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宁夏:宁夏教区圣母会修女赴港学习交流

时间:2018-09-23  来源:宁夏教区  作者: 点击:

 

在教研中心与徐锦尧神父合影

在教研中心上课

    应香港天主教公教教研中心的邀请,宁夏教区圣母会21位修女赴港,于8月21日—9月4日,在公教教研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8月19日晚,修女们乘火车从银川出发,一路南下,途经40多个小时,于8月21日晚到达目的地——公教教研中心,22日便投入了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中国新福传”、“正视人生的信仰”、“家庭民主信仰”和“基基团训练”等,主讲者为公教教研中心负责人徐锦尧神父。

    徐神父曾两次到宁夏为圣母会修女讲课。已76岁的他仍精神矍铄,风采依旧。神父以自己丰富的文化知识、灵修经验、福传方法, 以及良师、慈父般的心情,为修女们上课。讲课中,他将信仰与生活、宗教与社会、圣经与中国文化相结合,融会贯通,寓教于乐,使修女们在知识、灵修、思想理念、信仰价值观等方面得到很大的提升。神父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上课时一再强调自己的中国人、香港人、基督徒身份。他常说,做为中国的基督信徒,我们应扎根信仰、热爱家庭、投身社会、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瞩目永恒。

    在公教教研中心的安排下,8月26日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和9月2日的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修女们前往位于香港荔枝角的德贞女子中学,观摩教研中心的慕道班学习,并参加教研家庭弥撒与儿童弥撒。弥撒分别以家庭和儿童为主题,讲道前由教友或一个三口之家证道,从进堂咏开始,整个礼仪过程令人感动。

    在港期间,修女们还拜访了香港教区主教座堂、公教进行社及圣衣堂,游览了海洋公园、香港海滩、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等。在圣衣堂,罗国辉神父接待了修女们,与修女们亲切交谈,对修女们学习出行的关心溢于言表。

    对本次修女们赴港,徐锦尧神父及与其同工在学习、生活、饮食、出行等方面都安排的细致周到,让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9月3日晚学习结束时的分享交流会上,修女们从不同层面谈了学习收获,对徐神父和教研中心表示感谢。

    在度过了两周快乐、充实的学习生活后,修女们于9月4日离港,平安返回了银川。

在圣衣堂与罗国辉神父合影

在香港教区主教座堂前合影

上一篇:寻根朝圣之旅下一篇:天津:西开总堂第20届读经员培训班落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