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给中国司铎的《指导》体现了现实主义和先知性的远见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20-04-26 20:11:10 发表
假先知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7 20:03:02 发表
梵蒂冈圣座的牧灵指导把地下教会彻底送给了共产党爱国会,他们这是主动放弃了管理大陆地下教会的权利,今后梵蒂冈圣座它不能给地下忠贞教会文件了,如果有只能给共产党爱国会文件了,所以地下忠贞教会没有服从的义务,我们大陆地下教会不听爱国会共产党是我们的事了,那就干天主的事这才是大陆地下忠贞教会的本分。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4 19:02:50 发表
整部文件似乎贯穿着一个暗含的建议,那就是要以适当的耐心善待他人,即使是在观点和立场不同时,认识到可能需要时间,在充斥中国教会当前和未来的持续性制约中,让上主的慈悲工程治愈创伤、弥合裂痕、让心中的修和不断增长,就像“在世界的迫害和天主的安慰”的历史中前进的子民那样(安提约基雅的圣伊纳爵)

一群妥协背叛分子,魔鬼子女,谎言之子还祂niang的引用殉道主教的话!真不要脸!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4 19:00:34 发表
天主,你常以真理之光,照耀彷徨迷途的人,引导他们返回正道。求你使所有基督信徒,都能弃绝任何相反这称号的事物,并以相称的生活,追随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梵蒂冈这个指导是导入爱国会,导入丧亡的指导!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1 19:47:27 发表
一会一团就中梵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发表谈话
时间:2018-09-23  来源:一会一团  
9月22日,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欣闻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衷心拥护。

中国天主教会深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将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国天主教会同世界各国天主教会同属一个信仰,我们愿意在独立自主、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同各国天主教会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理解。

我们衷心希望中梵关系不断得到改善。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1 19:41:22 发表
教宗为共融接纳自选自圣主教,一会一团强调「四个坚持」
时间:2018-09-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天亚社.香港讯】梵蒂冈与中国九月廿二日签订了「临时性协议」,并且公布教宗方济各已接纳了八位官方「自选自圣」的主教。然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及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却以「四个坚持」作出回应。

九月廿二日,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梵蒂冈外交部副部长安东内伊.卡米莱利(Antoine Camilleri)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分别作为梵中双方的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了一次会谈,并于会谈期间签署了一项有关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

报道指出,「临时性协议是一个循序渐进和相互靠近的成果,是经过漫长过程的慎重商讨后签署的,协议也将就其本身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性的评估。该协议涉及教会生活极其重要的主教任命问题,并为更广泛的双方合作创造条件。」

报道续指:「双方的共同期望是该项协定能促进一个富有成果和远见的双边对话,并能为在中国的天主教生活、中国人民的福祉及世界的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外交部亦于临时性协议签署后发表声明,指出「中梵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继续向前发展」。

这是中国自一九五一年与梵蒂冈断绝外交关系后,双方经过长时间会谈首次达成的相关协议。

另一方面,报道指,为支持在中国的福传事业,教宗方济各决定将未经教宗任命被祝圣的「官方」主教重新接纳到教会的共融中。

该八名获教宗接纳的中国非法主教,包括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团副主席、承德教区郭金才;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汕头教区黄炳章;爱国会副主席、乐山教区雷世银;爱国会副主席、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团副主席、闽东教区詹思禄;安徽教区刘新红,以及于去年一月去世的方济小兄弟会会士涂世华。据报道指,涂主教于临终前,曾表达与教宗修和的愿望。

梵蒂冈新闻网翌日又报道,教宗此举并非出于政治考量,而是着眼于教会与牧灵目标,希望中国教会团体能与教宗共融,同时也受到当局承认的好牧人。

与此同时,一会一团官方网站《中国天主教》引述其发言人指,一会一团「欣闻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并表示「衷心拥护」。

然而,发言人表示,「中国天主教会深爱自己的祖国」,并会继续「四个坚持」,包括「将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以及「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他续指,中国教会与世界各国天主教会同属一个信仰,「我们愿意在独立自主、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同各国天主教会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理解」。

