无数的痛苦之中,他们抱着赔补罪过的精神,献上天主给他们的生命所安排的一切。
我是在我的那些可怜的犯罪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引导他们走上忏悔之路,而与天主修和。我在患病者的十字架下,为鼓励他们,使他们顺从地忍受一切的痛苦。
我在迷途者的十字架下,为带他们走那救恩之路。我也在垂死者的十字架下,为帮助他们,好让他们在天主的恩宠和圣爱中安逝。啊!在这个时期,痛苦和困难正在增加中,这是前所未有的。
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也是你们的安慰之母。我在你们的十字架下,也在所有的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同你们一起受苦,一起祈祷。我同你们一起,把你们协助我的圣子耶稣完成赎世大功时,所作的个人努力,奉献于天主圣父。”
我是在那些忠贞的主教们的十字架下。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
现在教宗批准的爱国会主教们另立教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教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
将来协议以后那个教会主教都是爱国会,都遵守宪法,都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3 21:49:12 发表
典型的睁眼瞎,不看看新教多少人,天主教多少人,每次礼拜日,新教的教堂挤得满满当当,天主教的教堂冷冷清清,传福音的事情新教已经做了,新教在中国的教徒几倍于天主教哦!

滚犊子,你传几个?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3 15:29:1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教宗方济格布的是一场大局,表面上看建的是世俗的交,但他奉行天主的旨意在人

间!想一想,中国的人口粗估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而天主的子民只占中国的人

口百分之一,大约1300 万-1400万。因此在他的心理念慈在慈的是还有百分之九十

九的羊尚未有人牧养!如果在未来100 年间能增加百分之三,中国教友数量将达到

大约5000万的话,那将是什么情景!教宗方济各心里将稍稍平静!两千年来,教廷

和教宗最大的任务就是将福音传遍地极每一角落!!!而中国大陆中有多少人不知

福音一事,我们没统计过!!!

典型的睁眼瞎,不看看新教多少人,天主教多少人,每次礼拜日,新教的教堂挤得满满当当,天主教的教堂冷冷清清,传福音的事情新教已经做了,新教在中国的教徒几倍于天主教哦!
 
回复  支持[8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3 07:34:47 发表
【‘中梵’建交忧虑者自身的道德危机】

——道德的崩塌,人心向恶的演变,造成了中国教会内忧的局面。台湾教会标榜宣扬真理与正义,但却操持魔鬼的手段,在上世纪80年代大陆教会恢复时,在罗光总主教的许可授意下,通过掩盖歪曲历史的手段,将于斌总主教、田耕莘枢机渎职当负的教会分裂的责任,转嫁留守大陆的主教、神父。这一错误不是历史的问题,而是当代人错误的问题,只要没有妥善检讨与纠正,台湾教会集体的道德危机就会一直存在。

——单国玺枢机要求‘中梵’建交的前提条件是:中国必须完全的宗教自由。这样的前提条件是直接发出零和对抗的信号,并且成为台湾教会决策的准则。单国玺枢机当然知道理想的自由是一个历史的进程,必须经过保守原则的中间旅途才能到达理想自由的目的地。但他忧虑‘中梵’建交损害台湾的政治利益;忧虑建交后重组合法的‘中国主教团’,会使台湾失去对大陆教会的权力。

——我们且看台湾教会的谋士如何为单国玺枢机出谋划策。当时两岸统独外交战争非常激烈,在此背景下,策划上任不久的教宗本笃十六访问台湾,虽然有‘台梵’外交关系的理由,但使教宗陷入两岸统独外交的战争显然违背教廷的外交精神,而且必然激怒中国政府针对大陆教会采取报复措施,因此教会很快有人表示担忧,所以单国玺枢机知道这件事情,也知道问题的性质及严重的后果,因此被迫停止。但不久后这些谋士又退而求其次,再次要求教宗出访座机的航线经过台湾领空,因此完全暴露了利用教宗为台湾谋求政治利益的动机,这显然是挖好陷井算计教宗本笃十六,让他上任伊始就失去与中国对话的机会。单国玺枢机作为台湾教会的牧首,为了维护台湾的政治利益,和巩固台湾对大陆教会的权力,他极尽所能阻止‘中梵’改善关系,不惜负卖教宗本笃十六,负卖大陆教会,对上述所有一切台湾教会的主教、神父都保持沉默,他们在岛内是支持,在岛外又洗脱干系,从而加剧了中国教会内忧的局面。

