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梵蒂冈陷意见纷争 夹缝中的台梵关系该怎么走?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3 22:33:19 发表
不但教廷国务院第一时间发出声明,对陈不点名批评。教廷国务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更罕见地亲上火线,透过意大利《新闻报》以专访方式,强调“有些人被要求牺牲”是为了增进天主教整体教会福祉,并再度以不点名方式指责陈日君的言论恐伤害教会和谐。


圣座指出在“中国问题”上有人制造混乱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重申,在中梵问题上教宗与其教廷的助手们没有“不一致”。这一声明旨在让中国天主教徒们放心,并驳斥一些人——像陈枢机一样,他们想让人以为教宗“不懂”中国问题、梵蒂冈“正在出卖中国教会”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一切有关备受煎熬的中国-梵蒂冈问题的情况,“教宗与他的助手们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圣座国务院”。教宗“听取他们就有关中国天主教会情况、正在进行中的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话进展情况做出的忠实而详尽的汇报,教宗以特别关注的态度伴随”上述工作。通过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博士发表的这一声明,圣座旨在严正重申这一点。同时,声明中对“教会人士做出相反的断定、制造了困惑和争议”表示“震惊和痛心”。
声明中的最后一句话,以及在开始时指出“盛传的所谓教宗与其教廷助手们在中国问题上的想法和行动不一致的消息”,使人明了梵蒂冈此举所针对的目标。声明旨在消除近日来就圣座与中国政府接触中的汕头和闽东教区事件所产生的误解和错误的推断。而双方就此进行接触的目的是为了在主教任命问题上达成协议。上面提到的两个教区都有一位合法的“地下”主教、一位非法的“爱国”主教,后者是中国政府批准但却未经圣座任命的情况下祝圣的。
历来热衷抵制中梵谈判的媒体指近几个月以来,两位合法主教应该是接到了罗马的要求,让他们在非法主教合法化后把教区的领导权让给后者。对此,汕头八十七岁高龄的老主教庄建坚应该是言辞拒绝了圣座代表(据新闻界的传言,这位圣座代表应该是几十年参与处理复杂的中梵问题的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总主教)在北京向他宣布的这个要求。
一月二十九日,陈日君枢机就汕头事件发表了致“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的长篇博文/呼吁。其中,还透露了自己斡旋将庄主教的一封信直接交给了教宗方济各。长文中,香港退休主教还介绍说,对话中教宗告诉他教宗已经指示教廷官员们不要在汕头教区问题上制造“新的敏真谛事件”(陈枢机原文如下:我对教宗问了一个我在信上也提出的问题:他是否已有机会,如他答应了韩主教的,处理了那些事情?教宗说:「有,我告诉了他们(教廷的高官)不要制造另一个敏真谛(Mindszenty)事件!)。陈枢机将整个汕头事件作为一个话题,支持他就“中国问题”发动的对教廷的攻击。陈枢机写到,“教廷目下的政策可以说是负卖教会吗?当然,若看看这几年他们所做的,我不能不这样说”。
围绕“汕头事件”精心策划的运动的目的,恰恰是让人们相信一个陈词滥调的话题——足已让媒体刷屏的,一个命令“忠贞”主教们投降、让位,为了能沉醉于与北京领导人关系的“外交成功”而准备牺牲中国天主教徒利益的圣座(和罗马教廷)。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精心策划的谣言的传播也是为了向人们灌输一个观念,那就是梵蒂冈的对华政策不是“拉丁美洲教宗”的主张,拉美教宗“不懂”中国问题、被他的助手们误导了。
他们到处传播一些私人对话和会见的偏颇的、被操纵的节选内容,也利用了圣座在涉及复杂问题时不得不遵守的保密原则,例如主教们在与伯多禄继承人的共融关系中蒙召进行的良心的选择。
一个开足马力的激进战略,可能在许多中国天主教团体内散布困惑和混乱。的确,面对陈枢机和他的路线的媒体所传达的信息,中国的堂区教友们不禁要问,教宗和圣座正在背叛、抛弃“地下”教友吗?为此,圣座新闻发布中心的声明似乎就是特别让中国天主教友们放心的,保护他们免遭西方设计的教会政治操纵所带来的后果的影响。




精心策划的宣传

精心打造的剧情

精心策划的谣言。

【一月二十九日,陈日君枢机就汕头事件发表了致“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的长篇博文/呼吁。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精心策划的谣言。】

【圣座指出在“中国问题”上有人制造混乱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重申,在中梵问题上教宗与其教廷的助手们没有“不一致”。这一声明旨在让中国天主教徒们放心,并驳斥一些人——像陈枢机一样,他们想让人以为教宗“不懂”中国问题、梵蒂冈“正在出卖中国教会”】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3 19:36:07 发表
魔鬼从地狱倾巢而出!帕罗林集团是也

帕罗林即那个邪恶之人赤膊上阵!

魔鬼最后的疯狂,时候不多!
 
回复  支持[7反对[7]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