另外,教廷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也发表一份正式公告,重申教廷与中国就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临时协议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中国教会的生活、对圣座和中国民事当局的对话。但也是为了在世界各地许多紧张局势的时刻,巩固和平国际的前景。

他指出,教廷是为了牧灵的目标,使地方教会享有更大自由、自治和组织的条件,使他们能够献身于宣讲福音的使命、为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帕罗林枢机说,教宗方济各和他的几位前任一样,特别关注中国人民、特别照顾中国人民。「需要合一、需要信任和新的推动力、需要有好的牧人,被伯多禄继承人和他们国家的合法民事当局承认的好牧人。」

他又指,教宗特别把真正修和精神的任务交给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团体,做出有助战胜历史的和近期的误解的具体行动。




“一会一团”会议:对中梵协议拥护,对独立自办坚持
时间:2018-10-22  来源:一会一团  
 9月26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九届三次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在虔诚的祈祷声中开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分别部署和通报在天主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天主教“一会一团”上半年工作。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谭立铸教友就《推进我国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2018一2022)》做解读。

  会议认为:近日中梵就关于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了临时协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国天主教会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天主圣神对中国圣教会的特别眷顾,我们广大神长教友以感恩的情怀,对此协议表示拥护!
  马英林主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天主教处身于祖国欣欣向荣的伟大时代,我们肩负着新时代、新使命、新的历史征程。希望各位主教和广大神长教友,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促进教会团结合一,做好牧灵福传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中国教会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在高唱赞美圣母的赞歌声中圆满结束!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1 17:43:57 发表
这是对地下教会是否签字登记参加爱国会的指导?已经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主教神父们呢?有了60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光荣传统的爱国会主教神父呢?不用指导,不必指导?而应该赞扬,奖励!

正如爱国会辽宁主教说过的,我们参加爱国会不但无过且有功,功不可没!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1 17:43:42 发表
先知性?假先知

远见?多远?地狱深渊那么远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0 17:02:58 发表
宪法规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支配,方济各帕洛林猪脑子呀,还说因着个破邪议不同了?什么是宗教事务?宗教事务是政治么?什么是宗教团体?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支配,不就是不归外国人领导么?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9 22:43:19 发表
圣座让入爱国这是先知话,入爱国会的人更是先知?梵蒂冈圣座你们敢这样公开这样做?大陆谁敢去听从你们不怕天主的行为?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9 21:31:29 发表
梵蒂冈对中国教会指导文件惹热议,国内教友对内容不敢苟同


9 July 2019


【天亚社.香港讯】梵蒂冈早前向中国教会的神职人员发出牧灵指导,在国内引起回响。有教会观察家认为,文件有积极意义;但亦有教会人士认为文件有误导之嫌。


梵蒂冈六月廿八日发布《圣座关于中国神职人员民事登记的牧灵指导》,承认尽管在去年九月达成的中梵临时协议里,「中国当局承诺」尊重天主教教义,但仍要接受中国天主教独立自办原则。


这份《指导》促使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廿九日动身前往罗马,约见教宗方济各谈论该文件的内容。


陈枢机在七月三日与教宗及教廷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共晋晚餐时,向教宗提及《指导》的内容,教宗回复了几次「我会关注这事」。


陈枢机对《指导》的质问


回港后,陈枢机五日在其博客公开了对《指导》提出的多项质疑。他指出,《指导》称中国宪法承认宗教自由,但他质疑多年来在国内的教难,证明了政府没有尊重宗教自由。


此外,《指导》表示中梵签了临时协议后,「独立自办」这说法按逻辑已不该被解说为绝对独立,因为中共已承认教宗的身份。所谓「独立」只是「政治上」的独立。


然而,陈枢机又质疑,除非他本人见到那协议,否则不相信中共真会承认教宗的身份。他续指,在独裁的政权只有党的利益是真理的规范。


他续认为,《指导》提出可以签政府所要求的登记申请书,并同时作出声明说「我不承认申请书中违反信仰的许诺」,是「绝不符合传统的伦理原则!按这样的指导,心里信教口里背教也不成问题了」。


