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一会一团就中梵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发表谈话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20-04-26 22:18:57 发表
一群狗奴才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5 21:26:46 发表
公教的超然性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依次你们很容易地可以看出,凡是谁若信从或宣讲异于我们上面所说的一种教理,他便不能认为公教教友,便不能再有这种荣衔了,即如那辈附和所谓”三自运动“和其他类似运动的阴险谬说的人。
  推行这些运动的人,用尽阴谋险诈,图谋欺骗朴实和胆小的人,使他们离开正路。他们故意造谣说:”谁不加入他们三自的傀儡教会,便不是真正的爱国份子。然而究其实,简单点破他们的阴谋:他们是图谋在你们国内创一个国家教会。可是这样的教会,已经不是公教会,因为已经推翻了公教的“至公性”;而天主耶稣所立的教会,则超然立在各民族之上,伸手怀抱着一切的民族。
  我们乐意把上次公函对于这一点所说的,再申说一遍:”公教教会所收的信友,不限于一个民族,一个人种,乃是以基督的神爱,普爱世界的各种民族,各种人种,使他们因着基督的神爱,互相团结,如兄如弟。既是这样怎么能有人说教会替一个国家,一个政权,服务奔走,怎么能逼迫教会破坏救主所立的统一制度,分成各国的教会与罗马圣座脱离关系?罗马圣座乃基督耶稣的代权伯多禄,世世相传,直到末世。凡是基督信友的团体,若一旦跟圣座脱离关系,便像葡萄枝自树上割下了,再不能开花结果。“
劝谕
  我们于今怀着耶稣的心肠,诚切地劝谕那辈使我们伤心的人,劝他们悔改,重归得救的正路。他们该当记住,若是该把恺撒(政府)的东西,归给恺撒,那便该把天主的东西,归给天主。若是遇到世上的人,命令一些违背天主规律的事件时,就应该实行圣伯多禄宗徒所说:”理应服从天主而不服从人。“也应该记住,没有人能够奉事两个主人,若是两个主人所命的,互相冲突。这样,没有人能够取悦耶稣,又取悦于人。因此,即使为至死忠于神圣的救世主,应受窘难,便该毅然承当一切。
  至于一些甘受虐待,以忠于天主忠于教会而异于常人的人,”他们竟能为耶稣的圣名而受辱“,我们再三恭贺他们,再三用慈父心肠激励他们。在他们所走的正路上,他们要勇敢无畏地继续前进,脑中常常想着耶稣的话:”你们不要怕那些杀害你们肉体,然而不能伤害你们灵魂的人。你们却该害怕那一位能够把你们肉体灵魂投诸地狱。......你们的头发,他都根根数过,你们不要害怕。......凡是谁在人前承认我,我在我天上圣父前也将承认他,凡是谁在人前背弃了我,我在在天圣父前,也要弃绝他。“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为遵守天主的法律,你们应该忍受的攻击,绝不是轻易的。可是耶稣曾说为义而受难的人是真福的人。训令他们欢欣鼓舞,因为他们在天的酬报,充裕丰富。耶稣自己一定也将用他的大能扶助你们,使你们善于奋斗,保全信德。天主之母,童贞玛利亚,我等慈母,也必助佑你们。圣母乃中国在天之后,在今年的圣母年里,将必特别保佑扶助,使你们坚守善志,在天之中国致命先烈,也将相助你们,他们为着爱国真诚,尤其为忠于神圣救主和圣教会的赤心,坦然就义。
一一比约十二教宗《致中华人民》通谕
方济各教宗把比约十二教宗的通谕也给废弃了!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5 21:26:10 发表


