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习近平出访意大利 避开梵蒂冈?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2 13:57:33 发表
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 习近平盼中美人文交流取得积极成果
原创: 联合早报  狮说新语  今天
作者:游润恬

习近平周三见美国顶尖学府的校长,展示不排斥西方教育交流的姿态,释放出对中共视角和西方视角的知识兼收并蓄的信号。

在中美学界被卷入两国战略竞争中的大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天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表示希望中美人文交流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乐瑞(Lawrence Bacow,也译巴科)时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批海外学成归国的人才过去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主张互学互鉴,鼓励留学,支持中外教育交流合作。

习近平刚在周一(18日)召集教师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强调对高校意识形态的整肃。他周三见美国顶尖学府的校长,展示不排斥西方教育交流的姿态,释放出对中共视角和西方视角的知识兼收并蓄的信号。

这是白乐瑞就任哈佛大学校长以来的首次出访。他表示此访也代表美国高校来促进美中教育交流,美中高校等教育文化机构保持和深化交流合作,从长远看对促进美中关系至关重要。

白乐瑞前天在北京大学演讲时,呼吁大学应允许学术自由和思想多元。

他指出,五四运动百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已故北大校长蔡元培曾说:“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此思想自由之通则,而大学之所以为大也。”

他表示,优秀的学府应不懈努力地追求真理,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的学者就经常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政治攻击”。

白乐瑞演讲收尾时吟诵新疆维族诗作

白乐瑞说:“改变传统思维模式需要巨大的决心和毅力,也需要欢迎对立观点的意愿,需要直面错误的勇气。”他认为,不同想法可以切磋或争论,但不应被压制,更不应被禁止。

演讲收尾时,他吟诵了新疆维吾尔族诗人阿布都热依木·吾提库尔关于寻觅真理的诗。

中美学界去年被卷入两国战略竞争之中,美国政府指中国影响力在渗透美国智库,双方学者皆面对签证被对方国家取消的问题,美国情报机构上个月指中国利用在美留学生窃取机密。

在这背景下,白乐瑞在北大演讲时表示,两国政府当前正在就系列重要问题进行艰难的谈判,保持学者之间跨越国界的交流至关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美两国各界人士一直交往热络,目前已达到每年500多万人次。

他说,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进两国的人文交流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巩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社会基础。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2 08:01:09 发表
马克龙将与德国、欧盟领导人“组团”会见习近平
联合早报

法国总统府官员当地时间21日(周四)介绍称,马克龙总统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德方官员,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一道,在3月26日与正在访问欧洲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欧关系举行会谈。

据法广报道,该官员表示,双方此次会谈将主要聚焦于针对中欧贸易、气候问题和双边关系等话题的讨论。综合各方消息来看,作为欧盟“法德核心”之一的法国希望在对华关系上能在欧洲内部寻求统一路径,以减弱欧盟28个成员国与中国,以国与国之间双边关系的发展和进行。马克龙本人则在当天稍早时向媒体表达了,他对欧盟峰会终于将例如对华关系此类的意在,“保卫欧洲主权问题”提上议事表而感到赞扬。他并称,保卫欧洲主权是其上任法国总统以来,一直在欧盟内部不断呼吁的话题。这也是欧盟首次以成员国领导人共同交换意见的方式,讨论面对中国影响力在欧洲扩张,而采取“防卫性”战略思考的会议。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对中欧贸易,中方尚未履行支持自由贸易的承诺,及在欧盟境内对众多战略型企业的大幅采购等现象而感到担忧。对此,这名来自法国总统府的官员称,马克龙邀请默克尔、容克与习近平举行会谈,将是探讨中欧关系的“第一步”。它同时也将为稍后在4月9日举行的中欧峰会做准备。马克龙还向外界提到了,“欧洲终于对中国在当前寻求生产与欧洲竞争的高端产品局势而感到觉醒。”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2 07:22:27 发表
习近平要来法国了 马克龙称赞欧洲苏醒了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面对中国对欧洲大陆的经济威胁,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称赞“欧洲苏醒了!” 这是马克龙周四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前的表述。在罗马即将与北京签署框架性协议几小时前,巴黎呼吁成员国应协调应对“一带一路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抵达意大利展开欧洲之行,随后前来法国和摩纳哥访问。欧盟如何应对中国扩张的问题再一次尖锐地摆在欧盟领袖面前。

