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宁夏教区神长教友参访江西教区

时间:2018-10-28  来源:宁夏教区  作者: 点击:

图为在江西教区总堂南昌天主堂小圣堂参与弥撒

在南昌天主堂合影
 
  本站讯   在李晶主教的带领下,宁夏教区11位神父、1位执事、2位教友一行15人,于10月15日——20日访问了江西教区。
  15日晚,当神长教友们到达本次参访的第一站南昌时,受到了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省“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舒南武教友、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等热情接待。次日早晨,李晶主教和神父们在位于南昌市松柏巷的江西教区主教府小圣堂,参加了由李稣光主教主礼的弥撒圣祭。李晶主教在弥撒中讲了道理,并对李稣光主教及江西教区、“两会”的欢迎、接待表示感谢。弥撒后,大家参观了正在维修施工中的江西教区总堂——南昌天主堂。
  南昌天主堂名为“圣母无原罪堂”,始建于1922年,由法国传教士孟德良神父主持建造,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属罗马式建筑。1927年8月1日,参加南昌八一暴动的叶挺部队第24师第71团向驻守在天主堂的第6军第57团发起进攻,经过激烈战斗,起义军攻占了天主堂。1946年后,南昌天主堂曾是江西总教区的所在地;“文革”中被用做市党校礼堂及区政府礼堂;1980年归还教会,现为江西教区主教座堂。天主教传入南昌约600年历史。当年利玛窦来中国传教,离开广东之后,而又未正式接触朝廷之前,曾在南昌传教3年(1595-1598)。教堂院现有一尊铜质利玛窦塑像。
  16日,神长教友们乘汽车一路向北,来到了风景秀丽的著名胜地庐山,入住于位于香山路的江西教区利玛窦灵修中心。这里有古老的(1894年由法国遣使会所建)依山而那建的石头圣母升天堂及新修的十四处苦路,是江西教区的朝圣地。灵修中心负责人王振雷神父说,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朝圣者到此静修。
  在利玛窦灵修中心的两天里,神长教友们每天在圣堂里祈祷,举行弥撒,并参观了“庐山会议”会址、抗战展馆、庐山大厦、美庐及别墅建筑群等。
  庐山的宗教文化尤为引人入胜,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伊斯兰教,被誉为“一山藏六教,走遍天下找不到”。 二十世纪初,二十余国的天主教、基督教教会汇集于庐山,修建别墅、教堂达100多处。
  18日、19日,神长教友们按行程依次参访了九江天主堂和景德镇天主堂,受到了九江本堂庞瑞神父、景德镇本堂张涛神父及教友们的热情接待;在九江还参观九江修道院旧址及建筑;在景德镇堂举行了弥撒,观看了陶瓷世博会展品。20日,大家平安地返回了银川。
  本次的江西之行,使神长教友们增长了见识、增加了与兄弟教区的友谊,是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朝圣之旅。
       附:江西天主教简介
       历史上,从明代万历到清代乾隆年间(1583-1775),有近百位耶稣会会士进入江西传教。传教士进入中国初期,以江西为跳板,通向京城;教难时期,江西成为大多数传教士的避难所。
       上世纪八十年代教会信仰恢复初期,江西全省仅剩下5名神父。
       1980年后,江西将全省五个教区合并为一个教区即江西教区。教区现划分为五个总铎区,有教堂40多座,活动点20多个,神父45位,教友约10万余人。
        据称,新建江西教区主教府项目位于南昌九龙湖,占地36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大教堂、小圣堂、神父楼、图书馆、修女院、信友楼及停车场等设施,估算总投资约2.3亿元。
 

参观九江天主堂

在九江修道院旧址合影

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圣堂举行弥撒

图为景德镇天主堂
上一篇:宁夏教区召开神职人员会议 安排司铎调动下一篇:北京:北京教区牛坊天主堂首届教友企业家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