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梵谈判难变「一会」领导「一团」格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9 00:30:57 发表
闽东教区其实目前处于微妙的时刻。因为听说6月29日,举行主教座堂奉献典礼, 听说詹思路主教藉此机会邀请30多位爱国会的主教共祭弥撒。这也是向国内外展示闽东教区在詹的带领下,合一共融的成就。当然背后的主谋不是詹,而是爱国会这个伪组织。我想闽东教区那些签字的神父已经是爱国会的成员了,共祭当然是欢天喜地的事情。至于那些没有签字的神父不参加共祭也不是不服从的表现,因为教会并没有规定不共祭是违法的事情。当然通过这次的典礼,教友们更清楚的知道哪位神父签字,已经成为爱国会的成员了。所以大家拭目以待吧,但同时还是要为他们祈祷。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8 21:35:45 发表
罗马(亚洲新闻)- (福建)闽东辅理主教郭希锦表示情愿与其他非官方神父一起面对政府的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并强迫其神父加入。以上是该教区告诉《亚洲新闻》的内容,某些人认为,这将成为实施中梵协议的「试点项目」。

随着协议签署及教区官方主教詹思禄被宽免,郭主教在教宗方济各的要求下同意将正权主教职务交给詹思禄主教担任,并成为教区辅理主教。

郭主教仅被圣座认可,统战部及宗教事务局曾让其签了一份声明,要求他顺服新主教,但最重要的是要服从国家法律以及教会和爱国会的「独立」原则。

然而,郭主教设法签署了一份文件,其中他表示愿服从主教、国家法律,但却不服从「独立」和爱国会,因为其原则「与天主教信仰不可调和」(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2007年)。他因此被政府认可为主教,并获准公开主持圣周四祝圣圣油弥撒。

统战部却不愿将该文件公开,且要求该教区的所有地下神父 – 其占多数,约为60人 – 加入爱国会,让他们以为郭主教已同意加入。

郭主教的反抗便由此而来,他情愿不获政府认可为主教,也不愿见其神父受迫加入爱国会。

问题根源在于中梵协议至今未被公布。据《亚洲新闻》消息称,该协议规定神父及主教服从中国法律,但加入爱国会却不是必须的。而这个控制教会的组织却要求强制加入。在许多省份,其中包括福建,正在上演一场强迫神父及主教加入爱国会的运动,不然,将被削除神职权利。

为了争取自身及其神父的自由,郭主教写了一份收回申请政府认可的声明,并分别寄给福安公安局、福安民宗局及詹思禄主教。

郭主教在声明中阐述了他的理由:「政府即已决定打击未能按规定要求签署《加入爱国会申请书》的神父们,敝人无能力保护他们无脸也无资格继续担任辅理主教一职,只能与他们一起接受打击」。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3 07:57:15 发表
一会、一团、是分裂的主由,参加的人祸根,

解决的办是从团体中开除、绝罚之。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0 10:23: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理论上天主教是唯一拥有真先知的宗教。现在越看越像“摸着石头过河”。

已没有先知的恩宠了。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0 05:52:54 发表
一会一团就中梵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发表谈话
时间:2018-09-23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677
9月22日,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欣闻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衷心拥护。

中国天主教会深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将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国天主教会同世界各国天主教会同属一个信仰,我们愿意在独立自主、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同各国天主教会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理解。

我们衷心希望中梵关系不断得到改善。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0 05:51:20 发表
爱国会主教神父走的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0 05:50:50 发表
爱国会是分裂中国教会的罪魁祸首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10 05:50:20 发表
中共不改宗教政策,爱国会就永远是老大!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6-08 06:48:25 发表
理论上天主教是唯一拥有真先知的宗教。现在越看越像“摸着石头过河”。
 
回复  支持[7反对[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