欧盟本次峰会主要讨论英国脱欧事宜,但周四晚间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欧盟领袖将围绕欧盟与中国的关系交换意见。马克龙下车伊始便表示,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我对欧洲的苏醒予以祝贺”。他补充说,“自我担任总统开始,我便呼吁要对此有清醒的意识,要捍卫欧洲联盟的主权"。

为了显示欧盟的统一,马克龙已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二前来爱丽舍宫,一道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讨论贸易和气候问题,也可借此机会向习近平阐明欧盟不久前确定的面对中国的共同立场。法国总统府表示,之所以采取这一前所未有的形式,是因为要守卫多边主义,应在欧盟层级举行,而不仅仅在法国与中国之间讨论。

欧盟担心中国在欧盟的全方位投资,尤其在急缺资金的东欧和南欧的大力投资带来的一些后果。中国在这些成员国并购一些极具战略性的企业或基础设施,涉及领域包括人工智慧、电子通讯以及机器人等等,由此强化了中国这个亚洲巨人在欧洲大陆的份量并使其可以最便宜的成本以及不公平的方式获得尖端技术或专门知识。

二十八国同时质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如果成员国未来使用在5G网络领先的中国企业华为集团的通讯设备,欧盟可能将会冒着蒙受北京间谍盗取情报的巨大风险。

欧盟委员会已于上周提出一份针对中国的“十点行动计划”,这一文件是欧盟领袖磋商的基础文件。在这份文件里,布鲁塞尔视北京为“合作者”同时也是“经济竞争者”甚至“对手”。

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一个旨在要求欧中双方完全对等的公共市场机制,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做法公认恰恰与欧盟相反,中国的立场是极端保守主义,即不平等对待外国企业甚至想方设法予以排斥。

欧盟一致认为,在未来5G网络建设上必须采取一个共同的立场,欧盟委员会打算就此公布一项行动方案。

面对北京,欧洲联盟已经拥有多项机制,尤其是反倾销与监督外国投资机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访问意大利,随后访问摩纳哥,接下来访问法国。

意大利上周宣布打算签署中国推行的“一带一路”框架性协议,这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13年发起的一项横跨欧亚非大陆的庞大计划。包括建设公路、海港、铁路、工业园,投资金额预计超过一万亿美元。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2 06:57:11 发表
哈佛校长北大演讲 影射中国时政?

本周三,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作客北京大学,并且发表了演讲。他明确地提到了围绕贸易争端的美中双边磋商,同时也用隐晦的方式触及了中国人权状况、新疆“再教育营”等当前敏感议题。

(德国之声中文网) 在题为《真理的追求与大学的使命》的演讲中,白乐瑞(Lawrence S. Bacow)以"五四运动"即将迎来百年纪念作为开场白,指出这场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运动,体现了当时中国青年的宣言:追求真理、相信真理具有改变未来的力量。哈佛校长盛赞了北大的思想自由传统,认为北大人勇于推动变革的特质要归功于百年前蔡元培校长的远见卓识。

随后,白乐瑞回顾了哈佛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史,指出"追求和创造知识的人们之间,总是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相互关怀",即便"在严峻的经济政治社会条件下,大学仍然可以成为力量的来源"。

他在演讲中也明确提到了美中两国"正在就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谈判",指出谈判结果将会对全球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优秀的学府更应该发挥积极的作用"。

暗指中国打压左翼学生团体?

白乐瑞此后将话题重新引回围绕真理的讨论,认为真理"只有在争论和试验中才会显露",而且"追求真理需要勇气……在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里,学者们常常需要防备来自各个方面的政治攻击"。他指出,改变传统思维模式需要巨大的决心和毅力,也需要欢迎对立观点的意愿,需要直面自己错误的勇气。"伟大的大学培养这些品质,鼓励人们倾听,鼓励人们发言。不同想法可以切磋,也可以争论,但不会被压制,更不会被禁止。"

就在去年年底,中国当局对北大等高校内的左翼学生团体进行了打压,多名致力于维护劳工权益的学生遭到了开除学籍的处罚,其中部分学生甚至一度遭到拘捕。同时,当局还介入了"北大马克思主义学生会"等高校左翼学生社团的内部管理,强行撤换大部分核心成员,引发一些学生在校园内举牌抗议。

不过,白乐瑞在演讲中并没有明确批评中国高校压制不同意见的案例。

隐喻新疆"再教育营"?

