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九届五次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9-04-03  来源:中国天主教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天主教网)3月26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九届五次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一会一团”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副局长王志刚、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莅临会议。

会议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主持。

陈振华副主任代表浙江省民宗委致辞。

王志刚副局长代表中央统战部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会一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思想进一步统一,面貌焕然一新,“三个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深入扎实,地下转化成效突出,对地方教会的走访不断加强。

王志刚副局长指出:大家肩负着中国天主教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勇于担当,把握全局,提高“一会一团”的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爱国组织建设,为天主教中国化发展发挥好引领作用;要保持天主教领域的稳定,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共同努力。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代表“一会一团”发表了讲话。房兴耀主教在讲话中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中央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凝聚智慧,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深入中国化发展方向,在独立自主、民主办教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乘势而为。要积极落实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加强自身建设,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同心同行,共迎新中国的70华诞

“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汇报了“一会一团”2019年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会一团”2019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马英林主教在总结讲话中说:感谢中央统战部一直以来对“一会一团”各项工作开展的关心支持,感谢浙江省、杭州市民宗委和省天主教“两会”对这次会议的精心安排,周到服务,使这次会议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目的。让我们坚定自信,发挥作用,为谱写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的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天主教中国化五年规划纲要,为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3月26日清晨7时,出席这次会议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与杭州教区500多位教友一道,共同参与了房兴耀主教主祭的感恩大礼弥撒。

3月27日上午,大家满怀豪情和崇敬之心来到嘉兴南湖,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感受到开天辟地红船精神的万丈光芒。在嘉兴大家还参观了文生修道院旧址。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G20峰会会址,大家无不被雄伟辉煌的场馆建筑所震撼,为中国经济的发展,科技进步而自豪。

在杭期间,房兴耀主教、沈斌主教、刘元龙教友、孟青录主教等看望慰问了因病住院93岁高龄的杭州教区曹湘德主教。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浙江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神父、“一会一团”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并随同参观。


 
上一篇:穗设举报非法宗教活动制度,信徒忧文革告密风潮再起下一篇:继中国与圣座签署协议,郭希锦主教与闽东教区再遭胁迫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