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时间:2020-07-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华北河北省晋州市当局要求正定教区贾治国主教承诺不让未成年人进堂,并签署有关文件,否则不让重开教堂,甚至在主教府内的残障孤儿院也会被强制接管。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大陆多个省市陆续恢复有限度的宗教礼仪。河北省则于六月中旬开始恢复。但该省晋州市政府部门却借机要求正定教区贾治国主教签署《关于未成年人禁止进堂》的文件,并承诺要执行文件的规定。

教会人士保禄指出,当局不仅是要求那位地下教会团体主教签署有关文件,「当局是要求整个石家庄地区的教堂都要签署那个禁止未成年进教堂的保证书,否则就不允许开堂」。

保禄认为,这是当局藉着疫情来打压教会,「因为其他地区并没有这一项要求,就只有石家庄那边私自增加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当局表示,「如果签署了,主教座堂就可开门举行礼仪,否则就不让开门」,甚至在主教府内、由教会营办的残障孤儿院也会被接管。

然而,贾主教断然拒绝,并说「教堂的大门对所有人是敞开的」。

目前,政府部门已经把稍为年长一点的残障孤儿强制接走,剩下的都是婴儿。消息人士指出,政府想强制「收购」孤儿院,但却不给钱,并且要求教会腾出一层楼给他们作为办公之用。

他认为,当局的目的是把「教友及慈善人士捐赠的财物也都由他们支配」。

一位知情的赵姓教友表示,有关事件还在谈判中,不过他表示,政府想要霸占孤儿院财产的行径令人发指,「这是完全没有尊重宗教权利与自由,是对宪法的践踏。」。

他又说,当局提出这要求正与恢复开堂的时间相近,「以中共的习惯,这种谈判的状态不会太久,他们就会找个理由霸占孤儿院」。目前在孤儿院的婴儿,由修女们照顾。

但消息人士指出,当局要求在那里服务的修女也要受他们管理,并且都要在官方那里登记,否则不能继续在孤儿院服务。另外,当局还提出,正定教区的所有修女必须在公开教会团体教堂北堂登记,否则也要回家自谋生路。

教区一位张姓神父表示,不会就此妥协,并且说会坚持开堂,「如果政府封闭教堂,就到教友家里聚会」。

他又说,政府要求教堂不允许超过五十人,也是藉机打击教会。他举例说:「如果一个一千人的教堂也只限制五十人,岂不是太无理由?只要保持距离就可以,没必要只限制五十人吧。」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ese diocese asked to ban children to resume services
https://www.ucanews.com/…/chinese-diocese-asked-to-ba…/88678

 



贾治国主教:教堂大门对所有人敞开,甚至是18岁以下人士
作者 Wang Zhicheng

河北省晋州市政府称:如果你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圣堂,你可以在疫情大流行后重新开放圣堂。现年83岁的贾治国主教,自1980年秘密祝圣以来一直担任正定教区主教,负责牧养15万信徒,当中有100多名神父和许多修女。政府想接管收容在主教府的残障孤儿院。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以问候。

北京(亚洲新闻)- 中国河北省正定教区(北京西南约300公里)地下的贾治国主教(Giulio Jia Zhiguo)回应晋州市当局:「教堂的大门对所有人是敞开的」,包括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当局允许他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过后恢复教堂活动,但条件是禁止未成年人进堂。

由于Covid-19大流行,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中国各地的教堂都已关闭。在6月初,尽管安全条件不同,当局仍允许教堂重开。

然而,负责宗教活动的统一战线工作部,一直在利用重新开放教堂来威胁正定教区,该教区得到了教廷的认可,但未被政府认可。

自中国《宗教事务条例》2018年2月1日生效以来,禁止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入教堂并接受教理讲授,这些限制在中国各地实施。许多官方和地下主教指出,该禁令违反了中国宪法。宪法订明公民的宗教自由权利,但没有提及年龄限制。但是,正如社会目睹了宗教的强势复兴一样,该禁令已成为扼杀信仰的手段。

这些文件明确提到禁止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禁令,以供政府承认宗教人员(主教和神父)和宗教场所的注册。有些愿意官方认可的主教已经签署文件,希望继续日常的宗教活动。

贾主教很清楚地说,「教堂的大门对所有人是敞开的」,但是这样做有可能使教区的地下教堂保持关闭状态。

现年83岁的贾治国主教,自1980年以来一直出任教区首牧,拥有15万名信徒,其中有100名神父和多名修女。

多年以来,贾主教为残疾人儿童和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家,他们的家人或由于过去与一孩政策有关的限制而遗弃了他们。贾主教亲自和修女们一起照顾他们。过去,他的工作甚至受到政府以及国际人士的称赞。

现在,为了催迫主教签署该承认文件,晋州市当局扬言要接管儿童之家,因为贾主教和修女们都不能在没有登记的情况下为残疾儿童服务。政府已经将年龄较大的孩子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将年龄较小的孩子留在了主教府里。当局解释说,尽管他们不愿支付任何钱,但他们想「收购」孤儿院。

此外,他们甚至控制孤儿院收集的所有捐款。如果修女没有登记,他们将无法照顾孩子,他们将被送走返回原居地。

贾治国主教曾在监狱服刑15年以上。自1980年以来,他一直是秘密祝圣的地下主教,从此他一直遭到逮捕和绑架,期间受到政治影响。他在24小时不间断受到监视下,住在主教府内。

2010年,贾主教被监禁一段时间后获释,他收到了本笃十六世的尊敬问候。

 

上一篇:安徽持续强拆十字架,有牧者称当局迫使教会回归家庭教会下一篇:当局疑将安主教报教廷继任正权,亲人恐苏主教已不在人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