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廷官员 : 中梵协议提升双方互信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7-11 18:22:22 发表
继续拆教堂,解散地下教会,抓捕神父,继续逼迫地下参加爱国会!这就是互信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02 08:00: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听说湖北武汉修院解散了

湖北修院本来就差,加上没有雄厚的师资,看那些人名就知道,解散也好,送到其他修院,免得耽误修士们培育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4-01 18:12:40 发表
听说湖北武汉修院解散了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30 12:33:03 发表
       
2019-03-30 12:29:28 发表 [27 楼]
大陆教会已经知道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不对了,他们所做完全是罪,他们比天神更坏了,还让我们服从,这些人是什么玩意,不是天主教道理了,还听从什么?
       
回复  支持[1]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30 12:28:05 发表 [26 楼]
圣保禄宗徒告诫我们,如果天上的天神从天上下来,和我们讲的道理不一样,你们不要命。现如今中梵协议的文告不是天主的话,决不可听从,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对无神论共产党所做完全相反天主的诫命道理,还能听吗?他们是天神可惜假的。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30 05:09:17 发表
蓝色安日落,你是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者。你每天在教会的网站洒你的存在感,又不停地诅咒别人脑残或愚昧。你还口口声声全家人都受过高等教育。如果全球十三亿基督徒都像你一样,那信仰还有价值吗? 耶稣拣选十二门徒都是渔夫,难道他们都不如你安日落。信仰是与主心灵的相遇,你要重新回慕道班学道理,不要每天讥讽,羞辱主内的弟兄姐妹。在四旬期内,悔改,求主宽恕吧。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9 18:29:46 发表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梵蒂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背景

意大利王国在1929年签署的《拉特兰条约》,承认了梵蒂冈的主权。它宣布梵蒂冈城国是在国际关系的一个中立国。直到1939年,梵蒂冈城国共获得了三十八个国家的承认。

然而,梵蒂冈方面的普遍看法却是,该条约禁止了教皇随意进入意大利境内的重要地区的权利。

外交关系

战前调和的尝试

早在1939年4月,庇护十二世便宣布了一项和平计划,希望调和在战争边缘的欧洲大国,让其进行和平谈判。当时庇护十二世的特使,神父塔奇文丘里和意大利领导人墨索里尼进行了接触。在经过墨索里尼的认可后,在第二天,教廷大使主教秘书路易吉·马寥内立即与各地的宗座代表,如在巴黎的瓦莱里奥·瓦列里,华沙的菲利普·科特西,柏林的塞萨尔·奥森尼戈以及伦敦的威廉·戈弗雷进行了会谈。这次会谈的成果近乎微乎其微,而且被认为是变样的绥靖政策。而且教皇试图让波兰接受但泽自由市合并入纳粹德国,这让其中一位波兰大使卡齐米以及波兰政府认为不能接受。

就在1939年8月24日,即战争爆发前的一个星期,庇护十二世发布广播警告说:

我们仍有机会阻止这场灾难的来临。选择战争,一切都可能被摧毁;选择和平,则不会失去任何事物。

英国历史学家查德威克描述了四个关于梵蒂冈调解尝试的主题:1939年5月到8月,教廷和墨索里尼的密切接触;梵蒂冈的建议被英国、波兰刻意忽略,因为怀疑教皇亲意大利和亲德国;欧洲大国将教皇视为"没有用处的棋子";庇护十二世想要撮合西方大国之间的妥协,以防止苏联势力扩张。

在二战爆发,德国占领波兰,此时西欧国家诸如法国还没有被攻击的时刻,庇护十二世仍然希望通过谈判恢复和平,防止冲突蔓延。抱类似态度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派遣迈伦·C.泰勒作为他的个人代表抵达梵蒂冈宣布重新建立美国和圣座的外交关系。

