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汉阳教区教友村被骗拆卸教堂后,当局再威胁拆卸修女院

时间:2019-06-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四月十二日凌晨时份,当局派工作人员以挖土机拆毁旧教堂。图为被缷毁后的教堂面貌。

【天亚社.香港讯】华中湖北省汉阳教区仙桃市许湾村欲为新建教堂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先被骗拆卸村内旧教堂,而当局目前再威胁拆毁当地的修女院,才能办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人士对天亚社说,许湾村逾二百教友五月廿一日聚集在教区十位先贤的墓前祈祷,恳求天主保护新建的圣堂不被拆毁,因为他们担心新教堂的手续未批,最终可能又被当局拆卸。

他解释,他们村原有一所旧教堂、一所修女院,和一所新教堂,而旧教堂和修女院都是教区先贤们所兴建的,并且按法例办妥手续,属于合法宗教场所,已登记备案,去年才换新证的。

这位消息人士坦言,旧教堂是有安全问题,但他们也是在被欺骗的情况下,迫于无奈才让政府拆毁的。

当局在四月十二日凌晨时份,在仙桃市彭场镇领导和许湾村书记及一大批人员督促下,旧教堂被政府派来的工作人员以挖土机拆毁,在场教友反对下也阻止不了。

据悉,教区先贤一九八二年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以河沙和石灰建造兴建了一所只有五个小房间的教堂,「质量不行,每年都要维修」。

堂区曾于二零零八年,向省民宗委报告,并得到了当局两次拨款维修,但因主体材料本身问题和维修资金有限,导致该教堂仍存在较大程度的安全隐患。

基于上述种种原因,堂区于二零一七年,向当地民宗部门申请,离旧教堂约二百米的位置重新修建一座教堂。

消息人士说,目前新教堂已经竣工,但当局却不批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给他们。「他们拿新教堂威胁我们,要让我们拆了旧教堂才给新教堂办证。省统战部的说法是一个村不可以有两个教堂,布局不合理,而且我们没有办证。」

他指出,现在政府又再次要胁他们,要先把修女院拆卸后,才给他们办新教堂的登记证。「他们说修女院是危房,其实只是有两个房间有裂缝,根本不构成拆的级别,可以加固、闲置或封存,为何要拆呢?」

教会人士强调,修女院是教区的历史见证,「几代神父修女的鲜血,唯一教区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有很深厚的宗教情感在里面,没法割舍」。

他又说,现在不会再相信政府的话,「我们不会让他们再动这里一草一本」。

湖北省民宗委于五月十三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同时,针对不同宗教,制定下发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六项制度,包括民主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制度、活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卫生防疫管理制度等。

消息人士说:「教堂的神职人员及众多教友得悉事件后感到不安,现在旧教堂已拆除,若新修教堂也被拆除,将直接导致当地的宗教事务无法正常开展,并直接影响当地二千多名信众的宗教信仰生活。」

仙桃市许湾村是一个拥有悠久天主教信仰历史的村庄,全村约有三千村民,约百分之八十村民祖辈信仰著天主教,当地信教群众逾二千人。

在教廷的教区划分记录中,仙桃市属汉阳教区管辖,但中国政府现把它划分为荆州教区管理。

上一篇:中国两教区司铎被迫加入爱国会,教会人士恐现象会漫延全国下一篇:河南,日常迫害:十字架及宗教标志被拆除,威胁和禁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