——现任台湾牧首洪三川总主教完整继承了单国玺枢机的衣钵。他出生台湾本土,早年旅游都反感大陆,他公开支持台湾独立,一方面极力阻止‘中梵’改善关系;另一方面助长台湾教内极端主义。现在‘中梵’达成初步协议,我们就目睹到洪三川总主教布局的恶果,那些奉行极端主义的人,其言行否定了理想的自由是一个历史进程的规律,她必须经过保守原则的中间旅途才能到达理想自由的目的地。他们质疑教廷官员或教宗本人违反教会原则,并发出诅咒与谩骂,目标指向教廷具体的官员,甚至将矛头直接指向当今的教宗。为了消除关心教会人士的疑虑,汤汉枢机发表文章进行阐述:圣座与北京对话的目的,正是为了争取与保障宪法赋予中国天主教会应有的宗教自由与权力。……如果不是为了维护真理与教会原则,教会何须与北京一再对话?对主教任命问题,文章说:目标是一方面既不损害天主教的合一本质与罗马圣座的主教任命权,另一方面也不让教宗的主教任命权被视为对中国的干预。……我们相信教宗方济各作为普世教会合一与共融的维护者,他不会接纳有损普世教会的信仰完整,或伤害中国天主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的协议;他只会签署促进中国教会与普世教会的合一共融的协议。教友要仔细阅读汤汉枢机的文章,增强辨识能力,不受人蛊惑。

——文章陈述了台湾教会某些牧人及教友种种的作为。有些人喜好发表似是而非和完全臆测的怀疑言论,他们殊不知怀疑教廷和教宗就是污蔑教廷和教宗。还有藏匿自身利益企图更糟糕的人,他们对教廷及官员,甚至对当今的教宗,发出质疑和恶毒的诅咒与谩骂。凡此种种,难道不正是台湾教会自身存在集体道德危机的明证吗?他们正在加剧中国教会内忧的局面。
 
回复  支持[9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0 20:16:39 发表
教宗方济格布的是一场大局,表面上看建的是世俗的交,但他奉行天主的旨意在人

间!想一想,中国的人口粗估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而天主的子民只占中国的人

口百分之一,大约1300 万-1400万。因此在他的心理念慈在慈的是还有百分之九十

九的羊尚未有人牧养!如果在未来100 年间能增加百分之三,中国教友数量将达到

大约5000万的话,那将是什么情景!教宗方济各心里将稍稍平静!两千年来,教廷

和教宗最大的任务就是将福音传遍地极每一角落!!!而中国大陆中有多少人不知

福音一事,我们没统计过!!!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0 10:28:33 发表
08/09/2016, 17.33

中国 – 梵蒂冈
"中国教会的发展,与中梵建不建交没有本质关系" (第二部份)

汤汉枢机的文章显示梵蒂冈对中国教会的关注;而陈日君枢机的言词表达他对外交关系的悲观。中国教会就这两篇文章持续讨论。教廷与越南关系的成功之处,因为越南当地的天主教徒为数很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政府却为大陆主教祝圣架设重重障碍。本文是三篇系列报导的第二部分。

罗马 (亚洲新闻) – 本文是《亚洲新闻》继续刊登中国大陆的天主教徒对汤汉枢机的文章以及陈日君枢机的另一篇文章的回应。汤牧对罗马与北京之间的外交关系抱乐观态度,而陈牧表达他的悲观看法。汤牧指出教廷国务院深深地关注地下教会和天主教的原则;陈牧对于他所形容的"新的东方政策"表示疑虑。

广义地说,相同立场和两极观点也存在于中国天主教徒之间,教会需要进行更多内部对话。自从汤牧文章发表以来近一周,中国政府仍保持保持沉默。然而,最近几个月,政府控制所有宗教(甚至天主教)更加严厉,更深表达"中国化"、"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以及由当局控制,倡导”为支持祖国发展”。更甚者,宗教活动受到公安部门控制。以下是两位中国大陆天主教徒的意见:

若瑟(华东上海)

中国政府在1951年跟梵蒂冈断交的原因,除了政治因素,中国骨子里不愿见到国内的天主教教友对教宗--也是一个世界级精神领袖--效忠。中国初始是想效法英国国教的传统,认为中国公民应该效忠国家,而非他国宗教领袖。这个原因也是中梵互不往来这么多年的主要理由之一。

在中梵建交之外,梵蒂冈和中国都有更深层的考虑。对梵蒂冈来说,她不想让中国阻碍其在全球推广天主教信仰的努力;从中国的角度看,不论是任命宗教领袖还是国家企业总裁,委任权都应该在中国政府手中,这一原则不应被梵蒂冈破坏。

回首东欧巨变虽然事过二十多年,东欧巨变是中国中梵建交的心理障碍,政权被威胁!

