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房兴耀期望中梵关系正常化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12 19:37:15 发表
政党本不想关糸正常,怎会正常?强逼受降,不是互敬互让,哪来正常化。畸形化巴了!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12 10:56:58 发表
中梵协议也罢,不协议也罢:建交与否都无关紧要。

有人信中国天主教,

有人信天主公教。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再强大的势力只会一时得逞,凯撒如何,尼禄如何,希特勒斯大林又如何?雨打风吹去,只笑谈儿。
 
回复  支持[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11 19:14:13 发表
说说中华殉道诸圣!爱国会如今还是听党的坚决不承认吧!

圣张大鹏,(一七五四)生于贵州大鹏自幼聪明正直,受人尊重,和一姓王的合伙经营丝业;命长子王正赴京应试,中了举人,在京得闻真道受洗,取名萨威,带回许多道理书,劝信了不少青年。见父亲丝业经理忠诚正直,竭力劝他皈依。无奈大鹏全家反对,不能立即信奉天主。因为大鹏娶妻多年无子,另娶偏房,如夫人生一子,名德旺,要大鹏奉教,确实困难。
四川罗穆迪神父派胡世禄(乐伦)等往贵阳开教,说服大鹏,排除纳妾的障碍,花一笔妆奁费,将其妾遣嫁一杜姓教友。
嘉庆三年罗神父赴隆平场传教,那时大鹏尚未受洗,跟他学道理时,认识了吴国盛。大鹏在遵义隆平场领了洗,圣名若瑟。大鹏由罗神父授洗后,非常热心,抓住机会便劝人信主,怀着满腔热忱,很使人感动,惹火了他的两个胞弟,趁那时白莲教谋反,反清复明,竟诬告胞兄是白莲教徒。
大鹏回来到处劝化人,妻子陈氏本来不太愿意,这时也和儿子德旺受了洗,德旺洗名安道。大鹏是贵阳教务的主脑人物,不时到城里孤老院慰问贫苦老人,送终安葬。
大鹏回到贵阳,唐若望神父在教堂旁边开了一所学校,聘大鹏任校长兼要理老师  ,三年的时间,非常尽职,每天望弥撒。
妻弟陈老大贪图赏银,竟将姊夫出卖,领差役下乡将他拘捕;大鹏进监,见许多教友被押,为首的是吴国盛,逼他践踏苦像,始终坚拒。大鹏不断讲道劝人,抚慰教友,鼓励他们为主舍命。
“你只要肯说一句就可以不死,全家的体面也可保存。”大鹏回答:“我不能呀!我不能呀!”侄儿极力央求,“伯父啊,你说呀!我们送你一千两银,教你安度余年。”“银子于我何用?”你们买得我的肉身,买不到我的灵魂,我决不答应!”
知府的判词是:“张大鹏学习邪教多年,传授郝(何)开枝等四十余人,亦其所为,实为目无法纪,将使贵州成为野蛮世界:应缉捕严惩,以昭炯戒。依律,凡属邪教首领,巧立名目,诱人学习者应立绞,该犯张大鹏应即绞决。”上报后,由总督巡抚批准,转请北京刑部覆核。大鹏得悉,并不惊恐,能为主受难,反觉欣慰。
(一八一五年三月十二日),差役提大鹏赴绞场。他身材高大,在凌乱的队伍中高抬着头,向前行进,大有鹤立鸡群的气概,群众跟在后面,沿途观看的人山人海。
到了法场,亲属向他央告得更迫切,喊得声嘶力竭“哥哥呀!伯伯呀!可怜我们吧,现在还来得及,只要你说一句,就可为我们留得性命啦。”但是,大鹏和自古舍身证道的殉道圣人们一样,也像圣保禄在古罗马法庭上一样,厉声答道:“我不能。”
圣人最后的答话是:“不要哭,我死是为天主,又不曾犯法;我一死,就升天享福了。”悬在丁字型十字架上的大鹏,被刽子手将绳子收紧,只绞了一次就断了气,时正辰刻。当他到达刑场时,天色忽然大变,风雨交加,周围的人群见如此道德长者、仁人君子,竟被绞死,个个目瞪口呆。
贵阳的教友非常景仰他,许多人到坟上采草当药服,据方主教作证,此草治病出乎意料的有效。(一九○九年五月二日),教宗比护十世宣张大鹏为真福。二OOO年十月一日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将他与百余位中华殉道真福宣为圣人。 圣张大鹏,请为我们祈祷。
圣人庆日:三月十二日
殉道地:贵州贵阳






不要碰中国的殉道者,他们是教会的财富
2018年2月3日,意大利荣休主教路易吉·内里(Luigi Negri)发表文章称,如果中国的殉道烈士被出卖,那将是黑暗临近之时。
内里主教认为中国教会今日之存在是因为她奠基在那些为捍卫其自由免受外来干涉之人的鲜血之上。他们知道自己的流血牺牲是结合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倾流的血。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并为他们奉献最美的教堂。背弃他们的人将成为教会史上可怕的一页。”
因此,这位意大利主教认为,“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11 18:47:53 发表
口是心非,下去就自办教会。
 
回复  支持[4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