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正委会追念蔚和平神父陈枢机叹真相未明 关注中梵问题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11-28 11:50:03 发表
尊重的陈枢机,我们和你一样痛心、忧虑!中国教会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唉——天主,只有你明白!
 
回复  支持[8反对[5]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7-11-21 14:13:07 发表
香港那么多神父,没有一个参与共祭,纪念的!真好啊,走的不是一条路,不想与蔚和平同伴啊!

这是什么信仰,还培育大陆神职?都培育爱国会去了!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9 16:06:52 发表
老枢机为中华教会忧心如焚!
 
回复  支持[1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8:44:03 发表
诵读二 
选读圣奥思定主教《圣咏95篇注解》
(不要拒绝第一次来临,以免畏惧第二次来临)

“森林中的树木,要在上主面前舞蹈,因为他驾临了,来审判世人。”第一次他驾临了,将来他还要驾临。他第一次来临时,他自己的声音在福音中发出:“以后,你们将要看见人子乘云降来。”“以后”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吾主在地上万民哭号的时候将要驾临吗?他首先藉着宣道者驾临,而充满全世界。我们不要拒绝他第一次来临,以免畏惧第二次来临。

那么,基督徒该做什么呢?他该利用世界,而不该做世界的奴隶。这是什么意思?拥有世物要像没有一样。圣保禄这样说:“弟兄们,我给你们说:时限是短促的,今后有妻子的要像没有的一样;哭泣的要像不哭泣的;欢乐的要像不欢乐的;购买的要像一无所得的;享用这世界的要像不享用的,因为这世界的局面都要逝去;我愿你们无所挂虑。”无所挂虑的人,一定会安心地期待主的驾临。如果畏惧基督的来临,怎能说是爱他呢?弟兄们,我们爱基督,却又怕他驾临,我们不觉得羞耻吗?我们确实爱他吗?还是更爱罪呢?因此,我们该恼恨罪恶,该爱那来惩罚罪恶的基督。无论我们愿意与否,他必驾临。不是因为他现在不驾临,将来就不会驾临。他必定驾临,你却不知何时。若是他发现你准备好了,你虽不知道何时,又有何妨?

“森林中所有树木都要舞蹈。”他第一次来过了,以后还要审判世人:他要发现那些信仰他第一次来临的人们兴高采烈,因为他已来临。

“他将以公平审判世人,以真理审判万民。”公平和真理的意义是什么?他将集合他所选的人审判世人;而把其他的人分开,有些站在他右边,有的在左边。那些在法官来临之前,不愿行慈善事业的人,不要指望法官施恩怜悯,还有比这更公平、更合理的事吗?但是,那些怜悯他人的人,自将受到仁慈的审判。因为法官将对右边的人说:“我父所降福的,你们来承受自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好的国度吧!”他又赞赏他们的慈善事工说:“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了我喝的……”等等的话。

然后法官转向左边的人,他判决他们什么呢?因为他们不愿行善事。他们将到哪里去呢?“你们到永火里去吧!”这可怕的宣判,将会引起号啕大哭。另一首圣咏记载了什么?“义人必要永远不被遗忘。噩耗不会使他惊惶。”什么是“噩耗呢?”“可咒骂的,离开我,到那给魔鬼和它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吧!”那些听到赞赏的话而欣喜的人,绝不怕听到那不幸的宣判。这就是公平!这就是真理!

难道公义的法官,因为你的不义而也成为不义的吗?或者“真理”因为你欺骗,而不说实话吗?但是,如果你愿意得到怜悯,在法官驾临之前,你就该怜悯别人;如果有人得罪了你,你要宽恕他;你富裕,就要周济他。你所施舍的不是来自他的财富吗?假设你所施舍的是你的财富,才是慷慨;但你所施舍的是属于他的,那么,你的施舍只是还报。圣保禄说:“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这便是最悦乐天主的祭品:慈悲、谦逊、赞颂、平安、仁爱。我们若携带着这些礼品,就可安心地期待着法官的驾临,“他将以公平审判世人,将以真理审判万民。”

对答咏 玛16:27;咏95:13

领:人子将在父的光荣中、偕同天使再度来临。
答:那时,他要按每个人的行为,予以赏罚。
领:他将以公平审判世人;将以真理审判万民。
答:那时,他要按每个人的行为,予以赏罚。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8:41:52 发表
诵读二 
选读第二世纪作家讲道词
(我们应修义德,以便最后都能得救)

我们要与那些感谢天主、事奉天主的人在一起,不要与那将被定罪的恶人们为伍。我是大罪人,不能逃脱试探,仍处于魔鬼的势力下;但是我努力追求义德,使我至少能走近义德,因为我怕将来的审判。

因此,兄弟姐妹们,你们听了真理的天主后,我要劝告你们,常注意圣经所记载的,这样,你们和那向你们宣讲的人都能得救。我所要求的报酬是你们要全心忏悔,使你们得救并获得永生。我们这样做,就是给青年树立生活的榜样,他们都愿从事于恭敬天主、宣扬天主的美善。我们都能犯错,若有人劝告我们、改过迁善,我们不要厌烦或动怒。因为有时候由于我们心中对天主不忠不信,而心灵为那虚幻的食欲所蒙蔽,而不注意他人的忠告。

因此我们要努力修义德,使我们最后都能得救。听从这些教训的人是有福的。虽然他们在世界上暂时受苦,将要收获复活的不朽成果。所以敬主的人即使现世受苦,也不要难过,因为幸福的时刻正在等着他,他复活以后将与祖先们永远欢乐,无忧无虑。