公开声明

在二战中,尽管双方战争激烈,但庇护十二世仍决心不会发表任何公开的宣告,并支持任何一方,这首先表现在拒绝明确谴责德国入侵波兰的情况上。然而在战争早期,庇护十二世认为“在波兰的闪电战意味着战争的结束”。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21:10:01 发表
现在的天主教实行”健康的现实主义””健康的人文主义””健康的理性主义”。宗教与现实,与人文,与理性,一定程度言和。这是天主教两千年来少有的进步。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16:48:38 发表
2019-03-25 22:50:32 发表 [11 楼]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这些主教给予公开申明,但是由于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害怕得罪中国政府而不要这些主教们管理教区,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13572931586,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和叶若瑟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为了保持大陆教会的纯真和生死存亡,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和神父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16:48:08 发表
2019-03-25 22:50:32 发表 [11 楼]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这些主教给予公开申明,但是由于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害怕得罪中国政府而不要这些主教们管理教区,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13572931586,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和叶若瑟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为了保持大陆教会的纯真和生死存亡,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和神父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15:53:17 发表
谴责特朗普决定 安理会五欧洲国不承认戈兰高地属以色列
发布/2019年3月28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低保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引起国际社会抨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个欧洲成员国一致表明,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华盛顿的阿拉伯盟友与他们的区域敌人伊朗也难得站在同一阵线,谴责特朗普的这一决定。

安理会欧洲成员法国、德国、英国、波兰和比利时周二(3月26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五国对戈兰高地的立场不变,即不承认此地是以色列领土。

五国指,美国单方面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的做法,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与国际法。声明中说:“我们针对承认非法吞并的行为,以及这对该区域的更广泛后果表示强烈关注。这将对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产生显著的负面效应。”

沙特与阿联酋:中东和平进程将受损

继阿拉伯国家联盟后,回教合作组织以及黎巴嫩、土耳其、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区域国家,也纷纷谴责美国的决定。

沙特与阿联酋指出,美国此举将损害中东和平进程。素来与其他波斯湾国家不和的卡塔尔则呼吁以色列结束对戈兰高地的侵略,并遵守国际决议。

伊朗也发表了类似声明。伊朗总统鲁哈尼说:“谁都无法想象,一个美国人可以违反国际法律和惯例,把属于一个国家的领土单方面给予另一个占领者。”

在俄罗斯访问的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推特发文说:“世界正在见证黑暗的一天。”

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批评,此举证明了美国对阿拉伯和回教世界以及国际法的“蔑视和漠视”。他针对特朗普说:“这个以色列的绝对支持者不可以成为和平进程的推手,如今他对所谓和平进程作出了致命一击。”

纳斯鲁拉称,去年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阿拉伯世界的“沉默”让特朗普更胆大妄为。他警告,同样在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可能是特朗普的下一个目标。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并在1981年通过法案吞并此地。

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然而,特朗普周一在访美的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见证下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叙利亚对美国此举表示强烈反对,并于周二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以商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局势,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近日对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公然违反”。安理会将就这一要求进行讨论。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关于戈兰高地主权的表态,标志着美国就中东和平立场的一次重要“象征性逆转”,也是特朗普为组建“中东战略联盟”而采取的行动之一。

特朗普视伊朗为美国在中东利益的最大威胁,一直不遗余力地在中东构建反伊朗联盟,其中就包括促进与以色列的战略合作。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15:35:56 发表
人类“第六感”首次被证实,研究发现人脑具有磁场感应能力
环球科学  1周前

新证据表明,人类磁感可以让大脑感应到地球磁场

科学界已经知道鸟类可以利用地磁场进行导航,除此之外,科学家在自然界许多物种中都发现了磁感应能力,生物的磁感受能力也一直在业内被称作生物“第六感”。但作为进化如此高级的人类,却似乎意外地没有证据表明我们可以感应磁场。昨天,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发表在eNeuro上的一项研究给出了答案:我们不仅能感应到磁场,并且大脑会对磁场变化作出强烈反应。在下面这篇文章中,研究团队亲自为我们讲述了“第六感”磁觉在人脑中被证实的精彩过程。

撰文丨Shinsuke Shimojo,Daw-An Wu,Joseph Kirschvink
翻译丨戴林潼
审校丨杨心舟

在生物磁感应研究领域中,一直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人类有感应磁场的能力吗?在之前,生物学家已经证明一些动物是存在磁感的,他们认为这种能力可以帮助蜜蜂、乌龟和鸟类这些生物导航。科学家一直尝试探究人类是否也是磁感生物,过去几十年来,有些研究显示出了人类是存在磁感的,但是也有研究表示无法重复和证实这些结果。

