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教会受政府威胁不愿公布迫害消息,恐遭报复忧情况更坏

时间:2019-07-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今年5月,河北省邯郸教区申刘庄天主教堂外的十子架遭强拆。[网上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政府持续打压境内宗教自由,基督宗教在全国多处仍面对强拆十字架及教堂等事件,但部分教会人士受到当局的威胁,害怕遭到报复而不敢向外公布,造成消息封锁的情况。

中共政权自二零一八年严厉打压河南教会后,对教会的迫害开始扩散到河北地区,而那里的教会消息人士指,他们收到当局的威胁,不能把情况对外公布。

自河北省邯郸教区五月有教堂遭拆除十字架以来,关于拆除教堂的最新信息便被当地政府屏蔽,河北教友若望向天亚社表示,当地政府威胁教会不允许再外传,否则会遭到报复。

他解释,当局的报复或包括继续拆更多十字架和教堂,甚至关押神职人员,吓怕了一些牧者。

而来自河北的方济神父也指,该省多处教堂面临拆毁,或是改造。但各地教友和神父,谁也不敢发布消息和图片,以免遭到报复。

他对天亚社说:「一旦发出相关图片,即使不提具体地点,但你要知道,他们也会比对内容。查找消息的流露。这就是阴险狡诈。」

方济神父续说:「(大家)都是为了自保。他们(政府)会事后算账。逞一时高兴的话,他们会持久的报复。」

这位公开教会团体的神父又指,曾经有某教区的负责人因为不太配合市一级的统战与宗教干部,当局便要求他上缴护照,禁止出国作为惩罚。

此外,华中一位神父在弥撒讲道时,提及毗邻教区一位被当局带走的公开教会团体的神父而遭到报复。

方济神父说:「那位神父想为教会做一些事情,不过对宗教法规理解不深。有教友举报后,他就要被政府停职,不得做弥撒,写检查,说他有意给被带走的神父平反。」

那位华中的神父本身更是某级的爱国会主席,但他成为被打击的对象后,当局去年到教堂搜查所谓「非法出版物」时,也把他的宿舍给搜查了。

除了国内的消息人士被禁声外,发放消息的境外媒体也遭严厉打压,使外界越来越难知道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

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网络杂志《寒冬》一直关注中国宗教问题,其在中国的相关人员遭到当局的逮捕及关押,若望认为,这一行径就是要严控宗教迫害信息外传,避免遭到国际舆论谴责。

他说:「中共的这种掩耳盗铃做法恰恰暴露了它毫无言论、信仰、新闻自由,严重迫害人权,滥用暴力维护独裁统治。」

《寒冬》的主任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六月廿三日表示,他们有四十五名记者和供稿人在二零一八年里遭到中国当局抓捕,「其中廿四人现已获释,但中共仍将其余的人关押至今」。

在《寒冬》发表的文章说,他们了解到,河南、浙江等地的省政府已下发机密文件,下令二零一九年严打这个境外媒体,彻底调查他们在中国大陆的记者、通讯员和朋友。

莱斯宾蒂说:「他们中有些人在采集新闻素材时被人举报,不得不丢下手头的采访工作逃离现场,以免被警察抓捕。」

他对天亚社表示,他们的一些记者被控参与境外势力渗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或泄露国家机密等罪行,不过暂时未有公开情况。

在邯郸教区做福传侍奉的教友伯多禄表示,现在教区范围内每个村庄实行举报制度,不仅仅针对邪教举报,对任何陌生人进入村落传教都会进行举报,只要有陌生人进入村庄,村庄里的政府线人就会向乡镇举报。

邯郸境内对进村传教的外来福传人员,当地会进行身份登记、驱离处理。伯多禄说这种举报制度对福传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令福传工作举步维艰。更有甚者,有些村落教堂的负责人不仅没有保护福传人员,还对福传人员进行驱离,伯多禄说:「完全看不到教会是一家,令人心寒。」

上一篇:中国学者研究国内天主教财务经济,梳理教会经济伦理观下一篇:大陆网络平台开始屏蔽纯宗教app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