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一会一团”在东北三省调研

时间:2018-10-22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2018年工作安排,于10月11日至15日赴沈阳、长春、哈尔滨,就“民主办教三个制度”即《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工作条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联席会议制度》、《中国天主教教区管理制度》和《中国天主教神职人员认定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由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带队,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裴军民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辽宁教区主教)、岳福生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黑龙江教区主教)及吉林教区教区长朱长友神父参加本次调研。

  10月12日,在沈阳首先到省“两会”和教区座谈,然后到辽宁省修女院、沈阳神学院调研,并与当晚赴长春。10月13日,在长春调研,上午在教区公署座谈后去小八家天主教堂区调研。10月14日,上午在哈尔滨呼兰堂区视察,并参观士课街堂。下午召开片区调研会议。在听取了辽宁、吉林、黑龙江两会负责人就“三个制度”的落实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后,房兴耀主教作总结讲话。房主教肯定了三省在贯彻执行三个制度中取得的成绩及不足之处。希望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好这三个民主办教制度,并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使之更能适合新时代中国天主教的牧灵福传需要。房主教希望大家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把中国天主教的牧灵福传工作做的更好。

  刘元龙秘书长感谢各省及教区为此次调研所做的准备,使本次调研很成功:中国天主教面临着新的形势,也是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三个制度”为抓手,深入开展民主办教。教会的发展离不开民主意识,民主办教是当今普世教会的发展趋势,民主办教首先是要有民主的理念和意识,其次是要有民主办教的体制机制,第三要有民主办教的人才。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三省两会负责人及秘书长、修院部李守杰主任,教务部王玉亮神父参加调研。




上一篇:宜宾市宗教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下一篇:“一会一团”调研组赴重庆调研云、贵、川、渝民主办教落实情况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