为什么研究结果重复性这么差?主要是因为过去几乎都是通过受试者的行为反应来判断磁感的有无。而就我们的日常感受来说,即使人类拥有磁感,它在人类中要么非常微弱,要么藏在了潜意识深处。因此受试者在做出行为时,他们的大脑会误解这种平时就很模糊的感觉,甚至直接无视掉它。因此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使用了另一种新方法来探测人类的感磁能力,而最近他们终于获得了首个神经科学层面的证据,证明了人类确实有磁感。

看不见却极其重要的磁场

地球周围持续存在着保护我们免受外太空辐射的磁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用指南针指向的原因,目前科学界主流的推测是地球磁场是由液态的地核运动产生的。但是其实地球表面磁场十分微弱,冰箱的磁铁都要比它强上大约100倍。

地球上的生物暴露在始终存在着的地球磁场中,这些磁场在星球表面不同地方密度和方向各不相同。

在过去50年,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在细菌和动物中,有数百个物种能够感应到地磁场,并会对其做出反应。一些昆虫,比如蜜蜂,对地磁的产生的行为反应与它对光、嗅觉和触觉的反应一样强烈。而能感应磁场的脊椎动物就更多了,生物学家已经在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许多哺乳动物中发现了磁感能力,其中狗在训练之后还能够寻找到藏好的磁铁。通常具有感磁能力的动物都会利用地磁场来完成归巢和迁徙导航,同时也会与其他感觉系统进行配合。

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并不认同这些发现,因为在之前没有任何生理学机制可以证明生物体将地磁场转换成了神经信号。随后,美国的古生态学家Heinz Lowenstam发现一种贝类的细胞可以构建出一些微小的晶体,这些晶体具有铁磁性,也就是微小的磁铁矿颗粒。这也是首次在生命体中发现了生物性磁铁晶体,之后科学家也从细菌和各类生命体中甚至人脑的组织中也发现了此类晶体。这已经显示,很可能人类大脑是具有感磁能力的,但仅凭这项证据还不够直接。

红鲑体内的磁小体链

操纵磁场

在发表于eNeuro最新研究中,研究者创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尝试证明这一件不可完成的事。研究人员改造获得了一种新型的法拉第笼,法拉第笼本身是用来演示等电位、静电屏蔽和高压带电作业原理的。改进后的法拉第笼包括一组三轴线圈,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其中电线的电流来创建高均匀度的可控磁场。研究人员让34名参与者坐在了这种改造过的测试间中,并用脑电图(EEG)记录了他们脑电波活动。

加州理工学院人体磁接收测试室示意图

在日常生活中,当一些人旋转他们的头部,比如,上下点头或者从左到右转动头部时,环境中的地磁场的方向没有变化,但是其相对于头骨的方向会发生改变。但受试者的大脑来并没有对这一改变作出反应,因为大脑在下达转头指令的过程中或许会自动忽略掉这一变化。

受试者面朝北方坐在法拉第笼内,其中的磁场则可能顺时针(蓝色箭头)从西北方向旋转到东北方向,或者逆时针(红色箭头)从东北方向旋转到西北方向。

在改进版的法拉第笼中,研究者可以改变磁场与大脑的相对方向,这一过程中大脑没有发出任何移动头部的信号。这就好比其他人转动了你的头部或身,或者你正坐在一辆旋转着的汽车中。在这些情况下,你的身体仍然能够通过接收前庭发出的信号来判断你在空间中的位置,以及磁场变化。在研究中,改变磁场的过程就类似上述的这些事件。

捕捉到人类磁感信号

当研究中改变受试者所在的法拉第笼中的磁场时,他们并没有任何明显的感觉。但另一方面,受试者的脑电图却没这么镇定,数据显示特定的磁场旋转可以触发强烈且可重复的大脑反应。在脑电图中有一种被称为α-ERD的模式,该模式会在个体突然发现并处理一种感官刺激的时候出现。在这项研究中,受试者的大脑似乎已经“关注”到了磁场方向的意外变化,从而触发了脑电图中α波的减少,这是典型的α-ERD模式。这也成为了人类大脑能够感受磁场,并对磁场变化作出反应的有力证据。

此外,受试者只有在实验磁场和环境磁场方向一致时大脑才会作出反应,比如实验开展地位于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在这里地磁场会以垂直方向60度的角度通过人体,那么在法拉第笼中也必须在这个角度释放磁场的前提下进行改变,受试者大脑才有反应,而其他非自然方向的磁场,无论怎么改变,大脑也不会有任何反应发生。研究者认为这种反应与自然刺激是有很大联系的,或许反映了自然选择形成的一种生物学机制。

