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时间:2019-03-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左)和教区副主教章建林神父。[资料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华北河北省宣化教区地下教会团体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章建林神父,分别在三月廿九及廿八日被当局从他们的亲人家中带走。

教友若望对天亚社说,章神父在昨天下午突然在张家口蔚县他妹妹家中被宗教局人员带走;而崔主教同日收到当局通知将把他带走的短讯后,今日早上八时在他姐姐家被县统战部、国保及公安人员带走。当局没有给予任何原因。

章神父并非首次被带走。他于二零零九年亦曾被拘留,今年一月也被软禁两周。

若望表示,现年五十四岁的章神父多年来被宗教局没收身分证件,以致不能乘坐长途客车,即使宗教局传唤他到张家口,也是骑摩托车前往。

崔主教则从二零零七年起一直被非法关押和软禁,只有在农历新年和中秋等节日才让他回家数天探望年迈的姐姐,之后又会被带走。

他今年一月廿四日获释回家,不过却被规定不能管理教会事务。但他在此次获释期间,曾公开签署数个教区文告。有关内容是针对教区的情况,要求「公开」、「地下」教友在架构上暂时维持现状,等待教宗针对宣化教区的具体指示。

崔主教由于被长期关押,患有严重胃炎、神经衰弱等,无法得到治疗,情况让教区上下担忧。

另外,章神父和崔主教分别于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二月发出通告,勒令他们教区的一位神父停职,禁止他施行一切圣事。这名已公开的神父错误宣传合一精神和在推广「神恩复兴运动」时,过份追求奇迹,夸大医治效果,不服从教区管理,给教区带来严重分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当局拉拢该神父并擅自许以「副主教」权位,借助他来制造混乱。当局又假借教宗之名,鼓动地下教友「公开」,企图分化和收编宣化教区。

这位教友也指出,当局目前以中梵临时协议为借口,对官方建立的「张家口教区」大力支持,扶植那里的教区长为「主教候选人」,企图脱离教会圣统,将教会拼入政府控制的「独立自办」架构下。「张家口教区」的范围包含了教廷承认的宣化与西湾子两个教区。

这位教友又说,崔主教二月撰写的文告中说,如果他不能正常履行牧职时,教区各位司铎、修会与善会团体及教友们听从副主教及参议团的领导,负责处理教区日常牧灵事务,「一如既往地维持教区事务的正常运作,务使信仰生活和各项工作为了人灵的益处充满活力」。

消息人士指出,宣化教区多年来无法进行正常的信仰生活和宗教活动,尤其从去年开始,当地政府严厉打击地下教会,以「非法宗教活动」为名取缔沙岭子、沙地房等多个弥撒点,多位神父被非法拘押并强制参加「学习班」。

他续说,当局要求神父们领证,并要胁他们与在爱国会担任职务的主教共祭,否则不能继续施行圣事,又强迫神父们写「保证书」。另外,很多地下教会的弥撒点,都有政府安插的人员监视,为神父讲道录音。「政府当局的做法,严重侵犯公民基本人身权利和宗教自由。」

该教区保禄神父对天亚社说,政府在两会后才行动,「显然是在落实两会所强调的宗教政策,宗教的中国化方向」。

他指出,主教和副主教先后被带走,「政府的目的就是瘫痪教区,这样教区的管理失衡,政府好取缔地下教会团体。教会牧人被软禁,教会就得不到更好的发展。好成就爱国会在中国教会的主导地位」。

有教友希望透过媒体,促请中国政府尊重宗教自由,立即释放崔主教,不要为中梵关系的良好发展制造障碍。

一九九三年,当年仍未委任为助理主教的崔神父在教友家中举行弥撒时被捕,因非法传教被判处劳教一年。此后在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接连遭受软禁和拘押。自二零零七年起,除每年春节等节日被短暂释放外,其他日子都被非法关押。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ese bishop back in detention, vicar general in custody


 



 

宣化地下教会崔太主教被逮捕


警察将副主教章建林神父也带走了。一位被禁止施行一切圣事的神父指控崔太主教「不遵守《中梵临时协议》」,并要求当局将其逮捕。教区教友、神父们请大家为崔主教和章神父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安全归来」。自2007年起,崔太主教多次被劳教、拘留和软禁。

罗马(亚洲新闻)- 昨日,河北宣化地下教会奥古斯丁•崔太(Agostino)主教被当局警察带走。教区教友们还作证说,副主教章建林神父也一起被逮捕。

目前,此次逮捕的官方理由还未经报道,亦不知两名神职人员将被关押多久。张利神父谴责宣化教区地下教会崔太主教没有遵守《中梵临时协议》,因此,近期几个月崔主教一直在与张利神父做抗争,从而确认自己(被教廷所承认)的主教权威。张利神父表示,根据中梵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教会的地下状态即将结束,进而所有信徒及主教必须加入官方教会 -「地上」、「地下」将走向合一。在当局政府的支持下,张利神父要求当地警察逮捕主教。崔太主教及教区副主教「以宗座赋予的管理之权」对他的行为进行了干预,并将张利神父停职。几日之后,崔太主教便被警察拘押15日,并勒令其解除对张利神父的停职禁令。张神父创立、领导一「五旬节派」团体非常混乱。他与一位基督教牧师之间不清不楚,而且夸大神恩的效果,制造奇迹。

教区神父们还表示,这次逮捕崔主教的真正原因是崔太主教发布的三份文告,并公开自己主教身份。由于其主教身份仅被罗马教廷承认,而没有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故公开主教身份的行为被视为违法。教区教友、神父们请大家为崔主教和章神父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安全归来」。

自2007年至今,在没有任何理由和未经过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当局政府多次对崔太主教进行拘留和软禁。期间,他经常被秘密关押在不同的拘留所或宾馆内,或被政府人员强行带去「旅游」。每年只有农历新年和中秋节,他才能偶尔短暂回家探望年迈的姐姐,其他时间都在政府的看管及控制下。

宣化教区是1946年由教廷建立的,但1980年政府将宣化和西子湾教区合并,创建了张家口教区,但教廷一直不承认张家口教区。

上一篇:李山:探索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有效途径下一篇:穗设举报非法宗教活动制度,信徒忧文革告密风潮再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