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省赵县修女兴办的残婴院儿童被送走

时间:2021-04-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罗马(亚洲新闻)-  中国河北省宁晋一家孤儿院是数十名残障儿童和孤儿的家,将在地方当局的命令下关闭。孤儿院“黎明之家”自1988年,由当时赵县教区王宠林主教( Raimondo Wang Chonglin)(照片2)成立,主教创立了修女会,让修女们照顾这些孤儿和残障婴孩。

今天,黎明之家亦响应障碍青年的就业需求,成立宁晋县黎明职能康复中心。

根据《亚洲新闻》的消息,“黎明之家”的残疾儿童被转送到其他院舍。最初,当局准许负责“黎明之家”的修女和员工继续看望多年来与她们亲密接触的少儿和婴幼儿童。目前,当局已禁止这些接触,特别是与18岁以下的残疾婴孩的接触。

导致该孤儿院关闭的原因尚不清楚。禁止与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接触的行为表明,当局正在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该条例禁止对未成年人传扬福音。实际上,该孤儿院在宁晋县广为人知的传扬福音的服务。

王宠林主教是赵县教区的最后一个(非官方)主教,政府将其纳入官方的邢台教区。王主教于2010年2月2日去世。目前,赵县有一位宗座署理。

根据2014年统计数字,该教区有6.3万名教友、67名神父、90名修女,18名望会修女和20名保守生。
上一篇:在四旬期和复活节之际,中国主教学习党史下一篇:佘山,朝圣第地仍然关闭;游乐园如其他旅游景点一样照常开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