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教会屡遭警告禁办夏令营,教友感受压而取消相关培育

时间:2019-08-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多个教区持续收到警告严禁举办夏令营,令不少地方教会感到压力而放弃相关培育,有教友担心长此下去会影响教会发展。

中国大陆一些教区或堂区习惯在每年暑假为学生举办夏令营,希望能培养和传承他们的信仰。然而,当局近年针对青少年信教问题,除了严禁十八岁以下人士进教堂,更不准教会举办夏令营等信仰培育。

华北有教区今年原想为学生举办两次夏令营,但最终只成功举办一次,另一次却被迫取消。

该教区的教友若望对天亚社说,第一次是教堂人员私下发布讯息,通知教友,没有公开招生,所以成功举办了;后来第二次,教区公开发布了招生讯息,被政府得知后,最终不让举办。

他续说,还有些堂区先于教区层面私下举办,活动结束后才发出讯息便没有问题,「就是私下举办就没事,但公开了就不行,都要秘密地进行」。

另一位教友对天亚社说,同为华北的一个教区,原想在大的堂口为学生举办暑期学习班,但也担心当局知道,只好移师到农村小的堂口去。

若望指,还有另一教区对外不宣称办学习班,而是以「暑假家长打工没有办法看孩子为由,负责的堂区才得以为孩子举办暑期活动」。

他指出,只要关于孩子与学生的学习,政府就不会准许教会举办,「即使按照他们(政府)所说的申请,也不会申请下来的」。

在华南地区,有开设地下祈祷所的教友商人原本也想举办暑期班,让学童学习《圣经》,但他担心被当局发现而打消了念头。

教友伯多禄对天亚社说,往年教友商人也有为学生办了两次学习班,举办的地点一次是在海外;另一次是在其国内的公司里,他会为学生提供食宿,及聘请香港导师来授课。

他续说,今年与往年一样计划,海外的已经学习回来,但在国内的却取消了,「我本来也为孩子报了名参加,但后来教友商人说『因近期气候条件变差』而终止举办」。

他估计,取消的原因是教友商人「自我感觉压力大,怕影响他的企业」。他解释,因为提供「营地」的公司是个纳税大户,与当局关系密切,「可能是不想让政府知道他公司聚集这么多学童从事宗教活动」。

孩子被洗脑养成偏激狭隘民族主义

若望表示,教会举办夏令营,是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信仰,既是为教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能够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他指出,从中共几十年来的洗脑教育就可以看出,中共培养出来的只是利己主义者和缺少人伦道德的人,甚至是偏激狭隘的民族主义者,这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若望认为,中共控制教会夏令营的举办,其目的就是要将孩子与教会切割,使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对孩子进行洗脑教育,成为他们统治的工具,也从而切断教会的血脉,让教会无从发展,达到中共控制宗教的目的。

他说,这些学习班或夏令营最终取消,「肯定有自我审查而不办的,但也有是被举报的,我们办不成的那一次就是被举报的,因总有居委会或者什么人在教堂附近转悠」。

他指出,举报无非两种人,一种是社会人,比如居委会或者村民,还有一种是内部人。而内部人举报也分不同情况,「一种是被收买的,一种是洗脑严重没有改变过来的,还有就是内斗」。

他不讳言:「教会内斗很正常,有些看谁不顺眼就可能会举报,这也是大陆人的劣性,他们就是只要自己爽,别人是死是活无所谓。」

上一篇:河南省官方基督教牧师被党控制得心力交瘁而自尽下一篇:北京从孩子们的教科书中删除了「天主」、「圣经」和「基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