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唐山教区迁西东河南寨天主堂举行祝圣典礼

时间:2018-10-19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秋意深深,然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唐山教区迁西东河南寨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庆典。来自迁安黄金寨、建昌营、潘营、滦州市西营、麻湾坨、丰润南台、迁西北港、太平寨等堂口的近300名教友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10时,大礼弥撒开始。方建平主教主祭,张建喜神父与祭,任大海副主教、兰云书神父、郭光启神父、王宝亮神父、刘允山神父、许陆智神父、吴佐仁神父、张海平神父八位神父共祭。唐山教区无染原罪圣母传教修女会李长红、姜春艳、顾艳爽三位修女参与了弥撒。


    迁西本堂张建喜神父首先致辞:对方主教、各位神父、修女、各位教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二是表达感谢:感谢天主,一路的护佑,使得建堂过程非常的顺利;感谢方主教,从筹划、开工、到落成,给予了非常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兄弟堂口神长教友,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无私的帮助和支援。

    方主教在讲话中除了表达感谢,还特别表扬了东河南寨的教友:“由于你们的好表样,在建堂过程中没有听到反对的声音,更没有反对的行为,这在唐山教区建堂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方主教还语重心长地嘱咐教友们:“有了这个教堂要好好珍惜,因为来之不易。这是天主的圣殿,要常常地打扫,保持教堂内环境整洁、干净;要常常地来到这里,念经、祈祷、拜圣体,因为我们的心也是天主的圣殿,也要常常打扫,保持洁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生活中抵御魔鬼的诱惑,才能高举基督,见证基督,做一名合格的基督徒。”

    张建喜神父在弥撒结束后,和东河南寨教友一起特别感谢了兰云书神父12日就受邀来到东河南寨,为教友们办告解圣事,以洁净的心灵参与庆典。
 

    感谢黄花港堂区的乐队教友,感谢大顾佃子堂区的唱经班教友,他们的到来使庆典活动热闹而隆重。

    东河南寨的教友还为方主教进行了特别祈祷:“慈悲的天父,您的好牧人,我们的好主教,方建平主教,托着虚弱的身体,放牧着您的羊群,我们非常地心疼,祈求您大发慈悲,保佑他身体好起来,以更好地、更多地为教区牧灵做服务,做奉献。”

上一篇: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为260位老人庆祝重阳节下一篇:浙江:杭州教区杭州天主堂庆祝重阳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