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汤汉枢机:反对梵中协议没有道理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2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8-03-28 15:50:21 发表
在这个评论区里我可能是唯一具名评论的人,其他都是匿名或者假名。但是我的发言也只是“淡淡的说两句”,重话我也不敢说啊,我也怕说了后又有麻烦。
不过地下教会教友其实很多也糊了巴图的,他们有的也转发抵制日货的链接文,我说出这个例子,就是想让外界的朋友清醒。其实很多地下教会教友平时也总去地上教堂,地下主教多数在当局压力下,也纷纷表示:爱国爱教好。现在最“顽固”是普通的地下神父们。他们比地下教友对信仰的了解多,同时也没有主教们的压力大,有很大的自由度。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8 09:00:02 发表
「如果我把耶稣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什麼?」他们就给了他三十块银子。从那时起,他便找机会把耶稣交给他们。

中梵“对话”,谈判中,北京说:你们得(让地下教会听从国家,政府,我们)把地下教会交给我们!梵蒂冈说:没问题,但我们把地下教会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们什么?
他们就给了他们……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8 08:59:35 发表
汤汉在研讨会抢上讨好方济各教宗和北京的表演,双方满意了没?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21:08:30 发表
教宗圣母升天瞻礼
弥撒道理精彩阐述
默示录中女人与红龙的意义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八月十五日上午,在夏宫所在地冈道尔夫堡小镇本堂主持圣母蒙召升天瞻礼节日弥撒圣祭。弥撒中,教宗讲了一篇非常精彩的道理,内容主要在阐述弥撒第一篇读经,圣若望宗徒所写的《默示录》第十二章的意义。

教宗开门见山便说:“圣奥斯定在他的伟大着作《天主之城》里面曾说:整个人类世界的历史是两个爱之间的斗争,

一个是天主舍弃自己,奉献自己的爱,另一个则是自私,甚至轻视天主、仇视他人的爱。圣奥斯定视人类历史为两种爱的斗争的解释说法,似乎也显示在我们方才所聆听的《默示录》读经中。在这篇读经里面,这两种爱以两个巨大的形象出现。第一个形象是非常强有力的红龙,它那丑恶、毫无爱心、绝对自私、充满恐惧与暴力的威力令人胆战心惊”。

教宗继续说:“圣若望宗徒在写《默示录》的时候,他笔下的红龙所代表的就是罗马帝国从尼禄到多米齐亚诺这几位迫害基督信徒的皇帝。他们的威力似乎是毫无止境。当时罗马帝国的军事、政治和宣传威力之大,使得面对它的教会脆弱得像个毫无自卫能力的妇女,毫无生存的可能,更遑论战胜它。有谁能够与这个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力量抗衡?然而,我们都知道最后胜利的却是手无寸铁的女人,却是非自私自利和非仇恨,是天主的爱,罗马帝国最后反而向基督信仰开启了大门”。

教宗进一步说:“圣经的话总超越历史时刻。这条龙所代表的不仅是那个时代反对基督信、迫害教会的力量,也是指任何时代反对基督宗教的唯物主义独裁政权。我们在上个世纪又再次看到这条红龙的威力以巨大的独裁面貌出现:纳粹和史达林的专制独裁拥有一切力量,无孔不入。面对如此强大有力、企图吞噬降生为人的婴儿和女人,也就是教会的这条龙,看起来,基督信仰无法长期生存下去。可事实上,最后还是爱比仇恨更强有力”。

教宗又说:“即使今天,龙也是以不同的、新的方式存在。有以唯物主义的意识形态存在的,这样的意识形态认为思考天主是荒谬的,遵守天主十诫也是荒谬的,这是过时的事情…只有及时尽情行乐,消费、自私自利才是值得的,才是应该过的生活。面对这种具有媒体和宣传威力的主导观念,要与之抗衡似乎也是荒谬的事”。

讲解了历代以来以专制独裁体制出现,反对基督信仰和迫害教会的红龙之后,教宗进一步谈到《默示录》所说的那位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荣冠的女人所代表的形象。他说:“这个形象也有多种意义。第一个意义毫无疑问地是指圣母玛利亚,她身披的整个太阳就是天主,她完全生活在天主内,被天主的光所环绕,所渗入。环绕她的十二颗星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代表天主的全体子民,代表全体圣人的共融。圣母脚踏的月亮象征着死亡和可朽。这也就是说,玛利亚脱离死亡,身上披着整个生命,灵魂和肉体蒙召升天,进入天主的光荣中。由于圣母克胜了死亡,她就在唤醒我们:勇敢振作起来,爱最终将要胜利!我的生命就在指出:我是天主的婢女,我的生命是为天主和为他人而奉献自己。我这服务的一生如今已成了真正的生命。你们要有信心,即使面对龙的威胁,也要有勇气生活下去”。

《默示录》中所描写的女人,除了有前面提到的光荣形象之外,她也被那条大红龙追赶迫害。关于这第二形象,教宗说:“这位受苦、逃亡、在痛苦中分娩的女人,也代表着每个时代的旅途教会。每个时代的教会都必须重新生产基督,都必须以这种受苦的方式,带着巨大的痛苦把基督带给世界。教会在任何时代都受迫害,它被龙所迫害,几乎生活在旷野中。然而,天主的子民教会在每个时代中也因着天主的光而生活,它依靠天主、依靠圣体神粮而生活。教会就是在历代世界各地这一切苦难和种种局势中,在受苦中得胜的…即使在今日,我们也一定看到那条龙要吞噬化身为婴儿的天主”。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最后告诉教友们说:“你们不必为这位天主担忧恐惧,斗争已经被克服了。今天,这位脆弱的天主仍然是强有力的,他是真正的力量。因此,圣母的蒙召升天乃在邀请我们信赖天主,邀请我们效法玛利亚,一如她自己所说的:我是上主的婢女,愿上主安排我的一切。这就是教训:走在圣母的道路上,献出我们的生命,而不要把生命据为己有…表面看来薄弱的信德,其实是世界真正的力量。爱远比仇恨强有力。我们联合整个教会向玛利亚祈祷:圣母玛利亚,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后。阿门!”。



【“圣经的话总超越历史时刻。这条龙所代表的不仅是那个时代反对基督信、迫害教会的力量,也是指任何时代反对基督宗教的唯物主义独裁政权。我们在上个世纪又再次看到这条红龙的威力以巨大的独裁面貌出现:纳粹和史达林的专制独裁拥有一切力量,无孔不入。面对如此强大有力、企图吞噬降生为人的婴儿和女人,也就是教会的这条龙,看起来,基督信仰无法长期生存下去。可事实上,最后还是爱比仇恨更强有力”】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21:04:32 发表
玛利亚和法蒂玛讯息