本笃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之教义原则
問候
一、可敬的中國主教弟兄,親愛的司鐸、度獻身生活者和教友們:「我們在祈禱時,常為你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和你們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德:這是為了那在天上給你們所存留的希望。……為此,自從我們得到了報告那天起,就不斷為你們祈禱,充滿各樣屬神的智慧和見識,好使你們的行動相稱於主,事事叫他喜悅,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全力加強自己,賴他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3-5; 9-11)
聖保祿宗徒的這段話,恰如其分地揭示了我作為伯多祿繼承者及普世教會牧者對你們懷有的心聲。你們深知我心中多麼牽掛你們,每天都在為你們祈禱;你們深知,將我們精神聯合在一起的共融關係又是多麼的密切。
【全力加強自己,賴他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
註釋:
1.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三鐘經前發表的講話:「2. 滿懷著特殊的精神上的關懷,3. 我還想到了那些毫不4. 妥協地堅持恪守他們對5. 伯多祿宗座之忠誠的天主教友們。有時,6. 他們需為此付出痛苦的代價。全體教會都敬佩他們的榜樣;並為他們擁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祈禱,7. 使他們能懂得這痛苦磨難是勝利的源泉-8. -9. 即便當時他們會感到似乎一切10. 都失敗了」11. 。《羅馬觀察報》2006年12月27日至28日,12. 第12版。
13. 梵二《論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憲章》10。
【全體教會都敬佩他們的榜樣;並為他們擁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祈禱。】
目的
二、因此,我很想向你們表達我對你們親切的關懷。你們對主基督及教會所持的忠誠,「有時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的忠誠」,[1] 所帶給我的喜樂是豐厚的。「因為基督賜給你們的恩寵,不但是為相信他、也是為他受苦的」(斐1:29)。儘管如此,在你們國家的教會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仍令我感到憂慮。
這封信無意處理涉及你們所熟知的複雜問題的每一細節,而旨在就中國教會生活和福傳事業提出一些指導。從而幫助你們發現主、和導師、耶穌基督對你們的要求:祂是「人類歷史的鎖鑰、中心和終向」。[2]
【「因為基督賜給你們的恩寵,不但是為相信他、也是為他受苦的」】
【幫助你們發現主、和導師、耶穌基督對你們的要求:祂是「人類歷史的鎖鑰、中心和終向」。】
四、身為普世教會的牧者,我要為在中國的教會衷心感謝天主,因為她在極其艱難的環境中堅貞地奉獻了信仰的見證。同時,出於我不可推卸的責任以及慈父的愛心,意識到當務之急是要積極鞏固中國教友們的信德,並採用屬於教會的方法促成他們合一。
【意識到當務之急是要積極鞏固中國教友們的信德,並採用屬於教會的方法促成他們合一。 】
在真理和愛德中建立的關係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分析後,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綜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們都要牢記:宣講福音、要理講授和愛德事業、禮儀和敬拜活動,以及牧靈上的各種策略,都只屬於主教與他們的司鐸。他們不斷延續著宗徒們在聖經和聖傳中傳下的信仰。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來的干預。
中國主教們
八、在教會——天主子民內,只有那些曾受了相應的教育和培訓、並被合法祝聖為聖職者,才能行使「教導,聖化和管理」的職務。平信徒在獲得主教法定的委任後,也能執行傳播信仰有效益的教會職務。
近年來,因著各種原因,主教弟兄們--你們遇到了一些困難,因為有「非聖職者」,有時甚至有尚未領洗者,以各種國家機構的名義,在教會重大的事務上操控和做決策,包括任命主教。結果是,因著一種教會觀的產生,而貶抑了伯多祿與主教的職務;也由於這種觀念,教宗、主教及司鐸們會實質上變成無職無權的人。相反,正如前面說的,按天主教教義,對教會的聖事性結構,伯多祿及主教的職務是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教會的這項特性是主耶穌的恩賜,因為「是祂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成全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弗4:11-13)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聖事生活)等純屬教會專責的事務上,主教團不能向任何政權屈服。
根據上面所述原則,目前在中國的「主教團」,[42] 仍不能被宗座承認為主教團:因為那些沒有獲政府認可的「地下」主教們都不在其中,而他們是與教宗共融的。相反,卻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這團的規章內也含有與教會教義不相容的元素。
在這些不可放棄的原則下,我們同意與合法的政權持續衝突是不能解決現存的問題的。但同時,當政權不當地干涉教會的信仰問題和教律時,我們亦不能就此屈從。政權知道得很清楚,教會訓導教友在自己國內要做好公民、對國家公益做敬謹及積極的合作者。但是,教會亦同樣清楚地要求國家在尊重宗教真正自由的前題下,保證天主教教友能完整地生活他們的信仰。
 
回复  支持[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5 14:46:35 发表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而被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错误的认为这些不合法的主教们。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哪个教区要祝圣主教可以找几位主教来祝圣主教。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5 12:28:50 发表
梵蒂冈利用政府使地下归爱国会!

政府利用梵蒂冈使地下归爱国会!

这就是邪议!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4 08:03:51 发表
打倒卖国贼!打倒卖教贼!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4 07:42:34 发表
什么叫卖国贼?把天主子民卖给了无神论,还说这个是协议?真不要脸,卖主觉着还能呢?买主还认为自己是智慧?这罪太大了?良心让狗吃了。
 
回复  支持[6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4 07:31:01 发表
自己的孩子不养活,思想高超还说二家共养,两家的爱。什么东西。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4 04:53:32 发表
开口闭口都是中国化,独立自办,…………只字不提救恩和信德,敢问:这还是天主教会吗?
 
回复  支持[9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23:55:05 发表
打脸,打方济各教宗的脸!这大嘴巴子打的,太及时了,打的好。感谢一会一团及时抽方济各教宗耳光!我们对邪议不知所措,无所适从呢?一会一团给我们一颗定心丸!坚决不参加爱国会这个魔鬼组织。坚决不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回复  支持[13反对[6]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