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上海教区为金鲁贤主教举行追思弥撒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4 22:04:03 发表
上海教区再一次成了焦点,上海教区的未来再一次牵动着亿万信友的心。我们也许会为未来教区的发展而焦虑,也许还有些担心。但是带有信仰的眼光来看待教会的发展,我们内心又充满确定性。从五十年代开始迫害教会到80年代时局逐渐好转的30年,我们没有神父,没有主教,信友即使在家里祈祷被发现了也会受到惩罚。但是当八十年代时局好转时信友的人数没有减少,而增加了不少,我们的信德不是被消灭了,而是更坚强了。这就是天主圣神的工作。我们失去了金主教,失去了一位灵活掌舵的老人,但是我们没有失去圣神的引导,没有失去佘山圣母的转求和主佑。我们失去了金主教我们还有马主教。我们期待着马主教能在圣神的指引下,带领上海教区在信仰的路上走得更好!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19:11:50 发表
活着被绑架运作,死了还要被绑架执行,这就是爱国爱教的好结果啊,谁还去学吧!
 
回复  支持[8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23:30:36 发表
嘿嘿,再做贡献,看领导部门一手操办的葬礼多么“低调”吧,背景领导只来了个处座,两会只来了一个主席,全世界友人都不告知,冷处理,一定是有什么过错啊!
 
回复  支持[1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21:25:41 发表
金生前就安排了吴建林为他的接班人吧,这个由政府主导完成。
 
回复  支持[1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21:21:14 发表
金主教安息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15:01:32 发表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吴建林能当选爱国会主教继承金鲁贤主教之位不?


也许这是金生前就安排好的,最后为党和政府做了贡献,让党永远怀念啊!
 
回复  支持[12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14:59:12 发表
不过,一位不具名的教区神父仍然抱有希望。他对天亚社说:“政府现在让马主教学习,估计他有希望出来,就是时间问题了。”

——这位不具名的神父抱有希望还是知悉内情?马主教=出来只是时间问题?裴军民很快就毕业了。马比较愚顽。有位吴很顽固。苏志民,师恩祥属于顽固不化。

这么说马很快就会通过考试,像安树新一样。出来就正式就职爱国会主教。


这是很可能的!

到时即赢得了国际社会同情理解,也或者政府的通过。两全其美啊!

这个通过“艰难”获得的智慧。金的好门生!

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9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14:51:47 发表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

2013-03-11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是由上海天主教神长教友组成的爱国爱教群众团体。成立于1960年,原名"上海市天主教友爱国会"。其宗旨为:"团结全市神长教友,拥护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各项爱国运动,保卫世界和平,并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上海天主教界的爱国人士为纯洁教会,清除控制上海教会内的帝国主义势力,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开展反帝爱国运动,于1951年9月成立上海市抗美援朝分会天主教支会。1955年9月,全市14000多名教徒和部分神职人员集会,揭露龚品梅反革命集团罪行,深入开展反帝爱国运动,通过决议成立上海市天主教友爱国会筹备委员会。1960年4月23日至26日,上海市天主教第一届代表会议举行,宣告成立上海市天主教友爱国会。会议总结了反帝爱国运动的经验,以民主方式选举张家树神父为上海教区主教。从此上海天主教会摆脱外国势力控制,改变了殖民地半殖民地教会面貌,走上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恢复活动,在协助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协助教区恢复和办好教务活动,在团结神职人员和教徒走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道路,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10年11月,上海天主教界隆重纪念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成立暨上海教区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周年,回顾了上海天主教5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表示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与社会主义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瞿美珍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沈宝肃 吴建林 顾龙君 陶倍融 艾祖炯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许玉英
  会址:漕溪北路88号(徐家汇圣爱广场内)1504室; 邮编:200030
      电话:54890802; 传真:54890856
 
回复  支持[8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14:48:40 发表
华东上海教区“公开”团体今天(四月廿九日)上午,为两天前病逝的金鲁贤主教举行殡葬弥撒。

公开团体?直接说爱国会就得了,说话不诚实。

金不是促进上下和解的人物么?梵蒂冈为什么没命令地下的神父们也去爱国会与“公开团体”一起共祭?是地下神父们不听命吧?
 
回复  支持[9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08:26:27 发表
【【[金鲁贤主教安息主怀逾越圣祭”在徐家汇圣依纳爵主教座堂举行,有一千八百人参礼,可是不见马达钦辅理主教的身影。】】同时也没有看见当局派出教友们厌恶的【假住脚】来搅局,强奸教友们的心灵,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当局这次是灵活的,理智地,应该肯定。
教友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1.【不说】违背其信仰的口号---污蔑,反对耶稣的在世代表。2.在信仰上,自己管理自己,不需要当局派人来搅局,控制。
【1.】只是要求教友们说假话,没有意义;{指鹿为马}得来的权威实际是自省权威。【2.】宗教信仰的事,是内心的事,当局没有控制的能力。如同一个家庭,子女敬爱父母,父母关爱子女,别人何必来搅局,控制。虽然,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也不应该控制这些内心深处的私事。不然反而影响王土,王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天主教会,教徒是聪明的,正确的。不是打着红旗,反红旗,非要教徒说假话,取得【指鹿为马的胜利】。
教徒不应该是【统战】的对象,他们是最听话基本群众;敬拜,信仰老天爷的诚实善良的劳动者,不是当局的反对者,异议人士。真的,当局不信仰【老天爷】,但是教徒信仰【老天爷】,对当局,对社会是有益无害。
盼望,当局在金老去时后,选择教会的负责人问题上,给教会一点自主权,教会,教徒一定会感激当局的;而不是花费无数精力去折腾,磨难教会,教徒,去取得一个【指鹿为马】的胜利。
 
回复  支持[22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30 12:23:47 发表
上海教区是全国所有教区学习的榜样,尤其是江苏的几个教区,特别是临近上海的教区,当地政府一天到晚号召人民要接轨上海、融入上海,可是当地教区的作为与上海教区的作为大相径庭!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痴夫子
2013-04-30 08:55:06 发表
错过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30 04:54:14 发表
据悉,参礼者中没有主教,而来自其他教区的几位神父没有上祭台共祭。
为啥不共祭?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我行我素
2013-04-30 02:55:59 发表
主教大人 ,您终于可安息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9 21:50:31 发表
此报道及时,印象深刻。不过若有几张图片,此报道会更具新闻性、真实性,更鲜活。
 
回复  支持[9反对[1]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