与前任教宗不同,您被视为一位强调基督中心论的神学家,而非圣母中心论者。然而,在当选为教宗一个月后,您劝勉聚集在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要信靠法蒂玛圣母。2010年五月您到法蒂玛朝圣时,语出惊人:九十三年以前,在葡萄牙的高天敞开了,“犹如人类向天主关闭大门之后,天主却为人类开启了一扇希望之窗”。正是您,举世公认的理性的捍卫者,向大家说:“童贞玛利亚自天而降,为提醒我们福音的真理”。

不错,我是在以基督为中心的虔诚氛围中成长的。而这份虔诚是因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人重新对圣经和教父们的思想,引起了兴趣。有意识地从圣经中汲取营养而培养起来的这份虔诚,自然是指向基督的;当然,对天主之母、基督之母的敬礼,自然也是这种虔诚的重要的一部分。在圣经里,特别在圣路加和圣若望这两部福音中——是较晚成书的——清楚的彰显出玛利亚,她因此便一直成为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在东方教会中,对玛利亚的敬礼很早就获得了极重要的地位。公元431年的厄弗所大公会议就是一个明证。其实,在整个历史中,玛利亚就像一道亮光。天主不断地藉着她将我们引向祂自己。

例如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在瓜达卢佩(Guadalupe)圣母显现后,它变成了基督徒的国家。当时人们就已领悟到:对,这就是我们的信仰;借着她我们真的找到了天主;圣母将祂指给了我们;在她内,我们信奉的宗教的价值和宝藏,得到了升华和圆满。在拉丁美洲,使人皈依信仰的有两个重要角色:一是伟大的天主之母;一是受苦的天主,为那些遭受暴力迫害者而受苦的天主。

为此,人们应该说:信仰有它的历史。关于这一点,纽曼(Newman)枢机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信仰会不断地发展。信仰历史的一部分,就是天主之母以越来越强而有力的方式显现于世。她是一位导师;是天主的光芒;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通过她我们可以认识子和父。在二十世纪,天主给了我们许多的征兆。就在这理性主义盛行、独裁专制萌芽的时期,谦卑的圣母出现在我们眼前;她显现给几个小孩子,告诉他们那重要的讯息:信、望、爱和悔改。

我也因此意识到,一些人确实在此找到了所说的窗口。在法蒂玛,我看到了成千上万的朝圣者;他们透过圣母所交托给孩子们的讯息,在这个障碍重重而又封闭的世界上,重新找到了通向天主的道路。

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指示下,若瑟·拉辛格枢机在2000年终于公布了著名的《法蒂玛的第三个密秘》。内容描述了一位身着白衣的主教跌倒在地,被手持枪支的一帮军人射杀而倒地;这一幕被认为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遭枪击的预示。现今您说:“如果有人认为,法蒂玛先知性的使命已完成。这看法是错误的。”您的意思是什么?是说,实际上法蒂玛的讯息尚未实现吗?

在法蒂玛讯息里需要分清两件事情:一方面,是一件特殊事件,以可见的形式呈现出来;另一方面,是这信息的意义。后者是我们现在所要讨论的。法蒂玛的讯息不是为了满足好奇心。如果是那样,我们早就应该公布它的内容了。信息暗示着一个危险时刻,警告人们现在已经到了历史的紧要关头:一切邪恶的力量倾巢而出,特别是透过二十世纪的独裁专制而弥漫人间;而今天,它仍在以不同的形式活动着。

对这种挑战的回应是很重要的。这种回应不在于大型的政治行动,而在于人们心灵的转变:通过信、望、爱和补赎而促成的人心的改变。在这种意义下,尽管两大独裁专制已经消失,但法蒂玛的讯息仍没有结束;教会仍在受苦,人类仍在遭受着威胁;故此,圣母在讯息中针对种种问题所提供的方法、指出的道路,至今仍然有效。目前,仍然困难重重;世间的权势仍在尽其所能地践踏着信仰。所以今天,天主之母透过那些孩子们所给予的教导仍是必要的。

五月十三日,您在法蒂玛的讲道是如此地震撼人心:“人类制造了恐怖和死亡的循环,却没有能力去停止它”。那一日,面对50万人,您做的祈祷深深地触动了人们的心灵:“在圣母显现一百周年纪念日之前的这七年里,为了至圣圣三的光荣,请加速实现那所预言的圣母无玷圣心的凯旋吧!”

教宗本身就具有先知性的使命。是否可以将您的话解释为: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七年中,天主圣母将显示她的胜利?

我说的是,“凯旋”已经临近。这些话与我们祈祷时所说的愿你的国来临具有同样的内涵。这并非意味着,现在我正在等待着一场剧变;在突然间,历史要彻底改变它的进程。在这一点上,我或许太过理性化了。我的意思是,邪恶的势力屡次受阻止;而天主的力量也不断地透过圣母而展示,而更新。

教会在不断地被召叫来做亚巴郎所做的。就是不断地祈求天主来关心祂的教会,赐予她足够的义人来阻止邪恶与毁灭。我的讲道是一个祈祷,祈求天主使善的力量不断地更新与增长。在这种意义下,天主的胜利、玛利亚的凯旋是在无声无息中发生的,但却又是真真实实的。


【法蒂玛的讯息不是为了满足好奇心。如果是那样,我们早就应该公布它的内容了。信息暗示着一个危险时刻,警告人们现在已经到了历史的紧要关头:一切邪恶的力量倾巢而出,特别是透过二十世纪的独裁专制而弥漫人间;而今天,它仍在以不同的形式活动着。】
【在这种意义下,尽管两大独裁专制已经消失,但法蒂玛的讯息仍没有结束;教会仍在受苦,人类仍在遭受着威胁;故此,圣母在讯息中针对种种问题所提供的方法、指出的道路,至今仍然有效。目前,仍然困难重重;世间的权势仍在尽其所能地践踏着信仰。所以今天,天主之母透过那些孩子们所给予的教导仍是必要的。】

【教会在不断地被召叫来做亚巴郎所做的。就是不断地祈求天主来关心祂的教会,赐予她足够的义人来阻止邪恶与毁灭。】

梵蒂冈推行的邪恶计划属于末世的邪恶奥秘。求法蒂玛圣母为我们转求,战胜邪恶!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20:12:12 发表
闽东教区的郭希锦主教在复活节前夕被警方带走
John Baptist Lin
随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教区文书。据称郭希锦蒙席被要求退后一步,接受辅理主教一职,将主教职务让给詹思禄蒙席,后者是被宗座公开绝罚的非法主教。