都说梵蒂冈与越南关系正常化的进程比较顺利,主要是因为双方建有正式官方沟通渠道,每年可就建交相关事宜直接商议。越南教友众多,社会比重大,中国教友总数不足中国人口百分之一,所以梵蒂冈在同中国政府协商建交时,站在一个比较微弱的立场。而且“马达钦七七事件”,即他在晋牧礼上辞去爱国会职务,也让中国政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过去,主教委任权曾是个问题,但现在症结已不在此,而是中国内部(地下)天主教友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声浪颇大,梵蒂冈对这些教友采取什么立场,是中国现在最为关切的,汤枢机这篇文章恰恰表示了梵蒂冈对中国教会现状的态度,同时也表现出了陈枢机为代表持中梵建交消极情绪代表者态度的批评。

中国的地下天主教教会若真得以扶正进入主教团,一会~爱国会的官方地位不免显得多余,所以爱国会一直希望政府对梵蒂冈和地下教会采取强硬的态度且一直为此努力。

从梵蒂冈的角度来看,教廷与中国地下教会的主教们的沟通管道不是那么畅通,有时他们的作为不符教廷期待,教廷也无可奈何,中梵建交倒能使梵蒂冈对地下教徒们有更多的控制。反过来说,中国也有同样的问题,缺乏对地下教会的管理。似乎中梵在这个问题上找到了共同点。其实梵蒂冈对官方承认的教会管理同样不通畅,大家都不愿意承认罢了。

中梵建交的风声在1999年甚嚣尘上,各路媒体报道言之凿凿指称中梵建交在望,最后却还是不了了之,所以当我看到双方真的白纸黑字地签了约,我才会相信它发生了。


唐神父(华南)

汤枢机的文章“理性、积极、正面”。

其实中国教会最需要的,是活出福音的精神。教会初期,教会受的那么大迫害,依然发展迅速。相对于初期教会,中国教会受的迫害也不是大事。所以,教会的发展跟中梵建不建交,没有本质的关系,如果有福音的精神,不建交也会发展,如果没有福音精神,建了交也不见的会发展 。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10 10:26:32 发表
尊重汤汉枢机;但对中国与梵蒂冈对话抱怀疑态度 (第一部分)

08/08/2016

汤汉枢机撰写关于中国与教廷之间的对话的文章上星期发表,而陈日君枢机亦发表文章质疑中梵对话和提出当中困难。两篇文章触发了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对此议题的争论。《亚洲新闻》向中国大陆多位教会人士要求响应,当中有人担忧中国主教们被"过于政治化";传统“皇权文化”和意识形态存在;以及中国政府“压迫”教会。《亚洲新闻》将一连三天刊出响应的系列报导。

罗马 (亚洲新闻) - 多位中国大陆天主教徒表示赞赏汤汉枢机,他执笔写了那篇上星期(8月4日) 发表的文章,检视中国与教廷之间的对话。同时,不少人对他的乐观态度表示怀疑,担心这对话最终得不到什么,反而带来中国的宗教受压迫,政府一直都在暗示着。也有一些表达怀疑,尤其是针对官方教会的主教,认为他们太接近党而非教会。

有人批评陈日君枢机的严厉言词,陈枢机写了另一篇文章,质疑梵蒂冈的所谓“东方政策”;但也有多人同意陈牧的担忧,特别是地下教会团体有不少人认为,他们往往被梵蒂冈所"遗忘"。在汤汉枢机的文章,他表明梵蒂冈在与中国的对话时,没有忘记地下团体(非官方主教的认可; 释放那些在监狱中的主教)。

以下《亚洲新闻》刊出连日来收到对中梵对话议题的回应。基于安全理由,不会提供发表意见者的名字,他们分别来自官方和地下团体。

匿名一

[汤汉]枢机的文章论述非常积极。要解决中国的问题必须遵循耶稣的方法。盲目地为反对只会导致暴力!教会是见证爱的行动。这带来了和平、喜乐、爱的成果,为教会和为中国都是祝福。我认为这种风格是最重要的,倘若我们想见到中国的未来。另一点,我需要对教会的领袖和教宗有信任。

若瑟神父(华北地区)

[汤汉]枢机写的每个字都平衡。...他还概述了当前在官方教会的问题。他的文章反对陈枢机的观点。在过去,他很勇敢,但教宗方济各任命了帕罗林枢机 (Parolin) 来处理中国与梵蒂冈关系后,他变得很极端。...例如,他公开呼吁伪忠贞 在地下生活他们的信仰,这离开了教宗方济各标示出来的路径!…