在此前,其他研究者已经证实动物大脑是能过滤磁场信号的。它们只对那些自己生存环境中的磁场作出反应,而对其他离自然磁场的差距太远的会自动过滤。这一决策是很明智的,因为那些非自然磁场很可能来自磁异常现象——例如,由闪电袭击或地底的磁石沉积产生的磁场。

之前在鸟类中的研究显示,一旦地磁场强度与过去偏离25%,知更鸟就会停止使用地磁场来完成导航等生物学功能。这很可能也是之前人类试验中失败的原因,在以往研究者为了证明人脑可以感受到磁场,他们认为通过加大磁场的强度可以让受试者更好地感受到磁场。但其实在增大的过程中,受试者早就直接忽略了这部分磁场,因为其与自然环境相差实在太大了。

此外,这次的研究还在一定程度上驳斥了人类生物磁感的其它相关电磁感应机制,说明了人类不是通过电磁感应分辨出方向,这也否定了近期关于动物磁感应文献中流行的所谓“量子罗盘”或“隐色素”机制。到目前为止,最新研究让我们推测,人类不仅具有“磁性传感器”,其还在正常工作向大脑发送信号,这是人类潜意识中一种前所未知的第六感。在未来,人类磁感的更多作用还有待科学家继续探索和揭示,现在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文章来源:

https://theconversation.com/new-evidence-for-a-human-magnetic-sense-that-lets-your-brain-detect-the-earths-magnetic-field-113536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10:47:03 发表
美国中情局前局长称 美面临来自中国三大威胁
发布/2019年3月28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伍尔西(James Woolsey)警告,美国面临的来自中国的威胁并不是单一的。他认为,美国在军事训练与准备方面存在的不足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与此同时,美国还必须应对中国在电磁脉冲以及5G无线网络方面给美国带来的严重威胁。

美国之音报道,伍尔西周一在“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宣布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至少三大威胁。他说,首先,如果美国的训练与储备不足,一旦发生战争,美国会输;美国需要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确保一旦爆发战争,美国能够获胜。

“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是持对华强硬立场的美国保守派人士成立的一个跨党派组织,目的是帮助美国民众与决策者意识到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各种威胁,并且思考如何抵御这种威胁。伍尔西是该委员会的创始会员之一。

这名前海军部长指出,美国需要对付的另外两个问题并不涉及传统意义上的军事能力。他说:“发射一枚卫星是非常简单的事……如果你把卫星发射到一个极地轨道上……上面带有核武器,即使是非常简单的广岛式核武器,只要在地球上空数万英里处引爆它,由此发出的长波和短波辐射不仅能摧毁我们的电网,也能摧毁我们所有的电子设备。它不需要很精确,不需要有射程,只需进入轨道。”

至于电磁脉冲与5G无线网络的威胁,伍尔西认为,美国几乎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应对这个问题。

伍尔西说:“我们必须能够击退中国对我们的互联网、我们的整体能力、我们的服务器和其他东西的主导。通过华为和其他途径,他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大努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我们的失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8 09:59:25 发表
外商投资法通过后首谈判 美国是否“回礼”?

今日展开的贸易谈判,是中美双方在外商投资法通过后第一次见面。美国是否会念在中国诚意十足的情份上,放松其他方面的坚持,迎来和谐结局?

(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国与中国即将在周四 (3月28日) 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这次谈判为期两天,美国由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Robert Lighthizer) 与财务长姆努钦 (Steven Mnuchin) 领衔,中方由刘鹤领军。这是两会通过外商投资法向美国释出善意之后,第一次中美谈判。

虽然特朗普先前屡次对于举办签约仪式表现乐观,但是协商的进度却停滞不前,显示出双方的认知仍然存在显著落差。虽然金融市场也呼应着总统的乐观预期,莱特希泽仍然希望在与北京代表会面之前,降低外界的期望:“我希望,但也不强求-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好的协议,我们会去争取,但是协议不好的话,我们会诉诸别的计划。”

中国释善意 美疑虑未清

三月初,在被西方称为“橡皮图章”的人大会议上,中国通过了外商投资法。高层官员也表示要禁止强制技术转移,保护外商在华利益。中国总理李克强说,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这一系列行动都被认为是对美国释出善意。

