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上海天主教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10-22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成立69周年,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第六次联席会议发出的《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出的《关于在天主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通知》,上海天主教界在徐家汇天主堂举行升国旗、授国旗仪式。上海天主教各团体近百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思斐主持。

  房剑森在讲话中对上海天主教各团体在坚持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天主教各团体以及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国旗意识,大力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历史性的机遇,继承张家树主教、金鲁贤主教等老一辈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祖国统一,为上海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上海宗教界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徐汇区天主教义工组成的8位护旗手在进行曲的伴奏下,在现场所有人的注目下,神情肃穆地举着国旗走过主席台,庄严地将国旗交给升旗手,升旗手捧着五星红旗,昂首挺胸走上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向天空,近百双眼睛仰望国旗,眼神坚定,似乎在向祖国表明:上海天主教界一定会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神父、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顾张军神父、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钦明教友依次宣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在天主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通知》、《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天主教上海教区、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在本市天主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由市民族宗教委、徐汇区委统战部、市天主教“两会”、天主教上海教区、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向各区赠送国旗和《国旗法》。

  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君力,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任沈保智神父参加仪式。




上一篇:山西省大同市天主教爱国会、教区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活动下一篇: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石室圣心堂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