我们看到恶人富足,和天主仆人的困苦,也不要心乱。兄弟姐妹们,我们要发信德:我们为生活的天主接受考验,我们在今生操练,这样才可使我们来世得到荣冠。没有一个义人能立即收获,而该期待。假设天主迅速报答义人,我们便是在跟天主作交易,而不是崇敬天主;我们看来是义人,而不是虔诚的,只是某求私利的人;因此,天主的判断要打击不义的人,使他身系囹圄。

唯一而不可见的天主、真理之父曾给我们派遣了救主永恒的主宰,藉着他把真理和天上生命显示给我们。愿光荣永远归于他。阿们。

对答咏:

领:你们要行善避恶;
答:因为上主喜爱正义,绝不遗弃他的圣徒。
领:你不要因作恶的人而愤怒;也不要对歹徒,心生嫉妒。
答:因为上主喜爱正义,绝不遗弃他的圣徒。

结束祷词

全能仁慈的天主,求你大发慈悲,铲除一切毒害我们的事物,使我们身心无阻,以自由的心灵,承行你的旨意。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3:54:36 发表
汤汉枢机,杨鸣章主教肿么看?
 
回复  支持[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2:53:06 发表
韩主教谈为什么要求政府承认
梵蒂冈内部通讯
访兰州教区“前-地下”主教。此前,中国政府官员不承认他是兰州教区主教。日前,他正式就职,具有民事当局的完全合法性。“由此,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在中国,如果没有政府的承认,一切都变得十分复杂,包括最简单的事”
GIANNI VALENTE
罗马
兰州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韩志海主教(圣名若瑟)已经晋牧十四年了。二OO三年,教宗任命他为主教,没有得到政府的承认。但是几天前,这位宗徒继承人得到了政府的“认证”。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独家采访时,他介绍了个中缘由、他要求政府承认自己是主教的过程。十一月十日,韩主教的就职仪式在兰州教区圣心主教座堂正式举行。参与礼仪的主教们都是声明与教宗完全共融的。二O一一年晋牧的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就职典礼也同样,他是圣座任命的宗徒继承人,也得到了政府的承认。
韩主教于一九六六年出生,也就是文革如火如荼之际。他讲述说,那些年里,家人仅通过祈祷、在内心坚守和保护信仰。他记得自己的圣召是看着兰州教区一位叫斐理伯神父的榜样逐渐成熟起来的,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一九七八年,历经三十年的牢狱和隔离重新获得自由后,斐理伯神父丝毫没有怨言,立即深入乡村开始宣讲福音。
是您要求政府承认您的主教身份吗?
是我要求他们承认的,从2001年开始我就希望得到认可。
您为什么会要求呢?
因为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得不到承认,教区是无法发展的。这次是正式得到认可,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主要是我们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如果得不到认可,不要说福传,连生活都没有法子过下去。
现在被承认意味着接受爱国会和其它控制教会生活组织的作用吗?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
您什么时候要求政府承认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2001年开始,我们当时神父还不多,是我们所有神父都愿意跨越障碍加入爱国会,尤其是2007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函后大家都表示要尽快靠拢政府,接受它的管理。
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呢?
以后几年里,一些中国之外的人阻挠了一切。尤其是上海教区的马达钦主教事件后就有很多神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靠拢了。
然后呢?
本来我们在2013年就可以举行就职典礼,但就是很多人反对而放弃了,直到今年政府方面不断做工作要我们考虑是否重新考虑举行就职,我也在征求大多神父之后决定举行。后来,那年政府的人再次建议让我考虑是不是被正式承认为官方主教。他们对我说:如果神父们支持你、如果他们和你是一致的,我们就准备承认你。
那么,现在,您将与爱国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合作?
应该说我们教区的一些司铎已经与爱国会和其它组织有接触了。这是一种逐步的过程。对于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它主要是考虑国家安全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不是完全为了控制教会,因为国内有很多宗教,不光是为了天主教。
在您的教区里大家都支持您的选择吗?
我们教区整体上是团结一致的。我们目前有几位神父和教友持反对意见,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最近几年,因我身体不好在某些方面对他们有所得罪和关心不够造成的,我想一切会很快过去的,再者有的人是嫉妒的心态而反对,而且有的神父几年以前已经加入了爱国会。目前的反对意见也会很快过去,我们会继续推动教区的团结和共融,大家都一直表示希望中梵关系早日解冻,我们也会继续祈祷,支持伟大教宗对中华文明认可的教会意志,我想这天会很快来到。
您的教区里对中梵关系有哪些期待?
从中梵接住来看,如果罗马不再成为人家所谓的反华势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是完全可以与教廷建立一定的关系。
现在您将怎样展示与教宗的共融?
我也和别的主教一到继续与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表示完全的共融,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主教都是与教宗是完全共融的,只是在目前不得不用这样的方式来找到适合我们生存发展之道。
早在二OO三年,您刚刚被祝圣为“地下”主教时,也就是政府不承认的主教时,您曾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邀请全体中国主教们战胜分裂、宣信自己与教宗共融。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我们一直为此祈祷。正如我已经说过的,没有合一,也就意味着没有信仰的历程。兄弟分裂总是魔鬼所为。现在,我们可以向前,就像教宗方济各一直邀请我们做的。教宗承认和支持中华文明。如果我们跟着耶稣向前,明天会很快来到。
韩志海还扯淡谈合一?现在他带领教区跟爱国会合一,服从党的领导,跟魔鬼合一了!还知道分裂来自魔鬼?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合一还是分裂?跟谁合一?
 
回复  支持[4反对[7]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