他又说《指导》的作者「大概期待这些少数的『固执分子』不久会自然消失」,「不但地下团体会消失。地上团体里也有不少兄弟姊妹长期坚持信仰,希望从地上内部作出改善的,但没有获得教廷的支持,现在也祇能在投机分子的讥笑声中归队了。」


教会观察家对指导有不同角度的解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教会观察家认为,《指导》是圣座根据中国教会目前的现实处境,发出的具体建议,供国内未备案登记的神职人员在是否申请登记时的参考意见,有积极意义,而且不得不发。


他对天亚社说,自中梵双方达成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并随后接纳在中国大陆的所有主教后,大陆教会与圣座实现了共融合一,教会内部完成了合一共融。



不过,他续说,教会内部共融合一是不够的,依照《宗教事务条例》,神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必须接受登记注册,才能公开、合法地开展宗教活动。


「梵蒂冈牧灵指南正是针对时下原未登记的神职人员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而发表的具体建议。」


观察人士认为整份《指导》最值得关注的有两点:一,根据目前的状况,未完成登记的神职人员可以进行登记,以及登记的必要做法;二,尊重神职人员个人的良知,由他们自己决定是否登记。「但总的来看,十分明显,牧灵指南是倾向于鼓励和支持登记的。」


至于《指导》可能带来的效果,他认为,主要取决于政府主管部门和未登记的神职人员的意向这两点。他举例说,有关部门提供的登记申请文本的措辞,以及他们如何解释其中的独立自主自办的含义,或会否愿意解释一下。


另一点效果,是取决于神职人员在是否登记的问题上,「要考虑怎么做对教会的生存有利」。他认为,现在教会的圣召持续减少,社会的世俗化趋势加剧。中国教会作为一个小宗教团体,面临严重的挑战,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此外,另一位教会观察家引用《指导》内容,认为文件透露了六月的中梵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指导》指梵蒂冈「将继续就主教和司铎的民事登记问题同中国当局对话」,「总之,在等待双方按照协定通过坦诚及建设性对话达成更加尊重天主教教义以及所涉及人士良心的神职人员民事登记方式时,圣座要求不要对『非官方』天主教团体施加恐吓性压力,就像已经不幸发生的那样」。


该观察家对天亚社表示:「最后一轮谈判成果不理想。因为《指导》说要继续对话。如果理想,即是能达成共识,何须公开呼吁中国政府不要迫神父加入爱国会。」


教友不敢苟同

指导》内容


然而,来自东北地下教会团体的教友若望认为《指导》有「误导」之嫌。他解释,文件称中国天主教会的「独立」,只是在政治领域而言的独立;但「据现实掌握的情况,在实际操作上,即使牧灵上,如传教、未成年人进堂或堂区夏令营活动,也要受到政府的干预和禁止」。


文件指现在的爱国会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刚产生时不同,若望反问:「怎么不同?可以接受?」假如可以接受,那就无需还再来谈「签字违背教义」。


他强调,爱国会由始至终没有任何改变,其宗旨就是「独立自主自办」为原则。


若望不讳言,问题的症结在于「近年教廷似乎有意制造模糊的态度」,给外界的形象是为了讨好北京,主动跟中国政府进行友好协商,改善中国教会的现状。



不过他强调,从中梵签署临时协议以来,中国教会,尤其地下教会的现状正日趋恶化,而这次教廷的《指导》,「并没有如他所说的乐观,恰恰相反,与其说『向前迈一步』倒不如说向后又退一步」。


他又认为,很多现实问题被忽视,那是因为「投机主义已在中国教会内蔓延」。


另一位教友保禄则认为,梵蒂冈既然已经知道中国现实的复杂性,也知道这个国家不存在规范宗教事务的统一实施常规,却依然出台这份《指导》,要求大陆神职人员进行民事登记,「似乎誓要将羊群赶入狼群中,将那些凭著良心而行的神职人员彻底击碎」。