虽然中国已经正面处理国际上对知识产权的顾虑,但是其他方面如“中国制造2025”、加大市场准入等,中国都没有给出具体承诺。

李克强在年度工作报告中只字不提“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但专家认为,中国仍然会继续贯彻这个政策,尝试让中国科技与研发自主。

《金融时报》本周的报导指出,中国还没有答应要让云端运算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或是放松国际的资料传输。中国不放心自己的资料若落入美国境内,美国政府会用适当的方式处理;同样地,美国也对于中国处理信息有相同顾虑。

中美之间的另一个争议点是,何时解除惩罚性关税,又应该如何让协议具有约束力。美国代表莱特希泽说:“他们有心配合,但是他们能不能让每个层级的行政机关都遵循同一个方针,这是个问题。”

特朗普在本周稍早说,就算签订协约以后,他仍希望维持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所加征的关税。

罗法/李芊 (法新社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22:44: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马克龙赠习近平300年前出版法文《论语导读》
发布/2019年3月27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巴黎/香港综合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周日(24日)赠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本书龄超过300年、由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该法文版原著目前在世上仅存两本,法国舆论认为,这份国礼十分珍贵,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综合新华社、“香港01”等报道,马克龙当天在尼斯与习近平会见前,赠送一本1688年出版的《论语导读》法文版。

马克龙介绍,《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目前仅存两本,一本送给习近平,另一本存放在巴黎的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

他说,《论语》的早期翻译和导读曾对法国启蒙时代想家孟德斯鸠(Montesquieu)和伏尔泰(Voltaire)的哲学思想带来启发。

习近平则表示,这份礼物很珍贵,他要把它带回去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据了解,这部《论语导读》的作者是17世纪法国人贝尔尼耶(Francois Bernier)。《巴黎人报》(Le Parisien)评论说,这本《论语导读》原著“非常珍贵”,法方把它作为国礼送给习近平,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另一方面,法国据报有很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读者,《论语》等有关中国文化书籍在当地书店销量不错。

2014年,《论语》与《道德经》《水浒》《西游记》《家》等名著,同时入选“在法国最有影响的10部中国书籍”之列。法国目前也有16座孔子学院和两座孔子课堂。

意思很明确就是遵照古人的诚信处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7:12:14 发表
切利帕罗林卖方卖地【出卖方济各和地下教会】。切利说“中国天主教正常化的路还很漫长”,切利能看到吗?这条漫长路恐怕是加尔瓦洛山的路,是地下教会血所铺,是切利帕罗林把地下教会钉死在十字架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6:26:42 发表
德语媒体:为何马克龙不单独会见习近平

德语媒体纷纷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一同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一事。

(德国之声中文网)《法兰克福汇报》发表题为"与孔子一同醒来"的文章,其副标题为"为何马克龙不单独会见习近平"。

文章写道:"为了来自中国的客人,马克龙想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送给习近平主席的是1678年在巴黎首次出版的《中国贤哲孔子》(Confucius Sinarum Philosophus)一书。该书的出版标志着欧洲汉学的发端。马克龙希望,法国能在与中国的关系中再一次扮演先驱的角色。他的目标是,欧盟在面对北京时遵循一项共同战略。因此,本周二,他邀请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委会主席容克,前往爱丽舍宫参加他与习近平的会谈。'欧洲幼稚的时代已经过去',马克龙此前说道。他提及欧委会制定的与中国打交道的十点文件。该文件的信息是,今后,欧洲人从中国国家领导层那里期待在经济关系中有真正的对等。马克龙曾多次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动议提出质疑。2018年1月访华时,他说:'这不应成为建立新霸权的道路,并让沿途国家成为附庸。'对于意大利政府签署新丝绸之路意向书的决定,这位法国总统表示至为不解。正因如此,他寻求与德国总理实现共同立场,尽管爱丽舍宫也并不隐瞒过去德、法两国在中国时常以竞争者的面目亮相这一事实。"

文章写道:"中国国家主席原本只是将访法作为建交55周年之际的一次纯双边访问。"

