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 党强迫教师传播无神论,「不信奉任何宗教」

时间:2020-12-1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中国宪法保障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教师也必须签署《教师不信教承诺书》。浙江省学校的无神论运动已经进行了多年。

温州(亚洲新闻/对华援助会)– 一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中国共产党要求温州(浙江省)的教师签署《教师不信教承诺书》,不会信奉任何宗教,并承诺在学生中推广无神论。

教师必须签署《承诺书》的个人资料,包括: 姓名、性别、年龄、工作时间、职务和所在学校(图2)。教师被要求遵守一些指示:

- 坚定肯定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加强无神论教育和学习;

- 不信奉任何宗教,也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或在任何地方宣传和传播宗教;

-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文明新趋势;

- 不得宣传封建迷信,也不得从事任何与封建迷信有关的活动。

对于许多基督徒和律师而言,该指令是违反宪法的。中国宪法明确规定,每个中国公民都享有宗教自由,有权选择的信仰而无需注明工作或年龄。

实际上,这一承诺只是联合阵线为削弱年轻人的信仰而进行的有力运动中的另一要素。

这不仅包括禁止未成年人参与弥撒,而且还包括对教师和学生的控制和纪律措施,如果他们中有人说他们是信徒的话。

作为党员的教师,已经在儿童中推广无神论已有相当长的时间了。他们不仅试图通过演讲来教导人们不要相信天主,而且还要使用侮辱性的惩罚。

在浙江省,反宗教运动已经进行了多年。除了在学校里提倡无神论外,该党还关闭并摧毁了教堂,消灭了宗教标志并清除了十字架。

对于专家来说,原因是该省至少有10%的人口是基督徒。
 
上一篇:中国限制外国人在华宗教活动,华侨也成被规管对象下一篇:洪洞县,刘根柱主教被祝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