他续说,如果那些神职人员在《指导》出台后依然不进行民事登记,就将迎来不服从的骂声,「教宗是将这一盆脏水彻底泼到了秉持良心而行的神职人员身上」。


虽然《指导》指神职人员可按良心而行,但却强调登记的声明文本不尊重教会信仰时,当事人可签字时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说明,保禄形容这是自我矛盾,「前者说无意强迫,后者又说可以进行说明」,「既然无意强迫那就可以选择不登记,但却又说可以签字登记,这岂不是掩耳盗铃吗?」。


至于中国天主教会的「独立」问题,保禄不讳言,中国是政教合一的政府,也就是政党合一的国家,在「一个宣扬无神论的共产党独裁执政的国家中来寻求政治与宗教分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他指出,《指导》还提到「有必要记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正式声明保护宗教自由」一说,保禄表示,如果中国的宪法真正的能够保护宗教自由,大陆教会也就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神职人员也就不会面临签署一份违背良心和信仰的文件。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9 21:31:16 发表
来自地狱的魔鬼指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9 15:31:06 发表
按文章的说法,那些为主不参加爱国会而被迫害死亡的是假先知,来自魔鬼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9 15:27:01 发表
按文章的说法,早年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才是真先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8 18:36:12 发表
牧灵指导是先知的远见,那他们的牧灵指导就是先知?中国大陆人入爱国更有远见,全部中国人是先知。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8 18:34:13 发表
入爱国不背信仰,中国大陆人沒有罪全是圣人?天主教徒不用办告解?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8 07:25:06 发表
大陆人太傻了,像这圣座什么指导,它又不是天主圣言,谈论它为它辩解有什么意义?咱们还发什么言论?傻帽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6 13:50:30 发表
小偷为了生存去偷看来是对了?
让杀人的人说、杀人是为了和平?
让参加的人声明说心没去人去了信仰还在?
让关进笼子里的人高喊我是自由的?
让人参加不符教义裂教说是合一和共融?

中国当局承诺、尊重天主教教义,但仍要接受中国天主教独立自办原则?(让谁相信协议现实的双方在出尔反尔)(我也承诺宪法36条宗教信仰自由)
梵蒂冈指,问题在于中国的主教或神父向政府作民事登记时,几乎总是要求他们接受「中国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这可以理解为否认与教宗和普世教会的合一共融。(原来中国及爱国会的及定方针就没有变而且是更严力了,协议签了些什么?一张纸吧?)
圣座牧灵指出:协议后,政治机构强加给中国主教和司铎们的签署独立原则,尽管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但无论如何不能被预示为属于一个与天主教会分开的“中国国家教会”。(原来爱国会就没变今天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你看他分开不分开又能如何?他仍然是不符合教义)
梵蒂冈教庭和那些大佬们你们在协议牧灵指导出台之前首先问问魔鬼他们有没有诚信而后行,别太幼稚了!中国的事还在有中国人来办!

1)即是在一个政治机构强加给自办的,而参加的人也不应该随从自己的良心而接受自办为其呐喊,自办教实际是一个没有圣统制的组织,爱国会是这团体的领导,它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退一步讲就是为了合一也不能以参加爱国会而服从合一。圣座讲“尽管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那为什么还要让牧人们参加?圣座已经定了他们是不符合天主教教义的自办教会,那应该属于悔改的对象,也不应该是一个让正统参加一个无原混合的团体。方济各不强迫人的良心,那自愿参加爱国会的良心是违背教义了吧!再说是政治机构强迫的行为是不符合教会教的。信仰与政治和现政矛盾的时候应该首先服从谁?这大家都很明白!对于自办教会再怎么说也“不能被预示为属于一个与天主教会分开的“中国国家教会””。这明显的是与前文是矛盾的。即然说了、“尽管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这已经证明是与天主分离的,不符合天主教教义是什么?是在爱德下持守真理的原则,接受教外教会的兄弟姊姊,是否又不大符合方教宗的“劝人改教的精神?”那只有接受天主教与其它宗教混合的状态!看看今天是不是?那就不用再讲什么天主教教义了!牧灵指导的出台完全让事态更加混乱而失去方向。从这个牧灵指导的精神来看,合一共融不是主导而是指导那些自愿要参加的牧人应遵守的条件说明。看来那些自愿想参加爱国会的人也三思而后行止步了。