这篇文章接着回顾了此前习近平访问摩纳哥的情况。"周日晚间习近平在尼斯附近的凯伊罗斯别墅(Villa Kerylos)与马克龙夫妇共进第一顿晚餐之前,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与他会面。蓝色海岸的该公国今年内就将成为中国电信企业华为5G技术的欧洲橱窗。在这个有3.8万居民的人口密集的小国,华为正在测试新的移动通讯系统。与当地供应商摩纳哥电信(Monaco Telecom)的相关合同已经签署。棘手的是,摩纳哥电信55%的股份为法国企业家泽维尔·尼尔(Xavier Niel)所有。马克龙曾对华为进入法国市场表示疑虑,--所担心的是,该企业或会滥用频谱用于工业间谍行为。"

文章最后写道:"爱丽舍宫希望北京会理解德法并肩站立的信号的意义。马克龙认为,中国市场对欧洲产品的开放程度是不够的。因此,他想要向中方施压,完成自2013年开始进行的有关一项投资协定的谈判。马克龙从中期待欧洲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准入以及投资者在法律上的安全性有改善。马克龙在选战时出的书《革命》中看待与中国的关系'更多是机会而非威胁',如今的表态要有批评性多了。他不想要继续容忍中国在欧洲的扩张路线。马克龙说,欧盟已经'醒了'。"

《南德意志报》社论则以"必要的对立性"为题,评价中国在政治和社会等方面对欧洲构成的挑战。文章写道:"如今,对每一个中小企业来说明确的是,中国的影响远超过订单簿。……它代表着另一种经济和生活模式。欧盟的人文主义观念以及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自由民主政体的合作观念与之形成竞争。事实上,这是一种切实存在的对立性,今后将愈加强烈的可感可知。"

摘译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6:17:13 发表
【博鳌论坛】专家:中国经济最大风险是不改革不开放带来的风险
联合早报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今天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在过渡期、转折期,大概会有5到7年的时间,这是一个风险最大的时期,旧的可能走了,新的还没有来;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不改革、不开放带来的风险。

他在博鳌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指出,中美关税战应该可以暂时休战、告一段落,因为关税战再打下去,中国、美国和世界都受不了;不过他认为,从今年年中到下半年,尤其是G20峰会上,对WTO改革规则的较量将会成为中美两个大国关系的新关注点。

“危和机同时并存,但是危还是机,关键看你是不是有能力转危为机,”张燕生说,“我们的国际环境确确实实到了一个大转折时期,一个不确定和不稳定性风险明显上升的时期,究竟对中国是危还是机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够把自己的事做好,把改革开放的事情做好。”

他指出,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首先是不改革、不开放带来的风险,所谓“开放”包含三个定理:第一,开放就是“引狼入室”,愿不愿意引狼入室、与狼共舞,愿不愿意培养狼性,就是检验到底是不是真开放的标准;第二,开放就是改革,中国下一步开放要推动规则等制度性开放,经济规则、社会规则、可持续发展规则都要和国际高标准规则对接,同时还要有好的治理。

第三,开放的动力是往往是压力、危机和挑战,不要浪费当前世界经济百年未有之变局,不要浪费推动中国改革开放的作用,也不要浪费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所产生的五到七年的下行压力。

“也就是危和机同时并存,关键看你自己。”张燕生称。

他认为,世界经济目前有三个短板始终没有解决好,一是世界经济增长依然没有动力,1990年以来脱实向虚的世界性趋势导致世界经济缺乏动力;二是世界经济始终不能保持在一个比较平衡和水平的轨道增长,那么利益受损的部分就会推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

至于第三个问题,就是大家生活在地球村,却没有一个和地球村相匹配的全球治理规则,比如宏观政策协调、全球公共产品供给的责任等。

“这三个问题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比较好的解决,因此世界经济始终你感觉到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始终是伴随着世界经济的增长。”他表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5:31:57 发表
谁敢说真话 批习近平清大教授遭撤职

曾获“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的中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疑因批评习近平遭撤职。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多名敢言教授受到停课和解聘等处罚。德国之声专访有同样遭遇的学者谈到,中共当局愈打压,愈会引起更多老百姓反弹。

(德国之声中文网) 根据多家媒体引述清华大学内部消息,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遭到校方撤销所有职务。他也被禁止上课、辅导学生和进行科研活动等。有关部门也可能对他去年到日本和英国等的学术访问行程进行调查。许章润的友人随后也证实消息。

许章润过去发表过数篇文章,抨击北京极权体制,引起巨大反响。外界怀疑他遭到整肃,要求清华大学提出说明。

清大社会学教授郭于华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哪有学者不表达?”一文,质疑当局令许章润“下课”,“岂非与大学精神背道而驰?”她说:“许章润作为一位法学教授,倡导宪政民主、强调依法治国,原是本分之责,何错之有?”