闽东(亚洲新闻)—  闽东教区(中国东南沿海福建省)主教郭希锦昨晚被警方带走。随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教区文书许神父。

现年59岁的郭希锦蒙席是闽东教区的正职主教,得到梵蒂冈的承认,但没有中国政府的认可。最近几个月,梵蒂冈的外交官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 Maria Celli)蒙席与郭主教联络,建议他退后一步,将教区的主教职务让给詹思禄蒙席,后者是被宗座公开绝罚、但获得中国政府承认的非法主教。作为其退后一步的回报,郭希锦蒙席将得到辅理主教的头衔。让郭希锦蒙席退后一步、以及让汕头主教庄建坚蒙席辞职,都被认为是梵蒂冈与中国政府之间可能达成“历史性”协议的标志。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当地宗教事务局打电话通知郭希锦蒙席到办公室,在那里他与宗教局的官员们讨论了至少两个小时。讨论内容外界尚不得而知。晚上七点左右他回到教区,开始收拾行李,好像要准备离开。晚上十点,他被带走了。

去年,也正好是在复活节之前,郭希锦蒙席被警方带走失踪,二十天之后才再度现身。

据一些信友透露,郭主教是因为拒绝在复活节瞻礼期间与非法主教詹思禄共祭,所以才被带走的。

詹思禄是七名被公开绝罚的中国非法主教之一,他们等待与教宗修和,但起码直到此刻为止,修和的决定尚未到来,或者说尚未公布。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9:49:33 发表
支持中梵邪议有何道理?歪理呀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9:36:43 发表
承认爱国会主教,毫无条件,真TM爱呀!

承认地下主教,条件是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9:04:06 发表 [94 楼]
爱国会主教显然不是天主教主教,如果是天主教主教,那就是天主教内部事务,跟共党木有毛关系。教会任命谁是教会的事,教会绝罚谁是教会的法律。

现在呢,中共跟梵蒂冈谈判,为爱国会主教争取梵蒂冈同意。还是那些东西,被绝罚的东西,继续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玩意。梵蒂冈要同意?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9:01:28 发表 [93 楼]
爱国会主教们都是奴才,他们的主子替他们谈判,争取梵蒂冈的同意,不同意就不谈了,继续自选自圣。同意了呢,还是自选自圣的,被绝罚的“主教”都能做正权。有什么谈的么?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8:58:46 发表 [92 楼]
3種主教任命 陸梵仍無共識


2018-03-27 00:11聯合報 本報記者賴錦宏

中共和梵蒂岡建交的主要障礙,在於主教任命。 歐新社

中共和梵蒂岡建交的主要障礙不在台灣,也不在「一個中國」政治問題,而在於主教任命。目前梵蒂岡是否承認中共愛國天主教會的主教(含已婚娶妻生子的主教)、中共是否承認教宗任命的地下教會主教,和中梵雙方如何解決未來新任主教的任命,成為三大難題。

按照陸梵談判進度,最容易解決的是新主教任命。最可能採取「越南模式」(或「香港模式」)。越南模式的解決方案是:一、中國大陸提出候選名單。二、梵蒂岡任命。三、大主教任命後,必須交由中國宗教管理部門公布。

大陸宗教局對內可說,接到梵蒂岡通知,現任命某某教區大主教予以公布(確認)。這樣大主教即可既由梵蒂岡任命,也可說是由大陸宗教局任命。除非已嚴重違反教義,觸犯法律的,一般梵蒂岡不會有異議。

難的是前兩個,北京的姿態拉得很高。大陸天主教的「自封自聖」可以暫緩,但不能違反先愛國,再愛教,天主教徒必須是「愛國愛教」。梵蒂岡在主教任命問題上讓步,已派代表團赴中國,要求兩位獲教廷認可的「合法(地下)主教」讓位給北京選出的主教。中梵將來如果真的建交,地下教區與愛國會教區合併,對北京對梵蒂岡都是麻煩事。因為兩者在政區上的跨度並不一樣。

北京的意思是,梵蒂岡要承認現在中共「愛國會」的所有主教,含曾被教宗「絕罰」過的主教。但是梵蒂岡認為有相當難度,只能「盡可能」、「大部分」承認;曾犯過教義、且已被「絕罰」的愛國會主教,以及中共執意「自封自聖」的,教廷很難全數通過。若真通過,梵蒂岡內部的保守勢力必將反撲。

其次是,中共要承認相當一部分的「地下教會主教」,北京並沒有讓步的意思。要北京全部同意目前梵蒂岡任命的八十多位正權、署理、助理主教,北京「辦不到」。北京正透過施壓教廷,讓地上教會主教取代地下教會主教。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4:57:30 发表
問候
一、可敬的中國主教弟兄,親愛的司鐸、度獻身生活者和教友們:「我們在祈禱時,常為你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因為我們聽說:你們在基督耶穌內的信德,和你們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德:這是為了那在天上給你們所存留的希望。……為此,自從我們得到了報告那天起,就不斷為你們祈禱,充滿各樣屬神的智慧和見識,好使你們的行動相稱於主,事事叫他喜悅,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全力加強自己,賴他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3-5; 9-11)

        聖保祿宗徒的這段話,恰如其分地揭示了我作為伯多祿繼承者及普世教會牧者對你們懷有的心聲。你們深知我心中多麼牽掛你們,每天都在為你們祈禱;你們深知,將我們精神聯合在一起的共融關係又是多麼的密切。

目的

二、因此,我很想向你們表達我對你們親切的關懷。你們對主基督及教會所持的忠誠,「有時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的忠誠」,[1] 所帶給我的喜樂是豐厚的。「因為基督賜給你們的恩寵,不但是為相信他、也是為他受苦的」(斐1:29)。儘管如此,在你們國家的教會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仍令我感到憂慮。

        這封信無意處理涉及你們所熟知的複雜問題的每一細節,而旨在就中國教會生活和福傳事業提出一些指導。從而幫助你們發現主、和導師、「人類歷史的鎖鑰、中心和終向」——耶穌基督對你們的要求。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三鐘經前發表的講話:「2. 滿懷著特殊的精神上的關懷,3. 我還想到了那些毫不4. 妥協地堅持恪守他們對5. 伯多祿宗座之忠誠的天主教友們。有時,6. 他們需為此付出痛苦的代價。全體教會都敬佩他們的榜樣;並為他們擁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祈禱,7. 使他們能懂得這痛苦磨難是勝利的源泉-8. -9. 即便當時他們會感到似乎一切10. 都失敗了」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分析後,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