最为引人关注的则是白乐瑞演讲的结尾部分。他透露自己的母亲曾是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随后还引用了一名维族作家阿布都热依木·吾提库尔的诗篇:"漫漫人生路上,我寻觅真理,向往正义的途中,我苦思冥想。我时时刻刻祈望着倾诉的机会,用哪些充满意义和魅力的词语。来吧,我的朋友们,让我们畅所欲言,各抒胸臆。"

白乐瑞将1995年病逝的这名作家称为"中国伟大的现代诗人",丝毫没有提及其维吾尔族身份,更没有提及当前中国政府将大量新疆穆斯林民众拘押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又称"再教育营")。不过,《苹果日报》等香港媒体则在报道中指出,白乐瑞正在用这类隐晦的方式,表达美国知识分子对中国敏感话题的态度。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2 06:39:00 发表
亲华游说团体呼吁德国“放弃价值观外交”

近期,意大利即将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意向协议的消息引起了欧洲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究竟是欧洲的福音还是危险?在德国,这一问题也有着不同的答案。这一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德国联邦协会”应运而生。

(德国之声中文网) 尽管德国主流媒体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多少持狐疑态度,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对北京的这项倡议抱有浓厚的兴趣。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将自己视为通往中国的货运铁路之起点,希望中国资本投资该市的物流基础设施。东北部的梅前州则希望能够依靠中国资本新开辟一条经波罗的海通往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轮渡线路,从而让该州的物流连通"新丝绸之路"。

即便在政界,也有许多人对"一带一路"表示支持--至少在官方场合。执政的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外交事务发言人哈尔特(Jürgen Hardt)就曾表示,德国从一开始就对"一带一路"倡议持积极态度,"这能够构建一个欧亚大陆共同经济圈"。德国外交部也认为,中国的这一规划响应了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需求。《斯图加特报》还援引联邦政府一不愿具名高官的言论指出,考虑到日益重要的德中经贸关系,德国政府对"一带一路"并无"根本性的反对"。

德国官方立场暧昧

来自德国政界的批评声音,大多来自绿党、自民党等在野党,执政的联盟党、社民党政治人物通常只是会对"一带一路"表示些许担忧。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本周三刊发报道,认为德国政界对"一带一路"之所以立场暧昧,与一个亲华游说团体有着密切关联。

《图片报》指出,一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德国联邦协会"(BVDSI)正在游说德国政界人物不要担心中国的经济扩张政策、也不要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而这一协会很有可能获得了中国官方的支持。

就在本周一晚间(3月18日),协会发言人冯·海尔多夫(Hans von Helldorff)在德国电视一台黄金时档新闻节目中代表中小企业呼吁德国外长、经济部长不要对"一带一路"设置阻碍,否则德国就会被这一经济进程隔绝于外。而在两周前的一次演讲中,冯·海尔多夫更是直接表示,BVDSI协会致力于德国与欧洲的觉醒,让合作政策取代当前的对立与观望政策。他还认为,德国政府此前的"片面价值观取向以及片面偏西方"之政策并没有带来好结果,今后德国应该放弃对中国等专制威权国家的价值观主导式外交。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冯·海尔多夫进一步解释说,德国政府的职责应该是支持有意在那些(威权)国家投资的德国企业,甚至也包括直接支持那些国家。"如果以这些国家的民主不符合标准、人权状况不尽如人意为由而拒绝支持,那么就会对经济发展构成阻碍。"

紧密合作还是独立运作?

冯·海尔多夫还对《图片报》强调,协会的资金完全来自于会员缴纳的会费、捐款、活动收费等,决不收受政府方面的资助。尽管如此,该协会的独立性依然存疑。协会网站上刊登了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2018年对协会的贺词。中国大使表示了对该协会目标以及各项活动的支持态度,认为中德双方应当就此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协会网站上还刊登了德国联邦交通部国务委员(相当于副部长)费勒曼(Enak Ferlemann)的贺词。不过据《图片报》查证,交通部回绝了协会的致辞请求。

文山/叶宣/(斯图加特报、图片报、德广联等)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1 18:08:58 发表
欧盟面对咄咄逼人的习近平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开启访欧之旅,先到意大利,接下来访问法国和摩纳哥。法国舆论如何看待目前的欧中关系?世界报为此发表了一系列评论和报道。面对一个不顾盟友的美国,一个见缝插针的中国,孤独的欧盟正设法整合力量应对中国扩张。

