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石室圣心堂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8-10-22  来源:广东省天主教“两会”  作者: 点击:

2018年9月22日,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州石室圣心堂礼堂隆重举行。会议由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庄周谈神父主持。广东省委统战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民宗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兄弟宗教协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并表示祝贺。

  会议上,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首先作了题为《栉风沐雨六十载,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报告,在报告中,甘主教深情回顾了广州市天主教诸位神长教友们自新中国成立以后,毅然决然地站在党和人民一边,坚决与敌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势力划清界限,成立天主教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主教道路的光辉历程,并对未来广州天主教会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设想。他指出,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随后,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冯浩主席代表各宗教团体致辞,广州市天主教界各有关方面代表都作了发言。

  最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局长代表民宗局作了总结讲话。汪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年来的成绩,对爱国会的未来表示了祝福。汪局长还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爱国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做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民主办教的水平,提高天主教爱国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天主教神职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后,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还带领嘉宾们参观了为庆祝爱国会成立60周年而举办的成果展及教区历史文化展览室。


上一篇:上海天主教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下一篇: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庆祝本堂瞻礼暨在俗方济会成立35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