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儒家论语融入基督教 习语录取代圣经十诫

时间:2019-09-17  来源:rfa  作者: 点击:

河南省洛阳市某县一官办三自教堂,被迫将《圣经》十诫换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语录。当局要求基督徒“一切都得听党的话”。当地基督徒称,很多官方认可的教堂都被官方改造成中共党校或文化活动中心。他感叹就连三自教会信徒也不敢公开聚会。

据海外《寒冬》网站报道,为了实现在中国独尊为神的最终目的,中国共产党继续摧残基督教信仰,以中共的路线方针取代圣经的十条诫命。十条诫命是基督教道德规范的基础,在世界各地基督徒的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但在无神论国家中国,敬拜场所张贴的十诫频遭清理。政府人员声称,拒绝服从命令就是反共产党。 河南省洛阳市某县一间官办三自教堂的信徒虽然迫于政府屡次要求,把十诫换成《习语录》,但仍遭到政府的训斥。6月底,信徒被统战部人员训话:“一切都得听党的话,党你让干啥就干啥,不听党的话,教堂就要立即关门。”

 

 

中国各地教会的“十诫”被清除,换成习近平语录。(图源:寒冬网页)
中国各地教会的“十诫”被清除,换成习近平语录。(图源:寒冬网页)

 

据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信徒对《寒冬》透露,截至目前,该县几乎所有三自教堂内的十诫都已被习近平语录替代,正如习近平于2015年5月18日在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我国各种宗教,支持宗教界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坚决防范西方意识形态渗透,自觉抵制极端主义思潮影响。”

洛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督徒周一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信徒们频繁受到民族宗教部门的官员骚扰,尤其是每个礼拜天:“这个星期天,他们(官员)又去了教会,要每一个信徒把他们的电话号码,名字全部登记,还威胁他们。告诉他们必须要去三自教堂聚会。我们说我们聚会并没有做非法的事。不能够听他们一句话,叫我们走就走,我们坚持聚会。”

官方三自教会聚会也要秘密进行

河南南阳内乡县一家庭教会的信徒蔡先生对记者说,不少官方认可的三自教会,最近也在偷偷聚会。他说:“去年开始就不能聚会,就连三自教会的人,现在也偷偷摸摸的在各个家里面,今天或这个星期在这一家,明天或下一个星期在另外一家,好像游击战那样聚会。过去的三自教会,他们认为是一块遮羞布,他们现在连遮羞布都不要了。公然对教会进行打压,非常明显。”

 

十诫从教堂墙上被撕下(图源:寒冬网页)
十诫从教堂墙上被撕下(图源:寒冬网页)
 

 

蔡先生说,在南阳、安阳及洛阳等地,不少三自教堂被政府官员以违章建筑强拆,有的被改装成中共党校、文化活动中心或养老院,总之不能从事宗教活动。他说:“最开始对家庭教会打压,后来也对三自教会打压。南乐(教会)的张少杰案其实他是三自教会。现在我们附近盖的教堂,在前些年很多人去聚会,这属于受政府控制的三自教会。现在都空了,去年就开始不能聚会。”

 

 

北京一处教会外贴出基督教备案场所规定。(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北京一处教会外贴出基督教备案场所规定。(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在山东省济南市官方后宰门教堂,最近将基督教《圣经》和中国儒家的《论语》相提并论。信徒上传的图片显示,信徒们拉起写有“济南圣经论语对读班”的横幅,展示他们正在将《圣经》与论语相结合。据维基百科介绍,《论语》是一本以记录春秋时期思想家孔子言行为主的言论汇编,为儒家重要经典之一。

另外,官方掌控下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本月初要求各省市天主教堂,在9月22日主日弥撒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祈福”的活动。 并要求在活动结束后,集中把活动情况上报。北京市昌平区宗教部门还要求对教会讲道内容进行备案,将宗教场所称为基督教备案监管场所。

 

三自教堂内贴满了政治宣传标语和海报。(图源:寒冬网页)
三自教堂内贴满了政治宣传标语和海报。(图源:寒冬网页)

今年8月起,河南、山东等地的三自教会出现所谓的唱红歌表演。据称,当局要求教会配合中国七十周年国庆,届时部分教会参加“迎国庆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其中河北省保定市的三自教堂,目前正在排练《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所谓爱国歌曲,另将圣经朗诵改变成红歌朗诵。

上一篇:国宗局征求管理宗教团体意见,学者称旨在加强控制官方团体下一篇:太原: 朝圣者蜂拥而至以挽救圣母七苦山圣地免于摧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