世界报在题为『面对中国欧盟语气强硬』中指出,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的双边访问对欧盟极具意味,每一站原则上对习近平而言都是一场公关演习,努力推销其“一带一路”;但同时也是一个成员国整合应对的机会,面对中国的野心或者暧昧,欧盟需拿出一个统一的“行动计划”。

习近平肯定会在意大利过节,意大利可能会成为七国集团中首位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框架协议的国家,中国人可能对欧洲心脏的里亚斯特海港发生兴趣,它比起2016年全部由中国人掌控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是无可置疑的战略要地。至于摩纳哥王国,来自中国的资本和游客源源不绝,它对中国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胜利。摩纳哥电讯集团已于华为签署协议,这个悬崖之国将成为欧洲第一个全方位5G覆盖的国家。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与中国互惠对等。两国是欧盟将在今明两日推出的『十点行动计划』的核心国家,这一针对中国的战略措施建立在应对中国的战略前景上,这是一份专门的、紧急起草的厘清“一带一路”后果包括经济的商业的技术的以及安全的计划。

中国被第一次描述为“战略对手”“寻求技术统领地位的经济竞争者”,甚至中国对南海宣示的主权以及中国拒绝承认国际仲裁法庭2016年对菲律宾提出的九段线的裁决都被形容为“冲击国际法律秩序”,使化解这一攸关欧盟海上利益的大通道的紧张局势更加复杂化。同样,对中方迅速增加的军力和技术升级,“对欧盟中短期亦构成安全威胁”。

欧盟高级外交代表莫盖里尼3月18日接待了前来公关的中国外长王毅,后者以其设想的面对美国,中国与欧盟共同拥有主张多边主义以及气候问题上的共同目标游说公关,但并没有说服欧盟。法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主任艾克曼认为,在华盛顿、布鲁塞尔、巴黎和柏林的研究中心现在有共同的认知,西方与中国的鸿沟越来越深,国企改革没有进展,市场准入限制重重,中国将要在海外采取的行动更强化了西方的忧虑。当然,应对的方式仍有分歧,美国选择制裁,欧盟选择在应对方式上达成共识。

对于汉学家高德曼来说,“十点行动计划”构成一场哥白尼式的革命。欧盟首次限时中国开放市场,中国对此已经拖了七年。此举旨在规范欧盟企业在中国投资时限缩可能的敲诈以及技术转移,以及进入中国至今封锁的经济领域。

欧盟呼吁尽快实施的另外一个措施是“监督境内外国投资机制”,此案已于2月在欧洲议会通过,以不点名的方式对准中国,同时通过了“安全部署5G网络条例”,针对中国华为,这些正是中国大举倡导一带一路同时设法逃避的束缚。欧盟委员会此前要实施此条例,但遭到英国及北欧国家反对,但脱欧之举使得反对国丧失了重要的盟友,这次却是意大利单独行动。罗马与布鲁塞尔及巴黎的紧张关系,鼓励意大利领袖打中国牌。但是高德曼认为,这不过是一个神话,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引进巨额中国资本?中国人承诺很多投资很少。

马克龙担心北京的霸权企图

世界报在另一篇『马克龙担心北京的霸权企图』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演说中总是很小心地强调中国的份量以及称赞中国在世界经济所起的作用以及其为多边主义所付出的努力。但在彬彬有礼的外交语言之外,法国总统在欧盟领袖中可以说是面对北京语言表达最为强硬的一位。中国人把他的名字翻译成马克龙,一匹驯服巨龙的马,他毫不犹豫地发表一些激怒对方的语言。

马克龙不点名批评意大利:欧盟应有一个协调的角度面对北京。法国特别强调“监督境内外国投资机制”以及互相准入对方市场的对等性,马克龙将在3月24至26日习近平到访时,利用庆祝中法庆祝五十周年建交的机会作出正式表述。

艾克曼指出,对“多边主义”以及“自由贸易”,马克龙与习近平的表述完全不同,定义上存在着鸿沟。这就是为什么法国当局要向中方尽量表述得更具体的原因。马克龙在近日访问内罗毕时明确表示,丝绸之路应该是双向的。在对非洲东部四日访问中,马克龙解释说,中国是一个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强权,它参与众多国家的发展建设是一件好事,但必须建立在平衡和互惠的精神之上。在访问吉布提时,马克龙警告依赖一个投资者和一个债权人的危险性。

