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宁波教区金仰科主教就职,教会人士被要求缄默

时间:2020-08-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浙江省宁波教区金仰科主教举行就职礼,教会人士被要求对事件保持缄默,不得向外透露细节。

早已接受秘密祝圣的金主教在八月十八日就职,典礼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主持,约有一百五十人参加,包括约三十位神父、三十位修女、十位修士,和主教的亲属。

一位在教堂外维持秩序的教友对天亚社说,今次就职礼很严谨,在里面参礼的只有神父、修女和主教的亲属,「还有就是当场景办事的」,其他都不能进去。他又说,教会规定不能给任何人说和接触,所以都不便透露。

六十二岁的金主教是在中梵临时协议签订后,第六位公开就职的主教。外界一般相信,中梵在七月已进行谈判,而九月将决定协议的去向。

一位不具名的中国教会观察家对天亚社说,中梵协议以来的就职案例,可分为三类,且三类各有不同的特质:第一类是原属地下教会团体的主教,在协议后经官方与一会一团认可直接转为公开教会团体主教,如河南省南阳教区靳禄岗主教、福建省福州教区林佳善主教。

他续说,第二类是原属地下的司铎后转为公开的司铎,再由梵蒂冈秘密任命和祝圣,在协议后由官方与一会一团认可后就职,如陕西省凤翔教区李会元主教。

至于第三类则是原是公开的司铎,由梵蒂冈秘密任命和祝圣,在协议后经官方会团认可再就职,如金仰科主教。

不过,该观察家强调,这三类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在协议前由梵蒂冈秘密任命和秘密祝圣的」。

金主教于二零一二年,由其前任宁波教区胡贤德主教秘密祝圣为教区助理主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金主教是公开团体的司铎,但却要秘密祝圣,是因为当时官方有意让非法主教出席他的祝圣礼,教区不希望有这些事情发生,所以进行了秘密祝圣。

金主教在教区浒山堂担任主任司铎时,若望是该堂的善会成员,他称金主教全身心都放在教会事业上,怀着坚韧的心服务教会。

他又说,以前祝圣主教,「官方会弄几个非法主教夹在其中,这是恶作剧」,最近几次就职礼都不是由爱国会出面,是由主教团出面,他相信这是中梵协议的结果。

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报道,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宣读主教团批准书。

金主教在就职仪式上庄严宣誓,将带领教区神长教友,遵守国家宪法,维护祖国统一与社会和谐,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金仰科主教于一九五八年一月在浙江慈溪出生,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九零年晋铎后一直在宁波教区服务。其后,他在二零一四年任浙江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三年后任宁波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a's state church installs sixth bishop
https://www.ucanews.com/…/chinas-state-church-install…/89209


 




宁波教区金仰科主教: 「受到信众爱戴的牧者」

作者 Pietro Liu

他的官方就职典礼于昨天进行。自2012年以来,他已经是主教。宁波教区团结而充满活力,拥有约30,000位信徒,29位神父和30位修女。
 
宁波(亚洲新闻)-「受到其教友钟爱的一位好牧者。」这就是中国天主教徒对金仰科主教(Francis Xavier Jin Yangke)的描述,他的正式出任宁波教区主教(浙江省)的就职礼于昨天 (8月18日) 举行。

前任主教胡贤德(Matteo Hu Xiande)2017年安息之前,已祝圣金仰科为主教;早于2012年没有得到政府认可,他已祝圣金为助理主教。

一位神父称:「这为教区是一件大喜事,八年多的时间,主教终于得到了承认,可以公开履行主教的职务。」

就职礼在宁波江北主教府圣堂举行,并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昆明教区(云南省)马英林主教主持。

据爱国会报导,金主教在就职礼上说:「将带领教区神长教友,遵守国家宪法;维护祖国统一与社会和谐,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一位出席的神父称,金主教没有太多说话。就职礼后,金主教主持弥撒。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限制,有2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其中包括教友代表、主教的家人、官方代表、宁波教区拯灵会修女,以及宁波教区的神父和杭州教区的几位神父。

据报一位修女指出,金主教为人和善、富有爱心、积极促进神父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深受支持和爱戴。

金仰科主教于1958年1月出生,浙江省慈溪人。他在上海畲山修院毕业。 1990年11月11日,他被祝圣为神父,之后一直在宁波教区服务。 2012年受祝圣为助理主教,他在2017年胡贤德主教死后领导了教区。

目前,宁波教区约有3万名信徒,29名神父和30名修女。该教区颇为团结和充满活力。



 

上一篇:西安主教澄清座堂没遭强拆;但教区另一教产在协商中下一篇:当局续以疫情为由,禁地下教会在圣母升天节举行礼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