身為普世教會的牧者,我要為在中國的教會衷心感謝天主,因為她在極其艱難的環境中堅貞地奉獻了信仰的見證。同時,出於我不可推卸的責任以及慈父的愛心,意識到當務之急是要積極鞏固中國教友們的信德,並採用屬於教會的方法促成他們合一。


大公會議也告誡我們說:「這友愛與和善不應使我們對真理及美善,變成模稜兩可」。[31]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綜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們都要牢記:宣講福音、要理講授和愛德事業、禮儀和敬拜活動,以及牧靈上的各種策略,都只屬於主教與他們的司鐸。他們不斷延續著宗徒們在聖經和聖傳中傳下的信仰。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來的干預。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聖事生活)等純屬教會專責的事務上,主教團不能向任何政權屈服。

        根據上面所述原則,目前在中國的「主教團」,[42] 仍不能被宗座承認為主教團:因為那些沒有獲政府認可的「地下」主教們都不在其中,而他們是與教宗共融的。相反,卻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這團的規章內也含有與教會教義不相容的元素。




在這些不可放棄的原則下,我們同意與合法的政權持續衝突是不能解決現存的問題的。但同時,當政權不當地干涉教會的信仰問題和教律時,我們亦不能就此屈從。政權知道得很清楚,教會訓導教友在自己國內要做好公民、對國家公益做敬謹及積極的合作者。但是,教會亦同樣清楚地要求國家在尊重宗教真正自由的前題下,保證天主教教友能完整地生活他們的信仰。


十九、親愛的全體牧者及教友們,五月廿四日是敬禮榮福童貞瑪利亞「進教之佑」的禮儀日。在上海的佘山聖母聖殿內,人們非常熱誠地恭敬進教之佑聖母。未來,可把這日子定為全世界教友以祈禱,與中國的教會聯合在一起的時機。

        我祝願這個日子成為你們為在中國的教會祈禱日。我鼓勵你們在慶祝時重申你們在主耶穌基督內的信仰共融、對教宗的忠誠,使你們之間的合一更深、更明顯。此外,我也邀請你們牢記耶穌給我們的愛的誡命,就是要我們愛我們的仇人,要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聖保祿宗徒也曾發出過這樣的邀請:「首先我勸導眾人,要為一切人懇求、祈禱、轉求和謝恩,並為眾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人、為叫我們能以全心的虔敬和端莊,度寧靜平安的生活。這原是美好的,並在我們的天主面前是蒙受悅納的,因為他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弟前2:1-4)

        同時,在這一天,普世教友,特別是華裔教友,將表現出對你們手足之情和關懷,祈求歷史的上主賜予你們恒心見證的恩寵,使你們在過去及現在為耶穌聖名所承受的苦難,和你們對祂在世上的代表的英勇忠誠,獲得賞報,即使有時候,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已經失敗了。
廿、最後,親愛的中國主教、司鐸、度奉獻生活者及教友們,我祈願你們心中「充滿喜樂,就算此時你們還該在各種試探中受苦,這是為使你們的信德得以精煉,比經過火煉而仍易消失的黃金更有價值,好能在耶穌基督顯現時堪受稱讚、光榮和尊敬」(伯前1:6-7)。