马克龙的表述让中国领导人感到不快,高德曼分析,中国人对马克龙掌握不定,不知如何应对,在他们眼中,他要比默克尔更暧昧。同时,他们也能圆通,这是因为“法国在中国人眼中是欧盟的支柱,同时法国还是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法国的这种双重性在他首访北京的时候表现得再明显不过,马克龙宣布他至少每年访问一次中国,与中国领导人一道重新创造多边主义,但是他的经济部长勒梅尔却明确表示,法国拒绝了许多中国投资计划,这些计划看起来更像是偷窃性投资。法国与日本组织一个联合军演,向澳大利亚海军出售潜艇,向印度出售先进战机。2018年,他访问堪培拉时,马克龙语气强硬地呼吁,面对中国,法国、澳大利亚与印度应该联合起来,以保护建立在游戏规则基础之上的经济繁荣。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保护海上自由航行,从而避免任何霸权。马克龙没有丝毫犹豫使用这些会激怒北京的语言。果然,环球时报立即讽刺这是“衰落的法国进行的一场投机外交”。

但是,这一主题不断地出现在马克龙的演说中,去年8月27日,在法国大使年度大会上,马克龙称“一带一路是中国最近数年提出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概念之一,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但他同时警告:“我们不应向任何短见或有罪的蛊惑让步:这是全球化的一种愿景,它具有地区稳定的功能但它是霸权性的”。

还有一篇世界报的专栏文章指出,欧盟委员会终于指出中国是一个战略对手。在一个很短暂的时期,欧盟曾希望与中国一道拯救被特朗普抓伤的世界多极化,这已成为过去;在一个很长的时期,欧洲曾希望与看透中国野心的盟邦美国共同抵抗中国的不良影响,这也已成为过去。一个注重美国优先的华盛顿不再顾及盟友,一个中国则在成员国的分歧中钻空子,这就是强权的游戏。捍卫自身的利益,欧盟已是孤家寡人。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1 16:02:04 发表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而被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错误的认为这些不合法的主教们。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13572931586,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和叶若瑟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为了保持大陆教会的纯真和生死存亡,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和神父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1 04:26:29 发表
主席去竼蒂岗,观景,没政治目的,一生有一次足矣。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1 00:15:54 发表
其实协议表面上看是承认罗马教皇是中国天主教的领袖了,实际到现在各教区无主教的局面絲毫没有什么改变架空你是天主教的领袖的协议局面,国内教区甚至没有主教也不会向你讲规则的。接触交谈而没有诚意而且制造表面上和协种种困难,这一点是罗马手里没有握有竞争力。罗马你是想处理教务问题还是国与国的问题?都没弄明白,怎么会与一个世俗大国的领袖接触?首先你在让人家把你放在眼里才行,在世俗上你梵蒂冈几两重?你自己立了什么榜样?会让十四亿人感兴趣?
看看那个协议地上团体受阻执行地下团体被出卖,你只得到一句被承认的话而丢去在大陆天主教的根基,如政治交谈人家和平的避开你,你又束手无则,今天你的处境是当初的盲目选择的后果。
接触交谈是好事,你与一个世俗社会谈什么?接触干什么?搞明白了吗?
看看本笃十六对中国的牧函和现在临时协议让人真的看到了智慧与愚蠢过程。
为你祈祷再无什么办法,接受神权力给人和基督徒带来的灾难,特别是灵性上的灾难。
魔鬼要让耶稣跪下朝拜它,它会把世界、团体“都给你”,你跪吗?他们试探了一下“承认”你是代表?而让你寸步难行设置种种困难消灭你。
祈祷变的少了,丑闻、歪扭的话说的多了,教会改的怎么样了?就连基督徒都胡涂了。
神父都要回家去种地你说你管理牧放的怎么样?关进监狱他们没投降而今天混乱的方向和真理催毁了他们的良心。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1:43:58 发表
方济各“教宗”,帕洛林同志,跟中共说,梵蒂冈要加入一带一路,愿意给中华帝国纳贡!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1:41:13 发表
梵蒂冈又不是必经之路,何来避开?不想见老方!建议老方到习大必经之路上拦轿求见!为了中国教会,为了大局,跪求习主席接见!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1:31:15 发表
在中国现在这个怀疑的年代,不相信“规则”能胜“潜规则”。中梵“协议”确定任命主教的“规则”,这规则能相信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0:47:55 发表
中国无神论共产党不听梵蒂冈那一套,什么中梵协议想胡弄共产党?不可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0:26: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人类制造的每种商品都有灵,祈求主,天主,上主,上主天主,耶稣,圣神,圣母,帮人管好这些灵,