汤汉枢机强调,昔日要不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承认和接受非法的[主教]为合法,官方教会已经从天主教会分裂出去。我想汤汉枢机想在中国和梵蒂冈订立任何协议之前,给中国教会一些准则。

匿名二

我对于汤枢机如此超级乐观感到遗憾。我明白他遵循教廷现行的政策,但中国教会是非常世俗化及由政府在多方面控制的。我倒不是那么乐观。当然,为对话和交谈是好事,及需要耐心直到完成,但我们必须记住,在中国和梵蒂冈之间有一个大问题。它不仅是文化差异,这点可以通过对话和相互交流来克服;更甚的是,梵蒂冈正与一个怀有敌意并不断压迫教会的政府打交道。

如果梵蒂冈试图在各个方面取悦政府并且妥协太多,它不会得到什么。我认为梵蒂冈应该要温和,但要坚定和能够说 '不',就在面临要牺牲一些原则的时候。再者,普世教会和梵蒂冈必须保证和鼓励地下教会,因为它处于一种不确定的处境之中。对他们来说,他们会感到泄气沮丧,因为他们感到被教廷遗弃。

文生神父 (中国东北)

总体看来,还是老调重弹,无甚新意。强调相信教宗方济各一定会签一个双赢的协议,而不会签一个丢弃一部分弟兄的协议,固然不错!但要求中国主教团内放入地下主教,有多少实质性意义?因为,目前伪主教团里的成员,有多大可能可以在教会事务里影响决策?在忽略社会人权问题上,不在意真相,不呼吁正义,只强调仁爱,怕是说不过去的一种妥协。中国教会现在最担心的正是这样的妥协。因为中国社会目前也许连最虚伪的诚信都已经失去。所以“中梵协议”后,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梵蒂冈以后会有“自食其果”的沉默。

若望神父(华中地区)

若是能够使中国教会与普世教会达至有形可见的共融,那自然是人们所向往的。关键是那些靠政府上位的主教是否能够坚持天主教信仰原则?是否仍继续坚持政治挂帅?这是令人担忧的。罗马教廷想使中国教会正常化的意愿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能否满全教廷的意愿,这需要看中国政府的态度。中国的皇权文化根深蒂固,天主教圣统制在中国即使签署协议,恐怕仍具有挑战性。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09 19:08:18 发表
G20即将在杭州举办中国做为东道主,按照惯例教宗应该会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习为了展现大国范肯定会有回函,特别最近围绕中梵建交争论不休,无论是支持建交派还是反建交派,G20的互动值的期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09 12:40:41 发表
起初中梵就没律顺好,国内弄一帮自办教的人在搅和,自办的人又靠着霸权,想想能谈好吧?你不是慈悲吗!那你就慈悲去感化他们吧!连马达铁又反了,你慈悲去吧!他们已经把信仰都政治化了,你讲慈悲他们正好利用你,你跪下叩头吧,否则主教问题、爱国会问题、宗教信仰自由问题、人权问题、免谈。现在就是这样!那些关在监狱中的主教神父信友直到现在都无音信,你都不敢哼一声,不奇了大怪了,你是谁?你不是耶稣的门徒吗?怎么了?那犹达斯卖主卖对了吗?别的地区杀基督徒你不是大声呼吁了吗!你对中国就敢了,奇了大怪。汤枢机香港问题就是例子你应该有体会,世外没有桃园,叩头模式没有出路,人的慈悲只是个广告,天主的慈悲才是真正的慈悲,那么天主的慈悲在那里?为什么人没有体会到?认为世上的人已经大大违背了主的教导使人良心硬了冷了模糊了。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09 10:18:54 发表
其实要明确这个观点:耶稣复活后第40天要在升天前吩咐宗徒们要去普天下向一切受造物宣讲福音。说明才会有传教士,传教士是宗徒们的继承人。天主教对于任何国家来讲都不是外来宗教,而是全人类的宗教。
中国也有缺点!中国人真的爱和平吗?爱和平只是表面,如果真的爱和平,也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排外思想了!看到一个外国人是坏的,否认所有都是坏的,那已经是极端了!还有任何东西都要中国化,那为什么中国不国际化,不世界化,不与国际接轨呢?其实爱国没有错,每个国家的人都热爱自己的国家。但不能与极端的方式去爱国。如果极端了那就是自私!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09 09:07:49 发表
任命主教是教廷内部事务,与政治无关,政府不能干涉!
 
回复  支持[2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8-09 07:29:53 发表
永远不要妄想,要有梦想,中国地梦想
 
回复  支持[1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