2)政治机构强加给中国主教和司铎们自办教爱国会,原有参加的主教神父是否也应该重新按照新的宗座牧灵指导,重新信德宣誓,签署不参加不符合天主教教义的自办教会的原则或退出,否则在一个“不符合天主教教义”组织里,只有伤害耻辱天主的教会成为合一共融的伴脚石。上下都应该在悔改的过程中逐渐认识去接拿,合一共融才有希望,而并不是在政治及神权的重压下的合一共融。目前的政治的强加是无解的,如果我们不去争取分明而最后决定我们的行为,只能越来越乱。政治教廷梵蒂冈政党中国教会上下团体会搅成一锅粥的,相互利用各有目的,最后伤击是人的灵魂,醒醒吧!没有一样东西能顶上一个灵鬼的价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6 12:37:46 发表
这个《牧灵指导》既想表明天主教信仰的立场,又想保持外交对话空间,还想为签字领证的行为辩解,再想安抚拒绝签字领证而受压迫的的神职人员,想一箭四雕,结果整得不伦不类,各方都弄不明白到底在忠于什么。莫非天主教信仰成了修正主义才能福传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6 08:30:02 发表
牧灵指导是体现了现实主义?是先知的远见?中共是傻子任意给你们开宗教大门?中共是傻子任意按你们的要求迫害宗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5 08:34:53 发表
呵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4 13:13:28 发表
牧灵指导成为先知书?什么玩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19:36:35 发表
指导是一种掩耳盗铃,让人参加还签什么字?搞什么声明?,及然可以参加为什么给神职套上一个 枷鎮?如果是爱国会不对,你们又驱从在强大的政治压力下而软弱,一种政治性牧灵指导出现了,而苦了信徒伤了他们的良心,论先知性真是让世人耻笑今天的教会。
梵蒂冈给中国天主教神职人员牧灵指导,包括地上地下的一切神职人员,你们签字了?声明了?有证人了吗?否则他们是否是违背天主教的教义。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17:34:19 发表
牧灵指导全是对中共的渗透,你们的牧灵指导是现实主义,那么共产党的共产党的化呢?如果你们的牧灵指导是先知的远见,共产党的宗教中国化更有远见,那么你们圣座是诚心听共产党的,和共产党的诚心合作吗?共产党是傻瓜?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17:28:24 发表
对中国牧灵指导还是现实主义,梵蒂冈圣座非常现实,认清了共产党领导中国所以给人家忝吧,牧灵指导还是先知的远见?真不要脸的言语?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15:09:26 发表
如果自办教爱国会对的话,为什么进去还要签字口头声明和有证人要以按天主教的教义教规去做!

这就非常清楚自办教爱国不是天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08:42:50 发表
协议后,政治机构强加给中国主教和司铎们的签署独立原则,尽管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但无论如何不能被预示为属于一个与天主教会分开的“中国国家教会”。

即是在一个政治机构强加给的自办,而参加的人也是随从自己的良心而接受为自办呐喊,实际是一个没有圣统的组织,爱国会是这团体的领导它不符合教义。就是为了合一也不能以参加爱国会签字为服从,“尽管仍然不符合天主教教义”那为什么还要参加?你们已经定了他是不符合天主教教义。即是不能论为与天主教分开那应该是一个属于悔改的对象范围,也不应该是一个无则共融的组织。方济各不强迫良心而随从,那参加爱国会的人是自愿的按良心违背教义了吧!还应该说是政治机构的强迫的行为吧。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07:51:02 发表
中国大陆真如帕罗林枢机所说的那样伟大?