人类制造的每件商品都有灵,祈求主,天主,上主,上主天主,耶稣,圣神,圣母,帮人管好这些灵,阿门,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0:24:09 发表
人类制造的每种商品都有灵,祈求主,天主,上主,上主天主,耶稣,圣神,圣母,帮人管好这些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20:07:29 发表
德语媒体:中国既非天使也非魔鬼

意大利极有可能在本周与中国签署加入“一带一路”的意向声明,这一动向引发了德语报刊的高度关注。有评论认为,正是因为欧盟自身的原因,才让中国得以乘虚而入;还有评论呼吁,应对中国挑战时,既不要妖魔化、也不要神化中国。

(德国之声中文网) 纽伦堡出版的《北巴伐利亚报》以"罗马收到充满风险的邀约"为题,刊发社论指出,中国正在巧妙地试图打入西方七国集团内部,意大利即将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就是例证。

"这一财政陷阱其实并没有精心隐藏。提供资金的亚投行,并不会简简单单地送钱给意大利,而会为公开招标的项目提供贷款。而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最终中标的往往是中国建筑企业。有人希望能够借此降低意大利的失业率,这未免太天真了。中国企业往往会从国内自带员工。"

"而且,贷款本身也是一个问题。意大利本来就已经堆积了高额债务,今后多年都会面临还贷压力。此时再借充满风险的新贷款,将会迅速导致政治依赖性。加入到'一带一路'的亚洲邻国,比如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早已体验到债务陷阱的滋味。"

"如果罗马签署'一带一路'协议,还有一个条款也很成问题:北京的投资项目也与政治诉求挂钩。合作伙伴被要求'尊重对方核心利益'。这背后就是北京对周边海域岛礁的主权诉求、对民主台湾的统一诉求。必要时中国还会诉诸于武力。"

"而且,中国早已经通过一个大型项目插足于欧洲内部。几年前,陷于财政困境的希腊人将雅典近郊的比雷埃夫斯港卖给了中国企业。这个港口的营业额此后尽管翻了3倍,但是员工却大多是中国人,真正给希腊带来的益处很有限。"

"意大利的民粹政府是否会做这笔生意?现在还不好说。罗马能够借此从布鲁塞尔那边获得更多的自由空间,这当然是一大诱惑;但是,新伙伴是否会让意大利更舒适?这还是个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本身也是造成这一问题的部分原因。至少在希腊案例上,厉行节约措施的欧盟当局迫使雅典贱卖比雷埃夫斯港。北京则趁机笑纳。现在看来,希腊还只是一道开胃菜,意大利才是主菜。"

《斯图加特报》同样关注了意大利的"一带一路"倾向以及中国对欧盟的经济影响力。评论以"中国并不是魔鬼"为题,呼吁各界既不要妖魔化、也不要神话中国,而是认真迎接中国带来的挑战。

"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哪儿有利益,哪儿就会有收购。大家都这么干,现在中国也加入其中。这是全新的现象,许多人也正因此感到害怕。几年前,中国还被认为是发展中国家,后来又成为了世界工厂,现在则与老牌强国平起平坐。这既包括经济领域,也越发地涵盖了政治领域。"

"就像所有其他国家一样,中国正在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并非不合理的诉求,但是我们在和中国打交道时,必须要时刻牢记这一点。中国人可不是因为爱吃披萨饼才出手拯救意大利,投资欧洲企业也并非是为了保住德国艾希塔尔或者希腊比雷埃夫斯的就业岗位。这至多是一个有益的副作用。中国人的目标,始终是加强自己的力量。这一切,都让中国成为对我们的挑战。"

"我们必须谨慎地应对这种挑战,切忌歇斯底里。在允许华为参与通讯网络建设前,要求其先澄清所有的间谍疑虑,这是正确的。欧洲企业为了保持对中国对手的竞争力而寻求联合,这也是正确的。而因为赞叹中国经济的效率而神化中国,则是错误的。同样错误的还有因为中国缺乏民主而去妖魔化这个国家。在欧洲,我们经常缺少一种适度的实用主义。而这正是我们所迫切需要的。"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19:21:01 发表
方济各不要有一种压力,仿佛与中国建交是任内要完成的事,有这种压力就不好了,有更多的事务,要留到下一位下一位。
 
回复  支持[3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