        願那在十字架下,懂得在希望的沉寂中期待復活黎明到來的至聖瑪利亞、教會之母、中華之后,滿懷著慈母之心、聯同大聖若瑟和無數中華殉道聖人聖女們伴隨你們、為你們轉禱。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4:46:51 发表
专访陈日君:中梵协议是“投降” 出卖了地下教会
时间:2018-03-02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黄颖(采访记者)
多次公开批评中梵协议的香港教区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批评教廷的做法是对中国可悲的投降,出卖了中国地下教会的教徒,逼他们走进鸟笼之中。陈日君又指教宗对中国并不熟悉,据他所知,这份「丑恶"的协议不是来自教宗。
罗马教廷被指为与中国建交,接受7名中共任命的主教,风波越演越烈。路透社早前引述梵蒂冈高层消息称,教廷与中国关于主教任命的框架协议已经准备就绪。意大利媒体近日披露,教宗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双方最快在3月便签署。
德国之声:你批评即将签署的协议,是把1200万名中国天主教信徒逼进一个大鸟笼里?为什么?
BBJLaqz.jpg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接受了德国之声专访
陈日君:我们对这个协议的实质内容其实一无所知,因为我们被蒙在鼓里。然而,从一些知情人士所透露的消息,我们看到一个画面,知道即将会发生的事情。笼中鸟的例子不是我们发明而改的,是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知道协议内容的人表示,中梵达成协议后,仍将像笼中鸟。因此我们从中知道,明显这是一份不好的协议,因为它把所有决定权都放在中国政府手上。我们可以接受一定程度的妥协,但要有个底线,中国政府怎可以为我们选主教?这是很大讽刺及不可置信的。
德国之声:有报导称,教廷希望通过签署这份协议,减少目前亲政府的天主教爱国会及亲教廷的“地下教会”之间的冲突,令教廷可合法看顾内地约1200万名天主教徒,并致力传播天主教。你同意吗?
陈日君:如何可以“合一"(unify)?在哪里可以合一?现在的分裂不是在教会内部的。因为在中国政府的立场上,天主教会是跟罗马普世教会分割的,是属于本土的教会;一部分人不认同中国政府的观点,与教廷联结,就是地下教会;而有部份因为接受跟从中国政府而成为公开教会;两个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如何合一他们?在那里合一?把地下教会的全部合一起来?这是不可能的,政府不容许的;把所有地下教会合一到公开教会吗?所以这不是一个合一,用回鸟笼的例子,是把原来在鸟笼外的信徒逼进鸟笼内地,把他们全部合一在一个鸟笼内,也就是说制造更多的奴隶了。
德国之声:你认为教廷在协议上是否太乐观或为了与中国建交而刻意让步?
陈日君:现在问题是我们如何理解梵帝岗教廷。我常说,教宗可能对中国真实况不太掌握,他来自南美洲,没有直接与共产党交手的经验,特别是中国。然而,他身边的人一定知道真实情况,所以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这完全是难以置信的。这一班人,尤其是国务卿,与中国共产党接触多年。而最近的事实清楚显示,中国政策方向是加紧对教会的控制。所以教廷怎可能乐观地认为协议签定有助改善分裂情况?不,他们反令情况恶化,他们投降了(surrender)。
德国之声:你认为教廷把中国地下教会出卖了吗?
陈日君:他们把地下教会的教徒出卖了,对那些长期忠贞于教廷的,长期忍受拘捕的教徒,因为他们不想背叛自己信仰,而教廷一直鼓励他们要坚持着,现在却要作出投降,这是不可想象的灾难。我十分担心,如果最后同意签署,而这份协议虽然我们认知上是不好的,你也必须要接受,你要遵从,我们不能反抗教宗的。
现在我常批评教廷,因为根据我认知,教宗并不是完全站在他们一方。我也重温一些与教宗私人对话,证明了这个"丑恶"的协议不是来自教宗。所以我想为教宗说话,防范中国大陆的人以为一切来自教廷就是来自教宗,但假若明天协议签署了,即表示一定得到教宗的允许。所以情况变得很危险,他们把那些一直忠心的信徒的希望破灭了,令到一些支持中国政府的以为这是一场胜利——连教宗也对中国政府投降。
德国之声:在中梵新框架协议之下,主教任命将分为三步曲,第一步是“民主选举”,第二步是“主教团任命”,第三步为“教宗批准”。你认为这三部曲是否可落实执行?
陈日君:根据目前我们所知悉的,即将签署的协议并不是一份好协议,因为它全部都是虚假(fake)。
第一个步骤是“民主选举”,民主选举在中国是不可能的,因此主教任命是被操控的。
第二个步骤是由“主教团会议”任命。事实上现在根本没有真正的“主教团会议”,它只是一个空名,教会其实是政府在控制,这代表一切都在操控在政府的手。透过“主教团协议”,他们把主教的名字给教宗,说最后的话事权是属于教宗,听起来似乎很好,但这也不是真实的。教宗可以怎样呢,他可以容易就委任这些名单吗,不可以。因为这个政府从来都不会委任好的主教,他们甚至不知道何谓是一个好的主教。他们只着眼于所选的人是否容易受控制。所以教宗可能会提出反对,但他可以反对多少次呢?反对后他仍然要让政府去委任。所以这不是一个好办法。
而现在他们希望把7名非法主教正名化(legitimate),但是这些主教都不是好的主教,他们都有复杂的问题,有些拥有女朋友,有些甚至有小孩。这是一个很坏的起步,对将来影响很大。
对于地下教会的神父及主教,协议说会承认他们,邀请他们加入“主教团协议”,但是这不是让步,这是把他们逼入笼里。这十分讽刺,什么叫承认他们?容许他们在地下工作?所以整件事可以说是一个投降(surrender)。这是十分可悲的。我们可以作出妥协,忍受很多事情,但绝不能投降,我们不能违背天主教良知。所以我希望教宗能重新再思考,停止这件协议!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4:46:19 发表
一群海内外天主教徒发起联署,呼吁全球主教团关注中梵协议
【天亚社.香港讯】一群海内外天主教徒撰写公开信,并电邮至全球主教团要求关注近日的中梵协议事件。信中还呼吁全球联署,希望教廷能临崖勒马。
公开信及联署发起人,全是天主教徒,他们分别从事大学教授、讲师、研究人员、人权工作者及律师。部分人士更身在美国及英国等地。
现为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是其中一名发起人,他对天亚社说,当中梵协议消息一出,「我个人是极之不安,因为协议跟教会的信念原则、委任主教等都有很多的不一样」。
他续说:「中国亦没有真正的宗教自由,近年在中国总理习近平领导下更是愈趋严重。所以梵蒂冈国务卿说是在鸟笼中多了少少空间,根本我们看当局管得只会愈来愈紧。」
他跟一群同为专业人士的天主教徒,希望能在中梵下一轮会谈前发声,于是决定向全球主教团发出公开信(内容详见下文),并发起全球联署,希望引起全球人士的关注。
陈家洛说:「大陆的宗教自由和中国教会的情况,都是香港教友关心的事情。我们作为教徒不能把这些都扫到地毯底下,视而不见。」他续指,有关的公开信现已发至全球各地的主教团,包括美国、欧洲和南美等,希望引起他们对中梵协议的关注。
有中国地下教会教友表示,若日后中梵协议真的达成,将不会参加非法主教主持的弥撒,因为过不了心中那关口。陈家洛说:「很明白中国教友的痛苦,有像被出卖的感觉,亦相信日后会有反弹的情况出现。教廷是否为了外交而牺牲在地的子民,真的值得三思,亦如我们公开信中所说:请圣座要临崖勒马。」
公开信全文:
就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可能达成之协议致全球主教团公开信
最可敬的枢机和主教:
我们是一群天主教徒。对于近日各方消息显示,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即将就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并承认七名非法「主教」,我们深感震惊和失望。我们本着对慈母圣教会的忠诚与爱护之情,希望阁下和主教团能对关注事件。
按慈母圣教会的教导,主教是宗徒的继承人,秉承著领导和牧养羊群的责任:「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她建立在巩固的基础上:即那『羔羊的十二宗徒』(默 21:14),故此是不能毁灭的,在真理方面是不能错误的。基督透过伯多禄和其他宗徒,以及他们的继承者,即教宗和世界主教团来管理教会。」(《天主教教理》,869)因此,主教必须由伯多禄的继承者——圣父教宗任命,且必须是道德高尚而贤明的人。在整个选拔过程中,政府不应有任何角色:
「任命主教,设立主教,是教会合法当局本有、特有、独有的权利。为此,为维护教会的自由,并为更易于推行信友的利益起见,神圣大公会议希望,此后不再让给任何政府拣选、任命、推荐、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惠。」(《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20)
然而,七名非法「主教」并无得到教宗任命,道德操守令人怀疑,得不到教友的信任,也从无公开忏悔。假若要承认他们为合法,并要求合法主教让位,将令大中华地区的教友陷入混乱和伤痛,并在大陆教会中造成分裂。
我们深明,圣座希望能较有效地在中国国内传扬福音。然而我们非常担忧,协议将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近年再三拆毁十字架,又破坏教堂。爱国会仍然牢牢控制教会,对基督徒的迫害从未停止。加上习近平也多次表明要加强党对宗教的控制,可见教会不可能得到更多自由。再者,中共在破坏承诺方面,可谓罄竹难书。我们忧虑,协议不但不能令教会得到期望中有限度的自由,反而会破坏教会「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神圣本质,并重挫教会的道德力量。教会将再难以得到世人信任,「在基督内革新人类社会,并将这社会变作天主的家庭。」(《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40)
我们所爱的教宗方济各在《福音的喜乐》劝谕中指出:「有时候我在问,今日世界谁在真正关心衍生建立百姓的过程,以抗衡急功近利的做法,即使这做法可产生容易的、迅速的、短期的政治利益,却不能提升人性的圆满。…… 主在人世生活中,经常亲身警告祂的门徒们,有些事情他们还不能理解,他们应等待圣神的来临。(若十六12-13)莠子掺入麦子的比喻(玛十三24-30)生动地说明福传的一个要点:敌人会侵占天国的空间,并播种伤害,但最终敌人被麦子的善良所克服。」(224-225)圣神有时推动人前进,但亦有时阻止。(参见宗16:6)尽管邪恶势力不断蔓延,然而时间属于天主。只要信靠上主,黑夜终会过去。急于求成,走错一步,结果可能是全盘失败。
教宗方济各一向关顾受迫害的基督徒。他曾说:「国家和国际的法律体制必须承认、保障并捍卫宗教自由。那是人性和身为自由人的固有权利,也是健康民主的指标,和国家合法性的主要根源。」又说:「世界上的基督徒遭到最多的歧视,令我极为伤痛。今日对基督徒的迫害,甚至比初期教会的几个世纪还要严重,殉道的基督徒比那个时代还要多。」相信圣父也为中国受迫害的基督徒感到忧伤。故此,我们认为任何协议,必须以保障宗教自由和停止宗教迫害为基础。然而在二月初,中共开始实施新的《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对宗教的控制。因此,我们认为即将达成的协议不可能令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教会和侵犯宗教自由。
最可敬的阁下,我们希望你,与你的主教弟兄、司铎团和羊群恳切为中国教会的合一和牧灵事业祈祷;我们恳求你本着对天主子民的爱,明智地请圣座再三思量目前的协议,临崖勒马。
愿全能的天主降福在中国的教会!
中华殉道诸圣,为我等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14:45:31 发表
没谁在反对“协议”
评论
题记:一个公平正直和平的协议,没谁会反对!
近日读到一篇雷鼎鸣先生的文章,文章题目是《中梵建交背后的是非角力》。无庸置疑,雷鼎鸣先生是教授,是学者,水平从阅读他文章的过程中可感受到。尤其这篇文章有理有据,有节有度,有章有法。
不过,我在读完后,还是嗅出有点不对的感觉来。这种感觉和读瓦伦特,郗士,甘保禄,球报评论一类文章的感觉相同。因为,这类文章持论方式都是努力先把陈日君枢机简单地归位在反对"协议"、阻止"建交"的位置上。却从不愿意尝试先去了解陈枢机为何这么做!?
所以,他们极力渲染营造"中梵"谈判、协议、建交的"大好"景象。好让陈枢机成为标靶,成为众矢之的。就连"地下主教"在接受瓦伦特采访时都不忘积极声明:地下教会不愿意再被别人代表(仿佛原来是自己一直在代表着自己一样)。既然"地下主教"站出来表示:一定坚决跟随教宗,并强调中梵有协议、能建交才是大好事。所以,如果中梵协议,连梵蒂冈都快同意了,那么谁还能真去反对呢?
而且在热闹的网络舆论中,如果你不举双手高度赞同中梵将达成的协议,似乎就显得是你不愿服从教会最高权威了。在普世圣教会圣统制内所讲究的正是服从和听命。
既然如此,我们必须再问:陈枢机是真在反对中梵协议,阻止中梵建交吗?作为中国教会最老的枢机主教,毕生在为中国教会牺牲奉献(不只是地下教会),他是真不愿意中梵能够和解,一起共荣吗?
如果粗浅如我者,都能感知陈枢机苦心爱教爱国,上述几人硬把陈枢机划定成地下教会代言人和中梵协议的障碍者到底是想说明什么?
是想说明"地下教会"不愿为中梵大局牺牲奉献?还是想说明"地上教会"其实已习惯常常顾全大局?
在刚结束的"二会"期间,某位"主教"被记者采访时真诚表示"别提敏感话题,多说正能量,好听的。"看完报道,我在想,在主教眼里,到底什么是敏感的?或是因不好需要回避的?这些"敏感的、不好的"却在瓦伦特、郗士、甘保禄和雷鼎鸣的文章中一概忽视不计。
真是只谈正能量,专打陈枢机。
其实,陈枢机和全中国教会谁不希望中梵关系可以正常化呢?谁不希望基督福音在中华大地上真可以自由的传播呢?谁又愿意看到中国教会牧者不能顺畅履行牧职呢?当某些教会人土一直强调教会应该去懂得、去适应中国社会,合乎中国国情时,是不是亦应该多去鼓励中国官员有些胸襟去懂得,去尊重宗教信仰和十字架呢?
"利玛窦路线"和"利玛窦规矩"并不能成为当下天主教会在中国社会里的现实运用!尚且不说利玛窦本旨是为补超(利氏曾提出学儒是为补儒、补儒实为超儒)和权宜(萧若瑟在《传行考》中明确指出"利氏规矩"是不得已的权宜之计),仅拿天主教在中国社会里的现实状况来说,有谁具备利玛窦神父当年的雄心壮志和教会信念呢?
今天,基本上有的都是说不出来的,说出来的都是没有的。
"中梵谈判"渠道既在宗教官员口中一直是畅通的、有效的,且总表示中方是满怀诚意的。作为中国普通信徒和神职的我们希望看到的难道不应该是一天比一天好的信仰环境吗?
今天大家都在网传河南商丘教区某教堂在昨天被地方政府强拆十字架的消息和视频;加上前段时间网传新疆伊犁某教堂十字架和教堂钟楼一起被拆掉。
政府给的理由竟然是不符合"中国化"。
我问过许多人,当前总讲的"宗教中国化"到底是什么?没有一个人给我说明白。如果"中国化"这概念在多位学者、教授的思想里尚未清晰,还在厘定。那些主持拆教堂十字架的官员又怎么可能知道什么叫"中国化"?总不可能这样粗暴简单的把"中国化"理解成中国教堂不能有十字架吧?
去年底,周至教区天主教堂被偷拆了一座,今年初,山西洪洞新教教堂被强炸了一座。现在又连续有两座被摘"十字架"。
以后会怎样?谁知道!
然而这事却发生在"中梵协议"已经达成只剩择日签署的今天。这些类似于"宗教迫害"的敏感问题,却被瓦伦特、郗士、甘保禄等人始终忽视,只字不提。
两国谈判本是政治上的角力,你出招,我拆招,这并不奇怪。可奇怪的是信仰自由在中国总是被干预侵犯。陈日君枢机希望在中梵谈判、协议、建交的进程中先看见政府不再侵犯公民的信仰自由、能尊重宗教建筑领地这方面的诚意,怎么就成了"阻止协议、反对建交"的老者?
"协议"大可以明天就签,可签了之后呢?政府拥有任命主教的真实权力,主教们就真的能向政府要求该有的尊重与自由了吗?
所以,雷鼎鸣先生《角力》一文并没有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来写。其目的依旧是教会先要讨好政府,讨的好了,政府许会赏给你们两粒糖吃。
然而,靠讨好还能是天主教信仰吗?所以,我觉得陈枢机并不是反对中梵谈判、协议、建交。中梵关系正常化是任何一个热爱教会国家的人都乐见其成的。
我认为陈枢机现在积极表达的所有意见只不过是为了让天主教在中国能保持住本质。
因为,陈枢机总不愿像反对他的人那样成为信仰的毁灭者和出卖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07:57: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哪个报道说协议已签?眼见为实!不要推想!