时间:2019-05-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510

近日,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接受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专访,再次为去年的中梵协议洗地,为大陆政权歌功颂德,甚至不惜以扭曲事实的方式为中共做正面宣传,令人大跌眼镜。无论从信仰角度,还是两国外交上,帕罗林枢机的言论都有失公允,完全是一种与撒旦合作的嘴脸。

帕罗林枢机在谈到中梵谈判时,表示中共和教廷并没有讨论各自的制度,也不想重提现在属于历史的问题。

然而,枢机阁下可知道,就是因为中共的管治制度才导致了很多历史问题。如今在谈判时却忽略这两个重要环节,这是在避重就轻,根本就不会谈成最基本的成果。即使暂时签署了协议,但由于中共的本质,教廷也会被背弃。无论是从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还是香港回归问题上,中共都已经完全的暴露了制度的本性,可想而知,中梵协议也逃脱不了这个魔咒。

针对中梵协议的批评,帕罗林枢机说一些出自偏见立场的批评,它们只想维持旧有的地缘政治平衡。他将批评归为政治观点一类,而一再提出教宗方济各与中共签署协议是属于牧灵,这完全就是一种偷换概念的做法。

教廷与中共签署协议就是两国政治交往,中共也一直强调这属于两国之间的外交谈判,但我们的帕罗林枢机却一再否认,不知是心虚,还是真的不明白外交事务。

帕罗林枢机在访问中又提到教宗赞扬中国,信赖和尊重中国人民及其数千年的文化。但要知道,中国现在的文化与过去数千年没有多少关系,更多的是共产主义洗脑文化。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早已经是过去式,被中共毁掉了,教宗此时信赖和尊重的到底是过去式的中华文化,还是现有的中共洗脑文化呢?

提到本地化与中国化,帕罗林枢机重提利玛窦经历。但利玛窦所处的明朝时期与现今中共独裁统治的时期,背景、制度完全不同,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中国化是一切以中共为中心,宗教要依附这个中心之上,毫无信仰根基可言,就是变相的对宗教进行改造,使其符合中共的利益。

帕罗林枢机又说本地化与中国化之间的融合,这个期盼恐怕太早,也太过乐观,因为中国人如今根本就做不成真正的中国人,时刻处于中共高压的独裁统治之下,连最起码作为人的生存都成问题,更不用提信仰自由权利,不知国务卿这句话的根据从何而来。

更令人感到过份的是,帕罗林枢机最后谈到圣座与中国能够合作的领域,到底是在讽刺中共毫无人权的统治,还是摆明在说教宗是无知?一个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没有人权的国家,教廷的领导层却屡屡提到与中共在人权方面进行合作,难道是要与中共合作压迫人民吗?

中共如同恶魔一样存在这个世界上,不断迫害他们管治下的公民,这些公民不仅失去基本人权,也失去信仰自由的权利。作为天主在世的代表,作为天主教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梵蒂冈不仅没有为自己的主内兄弟姊妹争取信仰自由,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反而说要与中共合作,这无异是抛弃了天主的公义,成为了撒旦的合作者。

教宗方济各上任以来,一直标榜自己是以人道主义为准则,但是到了与中共谈判,却将人道主义抛诸脑后,抬出了牧灵的大旗,与中共签署了属政治外交的协议,并且是一面倒的顺从中共一方,这就令人难以理解了。

帕罗林枢机这个专访内容,不仅没有为中梵签订临时协议进行完好的解释,反而为那些关注中梵走向的人增添了更多的担忧与失望,梵蒂冈是要走向正义的另一面吧。

__________

撰文:王保禄,中国大陆一位天主教徒。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07:10:10 发表
瓦伦特这个魔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06:10:07 发表
给中国司铎的《指导》体现了现实主义和先知性的远见,中共认可你这样现实主义先知性及远见,中共认可你的指导吗?共产党就是怕梵蒂冈的渗透,所以宗教政策只有紧张不会松懈,这指导是给中共打汽消灭地下教会的有利证据,不过中共不领情,中共它会消灭这个再消灭即个,所以中共宗教中国化,是中国化吗?还不是共产党化吗?共产党让你怎么样就怎么样?就是共产党化,共产党领导化。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03 04:43:58 发表
笑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