恐惧成真期待未果

57岁的许章润曾发表万字长文“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对2017年底以来,中国政治与社会的倒退趋势进行了系统性批判,指出中共当局近年来向“文革”倒退,倒行逆施,造成“包括整个官僚集团在内,当下全体国民对于国家发展方向和个人身家性命安危,再度深感迷惘,担忧日甚,已然引发全民范围一定程度的恐慌。”他明确指出,中国要警惕“极权回归” ,并提出对“个人崇拜”的批评,以及要求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

习近平上任以来对公共言论空间审查日益严苛,学者多怕因言获罪而噤声,像是许章润如此直击时弊,正色敢言之学者已经很少见。现在许传出遭撤职,引发更大争议。

愈打压愈反弹

有同样遭遇,被清大解聘的改言政治评论家吴强日前在人大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一年后接受德国之声专访,也提到有关话题。他对中国言论自由紧缩感到忧心,担心如果连专家学者都无法批评时政,会失去中国改革开放的宝贵遗产。

他说:“这种自由是很难得的。这也是中国市场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能够支撑少数有限的改革开放40年最宝贵的遗产。我很珍惜这个自由。这也是绝大多数改革开放受益者,他们所珍视的。”

他以中美贸易战为例,提到无法直接批评政府的人民转而藉由经贸时事论政。 “去年反响最激烈的就来自民营企业家,以及同情民营企业家的知识份子或替他们工作的普通人等。中国社会没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展出政治力量或很强的公民社会,因为这被中共从2011年以来看成是导致颜色革命的颠覆性力量,受到很多镇压。虽然如此,(民间讨论中美贸易战)这个改变是中国过去40年改革开放最本质性的变化。

吴强观察到,中国普通社会在过去一年的最大变化,就是往“极化政治”走。在当局的宣传和控制下,“一方面,像《流浪地球》有非常民族主义的表现、拥护的情况。另一方面各种议论、批评、不满也在中国社会蔓延。他说:“很多过去不关心政治,只关心赚钱和生活的人,在过去一年也发生了变化。普通的公众也开始有怀疑和批评等等,民间议论很多。”

提到日前中国学者胡星斗宣布不再接受采访,批评中国没有任何独立思考空间。吴强表示理解。他说:“大学中的学者会直接受到来自大学的,甚至来自教育部、外交部、宣传部门直​​接的管制和噤声的压力。这个压力会通过他大学的体制,通过党委书记等传达给他,而且会有很多直接的警告。”

他最后语重心长的说:“任何一个身处中国大陆的人在社交媒体或对国际媒体发言都会担心,这个担心是无所不在的。剩下的只是说,每一个人怎么样以自己的勇气和信念坚持下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3:35: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马克龙赠习近平300年前出版法文《论语导读》
发布/2019年3月27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巴黎/香港综合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周日(24日)赠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本书龄超过300年、由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该法文版原著目前在世上仅存两本,法国舆论认为,这份国礼十分珍贵,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综合新华社、“香港01”等报道,马克龙当天在尼斯与习近平会见前,赠送一本1688年出版的《论语导读》法文版。

马克龙介绍,《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目前仅存两本,一本送给习近平,另一本存放在巴黎的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

他说,《论语》的早期翻译和导读曾对法国启蒙时代想家孟德斯鸠(Montesquieu)和伏尔泰(Voltaire)的哲学思想带来启发。

习近平则表示,这份礼物很珍贵,他要把它带回去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据了解,这部《论语导读》的作者是17世纪法国人贝尔尼耶(Francois Bernier)。《巴黎人报》(Le Parisien)评论说,这本《论语导读》原著“非常珍贵”,法方把它作为国礼送给习近平,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另一方面,法国据报有很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读者,《论语》等有关中国文化书籍在当地书店销量不错。

