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北京以大流行之名共关闭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并承诺追捕非法集会

时间:2021-01-1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Wang Zhicheng 点击:
相关决定已经做出,尽管截至目前宗教活动实现了“零感染”。严峻的条件和持续的检查导致许多神父在圣诞节关闭教堂。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天主教徒为病毒“传播者”。爱国会对此予以否认。此外,已决定暂停底下团体的“非法活动”。

北京(亚洲新闻)- 北京当局决定关闭首都的155个宗教活动场所,防止大流行蔓延。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天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并做出以上决定(图)。


与统战部及民族宗教事务局一起确定“从现在开始,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令人惊讶的是,新闻办公室亦承认:“截至目前,我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840名宗教教职人员均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和疑似病例,实现了“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自2020年1月以来,教堂、寺庙及中国全体人民均遭遇全面封锁。购物中心、商店、市场、电影院已经开放了一段时间,但从7月开始才批准开放敬拜场所,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减少参加人数,保持距离,测体温,缩短宗教活动时间,防止人员感染等等。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承认:“在重要宗教节日,如浴佛节、开斋节、圣诞节等宗教节日期间,各场所宗教活动保持平稳有序。”的确,可以说,由于严格的要求和警察的持续探访,许多神父更倾向于关闭教堂,进行网上弥撒。

上周,河北新增病例300余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省会石家庄,这似乎直接导致了北京政府做出这一重大决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已经确定,新一波疫情集中在农村人口,他们每周至少一次参加“宗教集会”。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匿名消息也直接指责天主教徒为病毒“传播者”。

石家庄天主教爱国会宣布这是一个虚假消息,该教区与病毒传播无关,并指出“截至目前,石家庄只有一名天主教徒核酸检测呈阳性。”

尽管如此,教堂和寺庙仍继续关闭,当局已承诺“对农村地区非法宗教活动开展专项排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

对农村地区的非法宗教活动进行特别调查,坚决遏制非法的宗教活动,并坚决防止流行病蔓延。”

首都的一些天主教徒认为,北京利用大流行把河北省地下团体清零,有超过一百万信友并占天主教徒人数的大多数。
 
上一篇:陕西省三原教区荣休主教宗怀德安息主怀下一篇:河北,宗教活动被暂停:‘他们传播新冠病毒’(即使没有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