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今日起杨鸣章任香港教区主教,乃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汤汉枢机的朋友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8-10 22:51:18 发表
而最新的「致意」,就是今年八月梵蒂冈任命比汤汉更「亲中」的杨鸣章为香港教区正权主教,这与此前委任「反中」的陈日君为香港教区主教,形成鲜明的对比。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8-10 22:43:08 发表
香港新任主教对强拆十字架的言论令华人基督徒不满
Tags: 三改一拆, 六四事件, 刘晓波, 强拆十字架, 杨鸣章
刊登日期: 2017. 08. 06
【天亚社.香港讯】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中江西省有十多所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或接到拆除通知之际,香港教区新任主教在记者会上回应强拆十字架运动的言论,令基督徒感不满。
现年七十一岁的杨鸣章主教在八月二日,即接替汤汉枢机成为香港教区首牧的第二天,首次会见传媒。
当被问及二零一三至一六年间内地的强拆十字架运动时,杨主教表示最初是一个地方上某些人所做的事,但后来渗入一些政治因素进去,使事情越搞越大。
他说:「自己觉得问题好复杂,是不是关乎到建筑物的安全问题?都可能是的。那么如果是因为建筑物的安全,是不是应该要拆卸呢?或者都是的。不过拆卸之前大家有没有好好地沟通呢?」
这位新主教续说,他当然不会容许有人贸然来拆掉自己的主教座堂的十字架。但如果真的有地方是违建,那么政府要拆,他觉得自己不可以霸道。
香港和内地基督徒,特别是基督教徒,在社交媒体显示对其言论的不满,尤其有最新消息传出,在另一个省份最近也发生教堂十字架遭拆除的事件。
据基督教消息人士向天亚社指出,近日在江西省有十多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最近一次发生在八月三日上饶市弋阳县。
当地基督徒说,在白马乡下塘村的已被强拆,而八月三日有政府官员第四次来到他们那里,「协商拆十字架,要求降低把它挂到下面来」。
一位不愿具名的浙江基督教会领袖告诉天亚社:「实在令人失望。他〔杨鸣章〕没有显示出牧者的悲怜。」
他说:「那些被强拆的教堂是经过审批的。不合法只是个幌子,用于蒙蔽法治社会发声的人。」这位领袖又强调:「对宗教的控制在未来十年只会收紧不会松动。」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在《Facebook》上说:「整个拆十真的是出于『建筑安全』考虑?是的,不过是『党组织的建筑安全』!」
这位基督教徒学者一直密切关注国内的宗教发展,他还贴出一张图片,是二零一五年七月五日由浙江天主教两会发给省政府的公开信,强烈要求停止拆除十字架。
在一三年底至一六年间,华东浙江省有一千七百多个十字架被拆除,有些教堂被移为平地。许多基督教牧师和律师被捕及判刑,或在未经审讯下长期拘留。对抗强拆的教友也遭到恐吓、殴打,并有少数信众在守护十字架过程中死亡。
在官方称为「三改一拆」的行动中,政府声称这些十字架违反建筑条例,并引入新规定,限制宗教象征的展示。不过,当地教会人士均认为,此举是要遏制基督宗教在浙江的发展。浙江估计有二百万基督教徒和廿一万天主教徒。
虽然这场运动对基督教教会的影响更大,但天主教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曾于一五年七月廿四日带领神父们到市政府大楼前抗议,并得到内地一些教区和主教声援。
杨主教也被问及香港教区是否支援内地的地下教会团体。他说:「能够做就做,但若做了,好心做坏事,搞到大家都吃苦头就不好,自己要小心点。」
他补充说,现在国内对宗教有很多规条出台,大家都要尊重所订出来的规条。他以即使身为神父也不能随便在各地传教为例,外国来香港也不行,认为「自己也要明智。这是个明智的问题」。
杨主教也回应其他政治议题,如六四天安门事件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逝世。
他说,六四事件是不幸,亦令他伤痛,他支持学生,但「我又是一个很现实的人。如果现在你是知道无法做的事,你明知撞上去的是硬的墙,我是否一定要撼头下去呢?我不是。」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8-05 12:32:58 发表
传扬正道!别再搞政治了。全心全力弘扬天主,这是最最基本的,看似眇小然而是伟大的事业。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8-02 18:16:20 发表
题目让人怀疑!别有用心还是吸引眼球?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8-02 18:15:27 发表
净扯犊子!杨鸣章是陈日君枢机汤汉枢机的好朋友?天主教内还扯这个?谁跟谁是好朋友?谁跟谁有怨隙?有仇恨?关系不好?
 
回复  支持[7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