有谁讲协议已签,你要讲话要认真不要马虎!

既然尚未签署,那就不要乱讲,如丧考妣。而且言词确确,惟我独尊的架势。

你在你妈肚里时,人家若讲你妈肚里有孩子,你妈若讲人家乱讲,人家会不会讲这个妇人神经病吧?

人家会讲这妇女有丧考妣才得神经病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07:52: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哪个报道说协议已签?眼见为实!不要推想!

有谁讲协议已签,你要讲话要认真不要马虎!

既然尚未签署,那就不要乱讲,如丧考妣。而且言词确确,惟我独尊的架势。

你在你妈肚里时,人家若讲你妈肚里有孩子,你妈若讲人家乱讲,人家会不会讲这个妇人神经病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7 06:22:06 发表
耶稣在世极具谦卑,可敌人不少!汤枢机确实疯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6:57: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反对当然是没有道理,也确实应该乐观。只要中方在协议上不对主教的调任、退位或退休的问题作出规范,那么,到时候全都是教廷说了算。那七个非法,你以为真的会让他们留着?你以为教廷是佛教吃素滴?人家为中国教会一遍苦心,你们这些人都看不出来。你们没看到有一位林博士说,非法主教宽免之后只是做回普通教友,再给考虑能不能做回神父,甭说是主教了。不要小看林博士,人家是汤枢机的头号代言人呀!所以呀,陈日君有甚么好担心?没有道理的(陈日君)要被淘汰,听到了吗?

共产党是吃素的?习主席是吃素的?梵蒂冈教廷,方济各教宗,帕罗林那熊样儿,他们本来就是叛逆,还指望他们坚守教会原则?

沐猴而冠,胡言乱语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4:50: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反对当然是没有道理,也确实应该乐观。只要中方在协议上不对主教的调任、退位或退休的问题作出规范,那么,到时候全都是教廷说了算。那七个非法,你以为真的会让他们留着?你以为教廷是佛教吃素滴?人家为中国教会一遍苦心,你们这些人都看不出来。你们没看到有一位林博士说,非法主教宽免之后只是做回普通教友,再给考虑能不能做回神父,甭说是主教了。不要小看林博士,人家是汤枢机的头号代言人呀!所以呀,陈日君有甚么好担心?没有道理的(陈日君)要被淘汰,听到了吗?

共产党是吃素的?习主席是吃素的?梵蒂冈教廷,方济各教宗,帕罗林那熊样儿,他们本来就是叛逆,还指望他们坚守教会原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1:58:25 发表
反对当然是没有道理,也确实应该乐观。只要中方在协议上不对主教的调任、退位或退休的问题作出规范,那么,到时候全都是教廷说了算。那七个非法,你以为真的会让他们留着?你以为教廷是佛教吃素滴?人家为中国教会一遍苦心,你们这些人都看不出来。你们没看到有一位林博士说,非法主教宽免之后只是做回普通教友,再给考虑能不能做回神父,甭说是主教了。不要小看林博士,人家是汤枢机的头号代言人呀!所以呀,陈日君有甚么好担心?没有道理的(陈日君)要被淘汰,听到了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0:13:08 发表
从进入圣周的圣枝主日到礼拜四的最后晚餐,每天读经都有犹大斯的出现!你们得了多少钱,好去救济穷人?
签吧!签完去上吊,绳子给你们预备好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0:12: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哪个报道说协议已签?眼见为实!不要推想!

有谁讲协议已签,你要讲话要认真不要马虎!

既然尚未签署,那就不要乱讲,如丧考妣。而且言词确确,惟我独尊的架势。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09:25: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哪个报道说协议已签?眼见为实!不要推想!

有谁讲协议已签,你要讲话要认真不要马虎!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53: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汤汉枢机: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皇将有对大陆主教认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和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皇的否决权,教皇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请汤汉枢机解释法律的冲突怎么解决,请汤汉枢机解释他的研讨会准备怎么忽悠中方接受你们的“至一、至公、至圣“?梵蒂冈能让步吗?否则就是空话。

读汤汉枢机《从教会学角度展望中梵交谈》一文的几点思考
  闵 越
  最近拜读香港汤汉枢机《从教会学角度展望中梵交谈》一文(以下简称《交谈》,引起我对几个问题的思考。
思考一:中国的主教任命是否属于中国的宗教事务?
  关于中国的主教任命是个涉及多重层面的复杂问题,不同的视角有不同的观点,即使在教会内部,《交谈》发表后也有赞成与反对的不同回应,这正表明有必要进行探讨。
  天亚社最近引述一位研究员对《交谈》的评论,内容提到中国《宪法》第三十六条列明,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对于《交谈》两次强调教宗在主教候选人的资格及合宜性上有最后的发言权,该研究员认为中梵拟签署的有关协议“就可能不单需要宗教专家的意见,还需要法律专家的介入,以解释《宪法》中所谓‘支配’的意思”。
  中国的主教任命是否属于中国的宗教事务?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在他所著的《中国的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一书中说,“主教任命权不仅仅涉及信仰问题,更重要的还涉及国家主权问题”。他接着说,“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属于主权范围之内的事情”。这表明作为官方的立场,主教任命属于中国的宗教事务,而作为外国势力的教宗为首的梵蒂冈教廷,如果是《交谈》中所强调的“教宗是决定主教人选的最后与最高当局”即具有最后实质的决定权,那是否是在支配中国的宗教事务?如果未来中梵双方就主教任命达成共识,在共同签署的有效文件中将如何解决这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是值得关注的。

全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fc83e0102wqxx.html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40: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我们圣教会和你们爱国会就是二个门户,还用什么自立门户?

