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地方政府发通知禁圣诞节,解释只为赶摊贩营造健康市容

时间:2018-1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地方政府发通知禁圣诞节,解释只为赶摊贩营造健康市容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达指令,要做好圣诞节期间执法监管工作。

 

【天亚社.香港讯】圣诞临近,中国有地方官员要求严控圣诞节庆祝活动,甚至连商店、摊贩的销售也要禁止。与此同时,有神父指地下教会「已收到不要过圣诞节的通知,或者解散聚会的指示」。

十二月十五日,以河北省「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信笺」发出的通知,内容是有关要「做好圣诞节期间执法监管工作」。

内容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全面取缔沿街摆放的圣诞树、圣诞老人等圣诞节相关物品」。

「清理沿街单位设置的与圣诞节相关的橱窗贴画、布标条幅、灯箱广告等宣传设施。」

「严禁沿街单位以圣诞节为由开展搭台演出、商品促销等宣传活动。全面管控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的宗教宣传活动,如有发现,要密切监控,及时上报。」

通知又指出,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取缔市区范围内的流动商贩、占道摊点、重点加强市区学校、公园广场、商场超市、金融中心、商业街区等区域的执法监管。全面清理售卖圣诞老人、圣诞树、平安果等圣诞商品的流动商贩。」

通知要求「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执法监管工作。而「在节日期间,特别是十二月廿三日、廿四日,以及圣诞节当天,各执法单位要全员上岗」,密集巡查商场超市、公园广场、商业街区,以及借圣诞节日售卖圣诞用品的临时摊点,以「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对于有关的通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对《环球时报》说,通知并非针对圣诞节,而是为即将举行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奖」营造一个健康的市容。

「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由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城市的社会发展、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来作年度评级,并会每三年颁发一次。

该名员工更指出,他们日常工作就是要管理路边摊位和外来商贩,而他们这类非法活动在圣诞节尤为猖獗。

报道还引述中国政法大学一名教授的话,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只是在节日规范零售商的行为,而不是要在中国排除这节日。

不过有教友指,当局以往一般多以口头下达命令,因为发出正式文件会成国际笑话。「而廊坊市这次的做法引起关注,怀疑因此改口风。」

与此同时,网上流传一视频,显示在湖南省怀化市街头,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女士,两排排开站在一间贴有「X’mas」字样的店门外叫嚷,表示要抵制圣诞。

当中一位女士拿着纸张,按稿声嘶力竭大骂,圣诞是八国联军屠杀中国人的日子;是外国人的节日,质问为何为一位外国人庆祝他的生日,指「他从来没有给中国人好处」,要过就过毛泽东的诞辰。

有人看了此视频,批评是「义和团的做法」。河北一名教友保禄对天亚社说,那些破坏商家节日摆设的,都是所谓的「爱国者」,他们会以「爱国」为名直接威胁。「他们往年没这么猖獗,只是今年多了」。

东北地下教会神父也表示,有爱国人士到处呼吁禁止圣诞节,而另方面,也「听说很多地方(地下教会)都已经收到不要过圣诞节的通知,或者解散聚会的指示」。

他说自己那里暂未有指示,但若被找到,也是不允许聚会的,那到时「就只能化整为零,回家过。很多教友就望不弥撒了!」

上一篇:黑龙江齐齐哈尔女修道院一半遭强拆下一篇:圣诞前仍不得安宁,中国教会续被打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