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刘澎:中国需要宗教法——走出中国宗教管理体制的困境(上)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30 16:30:18 发表
严重支持赶紧解体天主教爱国会,因为它“祸国殃民”,我们国家在它身上花的巨额资金是个巨大的浪费,圣经里不是有“天主的归天主,凯撒的归凯撒的”吗?希望我们的英明的领导人抓紧取消这个所谓的“爱国会”,因为它确实影响我们的社会发展,另外,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即热爱我们伟大祖国又是虔诚天主教子民的人是莫大侮辱,难道不加入所谓的"爱国会”,我们就不爱我们伟大祖国了吗,就不喜爱养我育我的这片热土了吗?什么逻辑!!!!!!!强烈解体“爱国会”,还我们热爱祖国,报效国家,衷心爱教的平台吧!!!!!!!!!!!!!!!!!
 
回复  支持[19反对[8]
本站网友 jiaohuifuyin
2012-07-24 01:15:17 发表
中国人就是自欺欺人,有法也不守,都是独权主义,中国政府需要好好整顿下班子成员了,为人民服务的说法已经过去,现在都是,权利个钱说的算,法律是晃子,我感到做说以后不用在说文明古国了,哪里还存在啊哎。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23 18:58:26 发表
声明:
7月20日本人为客户工作,调试电脑时,于《天主教在线》的论坛回评【旁观者】,户主受官方警告,即辞工悔酬。类似已屡出现。本人唯此为生,故严正谴责绝吾饭碗者!特此公告------ZENGZH888于汕头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22 18:19:06 发表
声明:
7月20日本人为客户工作,调试电脑时,于天主教在线的论坛回评《旁观者》,户主受官方警告,即辞工悔酬。类似已屡发。本人唯此为生,故严正谴责绝吾饭碗者!特此公告------ZENGZH888于汕头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22 18:18:27 发表
声明:
7月20日本人为客户工作,调试电脑时,于天主教在线的论坛回评《旁观者》,户主受官方警告,即辞工悔酬。类似已屡发。本人唯此为生,故严正谴责绝吾饭碗者!特此公告------ZENGZH888于汕头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17 20:35:27 发表
想用政治控制宗教,那是政治自取灭亡,东欧前车之鉴就在眼前
 
回复  支持[14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16 19:28:15 发表
导致现行宗教管理体制无效的原因是多方面 的,其中最根本的是这种行政管理体制的设计,违背了宗教自身的发展规律,破坏了政教双方相互尊重合作的互信基础,丧失了信教群众的支持;过分强烈的政治功 利目标与脱胎于计划经济时期政教不分的官僚化运作模式,无法适应中国社会转型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现实;在中共从革命党转为执政党、带领中国从地区大国走向 世界强国的过程中,无法以过时的设计理念与失灵的运作体制满足党在新时期应对宗教问题的需要;无法通过有效地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巩固、扩大执政党的群众 基础。
    如果换一个角度,也可以说,在经过了六十年漫长的历程之后,社会进步了、时代发展了,原来以行政手段管理宗教的宗教管理体制已经完成了它 的历史作用。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新时代,在党将“依法治国”作为基本国策、实行社会转型的新形势下,要解决中国宗教的问题,面对世界宗教的挑战,就必须改 革旧体制,采用新模式,实现宗教管理体制从“人治”到“法治”的转变,走宗教法治化的道路,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世界多数国家处理宗教问题的成功 模式。
 
回复  支持[24反对[7]
本站网友 gyp72521
2012-07-14 01:19:31 发表
哇,好专业的文章,求大神简要概括一下本文的中心思想和简要意思
 
回复  支持[1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7-14 00:23:39 发表
天主教”是那里来的?不会是中国诞生的吧?假如不是的话,那么只能称之“中国的天主教”,这样的称谓才算合适,从这个逻辑来看,“中国的天主教”是“天主教”大家庭中一员,梵蒂冈理应是教会的中心,那“中国的天主教”的主教祝圣理应服从教宗的任命,再则从信仰的角度来说,耶稣基督被接升天后,他把权柄交给了他的门徒伯多禄,所以教宗耶稣临在的代表,所以这次马主教理应服从梵蒂冈的任命。“爱国会”没有理由来限制他的人生宗教信仰自由,政治和宗教本身是两个领域,不能把宗教事物当作政治手段来进行干预,这样会闹出很多笑话,中国的宗教政策从五六十年代成立“爱国会”到现在,一成不变,这跟国人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外国敌对势力的渗入,所以怕政权的颠覆,其实很多人多不了解教会,其实很多教友真的很爱自己的国家,也爱自己的政府,更爱自己的家庭,假入熟悉天主教的教理的话,天主教有一句话“上爱天主,下爱众人”,有信仰的人都有敬畏之心,就很少有人去违法乱纪,“良心律”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人与人和谐了社会不是更安定了吗?所以请各位有识之士放心,天主教的存在社会一定会更和谐,因为耶稣是和平的君王!改革开放是人民走向物质富有,信仰的自由使人的精神更充盈!与国际接轨吧!
 
回复  支持[79反对[9]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