你是二个门户的二货!陈枢机也没有把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全部打死。陈枢机只是批判合法和非法之间的交易

荣休教宗讲爱国会与天主教教义不符,与教义不符的会是一个门户吗?

你这样说是呼吁陈枢机应该批评所有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吗?

本笃十六教宗是性的,还用陈枢机再讲吗?

你重新写吧!认真点好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38: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我们圣教会和你们爱国会就是二个门户,还用什么自立门户?

你是二个门户的二货!陈枢机也没有把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全部打死。陈枢机只是批判合法和非法之间的交易

荣休教宗讲爱国会与天主教教义不符,与教义不符的会是一个门户吗?

你这样说是呼吁陈枢机应该批评所有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吗?

本笃十六教宗是性的,还用陈枢机再讲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37: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哪个报道说协议已签?眼见为实!不要推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35: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我们圣教会和你们爱国会就是二个门户,还用什么自立门户?

你是二个门户的二货!陈枢机也没有把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全部打死。陈枢机只是批判合法和非法之间的交易

荣休教宗讲爱国会与天主教教义不符,与教义不符的会是一个门户吗?

你这样说是呼吁陈枢机应该批评所有入了爱国会的主教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34:5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你这是中风的先兆,既然你说有一撇,你就介绍一下何时何地何人吧!说不出来打屁股!

你有看报道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28:3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真是硕果累累,我们国家打败了世界头号迷信头子!

中梵相向而行,是充实自己,和平相处。低下高傲的头,学习基督的谦卑。

天主教神职独身守贞,是天主教历史以来是神圣高傲的,有妻儿的可以做主教了,确实是低下了高傲的头。

个别主教伦理问题,个案处理。不得以偏概全。

你们怎么处理?

你我都无权处理!那是教宗的权力,他叫辞呈就辞,他叫留守就留。

这句讲得对,叫他留守就留守,非法自圣主教在梵蒂冈面前还不是主教,而是神父,留守也只是神父留守,若承认他是主教不是留守,而是晋升了,这个你是懂的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21: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我们圣教会和你们爱国会就是二个门户,还用什么自立门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8:3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你是老几?怎么知道协议八字还没一撇?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6:0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认为陈枢机近视,他才有远见!

汤汉使用魔鬼的伎俩,给陈枢机戴高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6: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全球八百多个 城市举行保护生命大游行。起因是一个多月前在美国佛州的一个中学发生了枪击案,十七个中学生因此损失了生命。这些大游行都是中学生主持,他们大多数人才16到17岁,而他们面对不公,能够如此无畏大胆站出来捍卫他们自己的权利。请问汤枢机,你对此有何评论?几百万教友们没有切实的信仰自由,当他们勇敢抗争,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力时,你做了什么?shame of you !

关于此,陈日军有没有游行示威?香港和平正义委员会在做什么?

你们连话都不让他说,还有脸问这话。

陈日军说的话少吗?还是你们骂人骂少了?这网上的泼妇骂街哪一次不是你们这些人挑起来的?

陈枢机说不能签出卖教会圣统体制的协议,你们说他不对。教友们谴责你们坑人,你们说泼妇骂街!你们出卖教会,对兄弟姐妹们背后捅刀,你们还想不骂臭骂!Shame of you!

你呀!别激动,小心中风!协议八字没一撇,你喷什么?将来如你所愿,你感谢天主,非你所想,你自立门户可也!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4: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真是硕果累累,我们国家打败了世界头号迷信头子!

中梵相向而行,是充实自己,和平相处。低下高傲的头,学习基督的谦卑。

天主教神职独身守贞,是天主教历史以来是神圣高傲的,有妻儿的可以做主教了,确实是低下了高傲的头。

个别主教伦理问题,个案处理。不得以偏概全。

你们怎么处理?

你我都无权处理!那是教宗的权力,他叫辞呈就辞,他叫留守就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3: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真是硕果累累,我们国家打败了世界头号迷信头子!

中梵相向而行,是充实自己,和平相处。低下高傲的头,学习基督的谦卑。

天主教神职独身守贞,是天主教历史以来是神圣高傲的,有妻儿的可以做主教了,确实是低下了高傲的头。

个别主教伦理问题,个案处理。不得以偏概全。

你们怎么处理?

理性讨论很好!
你比我有才,问得好!
他们怎样处理,申报梵蒂冈批准承认的处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2:49 发表
汤汉认为陈枢机近视,他才有远见!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10:09 发表
汤指,在自由环境中,每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就不点名指,反对协议是「不合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04: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真是硕果累累,我们国家打败了世界头号迷信头子!

中梵相向而行,是充实自己,和平相处。低下高傲的头,学习基督的谦卑。

天主教神职独身守贞,是天主教历史以来是神圣高傲的,有妻儿的可以做主教了,确实是低下了高傲的头。

个别主教伦理问题,个案处理。不得以偏概全。

你们怎么处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04:28 发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汤汉枢机: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皇将有对大陆主教认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和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皇的否决权,教皇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请汤汉枢机解释法律的冲突怎么解决,请汤汉枢机解释他的研讨会准备怎么忽悠中方接受你们的“至一、至公、至圣“?梵蒂冈能让步吗?否则就是空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2:00: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讲得好!讲得妙!
有神跟着无神相向而行,有神成无神!

天主教信仰不变,遵从宪法及法律法规是需要的形式。

天主教信仰不变吗?主教提名是政府这是天主教信仰的原则吗?

政府承认,教廷承认,主教任命协议才是中国天主教摆脱尴尬两难境地。

你说的就是违反教会的圣统体制,就是让政府操纵教会。我们谴责这样的出卖教会的卑鄙作法!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21:59: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为这篇文章点赞。中梵相向而行才是人间大道,产生正能量。中国天主教身份得到认可将会硕果累累。

真是硕果累累,我们国家打败了世界头号迷信头子!

中梵相向而行,是充实自己,和平相处。低下高傲的头,学习基督的谦卑。

天主教神职独身守贞,是天主教历史以来是神圣高傲的,有妻儿的可以做主教了,确实是低下了高傲的头。

个别主教伦理问题,个案处理。不得以偏概全。

有伦理问题的已知道了,还能晋升做主教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12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