2014年,《论语》与《道德经》《水浒》《西游记》《家》等名著,同时入选“在法国最有影响的10部中国书籍”之列。法国目前也有16座孔子学院和两座孔子课堂。

虽然他是博士生,他读不懂法文!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08:28:58 发表
马克龙赠习近平300年前出版法文《论语导读》
发布/2019年3月27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巴黎/香港综合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周日(24日)赠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本书龄超过300年、由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该法文版原著目前在世上仅存两本,法国舆论认为,这份国礼十分珍贵,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综合新华社、“香港01”等报道,马克龙当天在尼斯与习近平会见前,赠送一本1688年出版的《论语导读》法文版。

马克龙介绍,《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目前仅存两本,一本送给习近平,另一本存放在巴黎的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

他说,《论语》的早期翻译和导读曾对法国启蒙时代想家孟德斯鸠(Montesquieu)和伏尔泰(Voltaire)的哲学思想带来启发。

习近平则表示,这份礼物很珍贵,他要把它带回去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据了解,这部《论语导读》的作者是17世纪法国人贝尔尼耶(Francois Bernier)。《巴黎人报》(Le Parisien)评论说,这本《论语导读》原著“非常珍贵”,法方把它作为国礼送给习近平,凸显中欧交往历史悠久。

另一方面,法国据报有很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读者,《论语》等有关中国文化书籍在当地书店销量不错。

2014年,《论语》与《道德经》《水浒》《西游记》《家》等名著,同时入选“在法国最有影响的10部中国书籍”之列。法国目前也有16座孔子学院和两座孔子课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08:20:39 发表
中欧领导人巴黎四方会:“对手”是一种赞美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举行会晤,给习近平欧洲之行画上句号。之后,默克尔和习近平还作了短暂“私聊”。

(德国之声中文网)四位领导人周二(3月26日)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了约一小时的会晤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传达出一致信息:欧盟与中国希望改革国际机构,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按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表述,这意味着对联合国安理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世贸组织等进行必要的改革;落实巴黎气候保护协定;以及在20国集团(G20)层面上加强合作。

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均强调,在国际合作中必须寻找让各方都能获益的解决方案。容克表示,希望在今年4月9日的欧盟-中国峰会上,双方能在计划中的投资协定以及中国向欧盟企业开放市场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习近平则承诺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

尊重"欧盟一体性"

德、法政府首脑、欧委会主席与中国领导人的"四方会谈",是马克龙提议发起的。这一形式上还未有先例,被此间媒体解读为欧盟希望面对中国显示团结一致。

马克龙表示,尽管欧盟与中国存在意见分歧,但双方仍应继续合作。"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新的多边合作的框架,一个更公平、更均衡的框架",多边协作的基础是加强国际机构和国际协定。

同时马克龙也呼吁习近平尊重"欧盟的统一"。他说,欧盟希望自己的重要伙伴"尊重欧盟的一体性及其所秉承的价值观"。默克尔则表示,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在国际合作中体现更多的公平,尤其是贸易和对外投资方面。

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目前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三位欧洲领导人均表示,这一倡议确实可能对沿线国家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但默克尔提醒中国应借鉴欧盟的经验,注重可持续发展。她说,"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欧洲希望在其中发挥作用;而这一项目必须以公平对等为目标,但人们目前还不太容易看到这一点。

习近平则强调,不应该让不信任阻碍双方的共同发展。他表示,在国际矛盾和全球性挑战增多的当下,各国必须保持合作,中国和欧盟在诸多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应该同舟共济。     

容克表示,欧盟和中国不应走上相互对抗的道路。针对此前欧盟对华政策《十点计划》将中国定义为"体制性对手"所引起的争议,容克试图消除疑虑。"我们是战略伙伴,也是竞争对手",他解释说,在中国这样的表述可能不太受欢迎,但这其实不是负面的,"而是一种赞美"。

明年"全体峰会"

在记者会上,默克尔还宣布,明年9月将召开欧盟所有成员国与中国的领导人峰会。届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将邀请所有欧盟成员国和中国领导人举行一次"全体峰会"。

四位领导人在爱丽舍宫的会谈结束后,默克尔和习近平还举行了大约45分钟的单独会晤。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两人此次"交流思想"的内容包括全球贸易、德中经济关系和投资等。此外,双边对话形式、以及中国与欧盟的关系也是会谈的话题。但发言人没有透露会谈的具体细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08:20:18 发表
天主教瞎扯淡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07:43:27 发表
中梵的各种文章言语,有用吗?儿子们全知道是自己胡说八道,你们就欺骗大陆教会主教神父教友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