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发铲除地下教会通告 温州搞“灭教运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博讯  作者: 点击:
中共当局在大陆各地对宗教信仰的打压近期持续升级。近日河北有地方政府发通告,定“三无”目标欲打压地下天主教会;浙江温州市当局市搞“灭教运动”,强制民众承诺与基督教切割。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及派出所联合发出通告称,按照石家庄市关于整治天主教地下势力专项行动的文件要求,当地的专项行动要实现“三无”目标,即没有地下天主教信徒、没有地下天主教堂点、没有地下天主教宗教活动。具体措施包括对地下天主教信徒进行转化、查封他们的教堂和打击他们的宗教活动。 
 
    
    通告还称,要求信众须服从政府管理,接受所谓的“天主教爱国组织”的领导,并且要做登记手续。
    
    报导表示,中共对家庭教会的打压过往一直是遮遮掩掩,往往以违建或违反宗教条列等为由拆教堂或十字架及关闭聚会点。上述通告则毫不掩饰当局对地下教会的真实态度。
    
    另据民生观察网21日消息,在教会遭打压的重灾区浙江温州,当局的“灭教运动”首先从“吃财政饭”的事业单位开始,包括学校、医院等单位。教师首当其冲被要求“表忠心”,或放弃信仰基督教,或承诺不信教,以及不向学生宣传有关基督教的一切资讯,还要发誓“跟党走、听党话”。
    
    当局还向中学生发放个人(家庭)基本资料登记表,要求学生如实填写父母等家庭成员的基本资料,尤其是宗教信仰。
    
    “灭教运动”被作为“政治任务”,也扩大到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民众被要求填写“不信教”声明,不但要亲笔签名和采集指纹,还要拍照或摄像,最后由乡镇建立档案。
    
    对华援助网也披露,温州市鹿城区一学校近日向教师发送通知,要求鹿城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不信教”,课堂“不授教”,学生“不学教”。通知还称,浙江省官员9月20日至30日到温州暗查,鹿城区是重点;10月5日起,中共国务院人员到浙江省明查暗访,温州市是重点。
    
    9月22日,梵蒂冈与中共签署了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教廷承认了8名过去由中共当局任命、后被教廷逐出教会的主教,其中包括河北所谓“承德教区”的郭金才。
    

    有分析认为,大陆地下教会的成员大都不愿意跟中共的爱国教会同流合污,梵蒂冈向中共妥协,等于把大陆地下教会的信徒出卖给了中共。 

上一篇:美媒:浙江温州灭教 要求民众与基督教切割下一篇:北京:北京教区喜添四位新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