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圣诞前仍不得安宁,中国教会续被打压

时间:2018-1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圣诞节原是普天同庆的日子,但在节日前,中国多个地方教会却遭当局持续打压。

十二月十六日是将临期的喜乐主日,但为河北省的斯德望神父来说,那天却可能喜乐不起来。因为他被与自己信念不同的政府官员约谈,要求合作并跟政府「交朋友」。

斯德望神父对天亚社说,那天地方统战部宗教局局长跟乡镇村干部,在他举行弥撒讲道后赶来,并在弥撒后与他碰面,「要求我加入爱国会,及我的信仰不可受外国势力干涉」。

他续说,官员们要他留下电话号码,并给他三天时间作考虑。

其后官员在电话中说,神父可先顺利过圣诞节,廿七号统战部会再来要求他「交朋友」。有教友指,官员说所谓的「交朋友」,就是要劝说对方妥协。

斯德望神父指,统战部先礼,他也会礼待;不过,赴约面谈时,他会带几位教友陪他一块去,以防对方事后,用手段或谣言来「离间我们」。

但他坦言,即使往面谈,到时也会表明立场,不会加入爱国会,并且已作最坏打算,「我随时准备着回家种地卖红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有一份名单,写有十五位河北省神父的名字,是当局计划要于年底前作转化的,而名单中斯德望神父是其中一位。

斯德望神父指出,他们教区现在地下教会神父有二十多人,而统战部门是有计划地去实行转化工作,「基本上(神父们)都被旅游井冈山红色朝圣统战」。

与此同时,十二月十九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教区发生修女院被强拆事件。

早前当局指齐齐哈尔平安村德兰女修会修院的建筑物属违章建设,并指是非法宗教场所,因为是地下教会团体的聚会地点,所以要必须清拆。

然而,在修女们向当局申诉期间,该省哈尔滨市甘南县的政府部门强拆了修女院。

而据悉强拆前两天晚上十一时,警察及当局人员进入修院,并命令修女们在一小时内收拾及离开。当时,一些警察和人员开始拆毁窗户。而十九日就发生强拆行动。

十二月二十日,有媒体报道,齐齐哈尔教区的魏景义主教和一些神父,曾试图向当局了解事件,并寻求解决方案,但也无阻止强拆行动。

魏主教表示,修女们已说服当局,保留了小教堂和部分建筑物,但其他部分已遭拆毁了;而修女们暂时也找到了住处。

另外,河南省开封教区杞县堂区和寨堂口,十二月十四日上午,村党支部书记等人,把教堂大门上的十字架拆除,并即时改挂上国旗。

有教友讽刺地说,中共要反对外国势力,故不让国民过圣诞,但因跟教廷签了临时协议,故也要给点「面子」,给中国教会「送上这大礼」。

上一篇:地方政府发通知禁圣诞节,解释只为赶摊贩营造健康市容下一篇:纪念自选自圣六十年,王作安重申不让外国势力干预中国教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