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东:德州堂区隆重庆祝圣母蒙召升天瞻礼

时间:2018-08-19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8月15日,德州堂区胡庆华神父隆重举祭,与教友们共同庆祝圣母蒙召升天瞻礼。

在今天的弥撒开始,举行了隆重的圣母像游行进堂礼。大家跟随着圣母像绕教堂一周后,秩序地进入圣堂。胡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首先祝贺大家圣母升天节日快乐!普世教会欢欣踊跃地祝贺圣母玛利亚荣登天国,获享天上的福乐。并邀请大家通过圣母玛利亚——一个凡人的升天,来让我们去注目天乡、向往天乡!

为期十天的暑期要理班圆满结束了,在弥撒中胡神父为孩子们举行了毕业典礼,并为12位初领圣体圣事的孩子们颁发初领圣体圣事证明。胡神父鼓励孩子们,让耶稣做我们心中之王,守好天主十诫、圣教四规、多多祈祷。希望孩子们藉着学习班在身体上成长、在德行上成长、在信仰上成长;希望孩子们将来成长为对社会、对教会都有贡献的人才。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修身立志,不辜负教会对你们的期望。希望孩子们离开学习班回去之后,听从父母的教导,努力学习。愿天主保护你们,降福你们!

在本次暑期要理班中,德州堂区的家人们自发报名来到教堂服务。在酷热的厨房中为孩子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在欢声笑语中经验主耶稣爱的美好与幸福。胡神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做出肯定,并赠送念珠,以兹鼓励。

愿蒙召升天的圣母玛利亚,降福我们德州堂区。恩赐我们一颗追随圣母跟随耶稣的心,常常心系天乡,脚踏实地过好今生的每一天。

圣母升天是教会四大瞻礼之一,是教会以特殊的孝爱、敬礼天主之母荣福童贞玛利亚。因为圣母玛利亚和圣子耶稣的救赎大业紧紧的连在一起,从天使报喜怀孕耶稣,一直到十字架下,三十三年,每一个生活节奏,玛利亚都与耶稣同心同德的连在一起。玛利亚是教会的信仰典范。没有一个人能像她一样,紧紧地追随着耶稣基督的每一个行动,善用着天主的每一项恩宠,教会在玛利亚身上仰慕称扬耶穌基督的救赎成果。


玛利亚的荣耀伟大不是知识道理凑成的,完全是靠生活行为赚成的。玛利亚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具体来看玛利亚的信德:童贞怀孕生子本是奥迹,玛利亚就在不明白中相信天主;生耶稣时贫寒、逃往埃及,是艰难困苦受迫害中的信德;耶稣隐居纳匝肋、三年传教,圣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顺服陪伴着,最后跟随耶稣上加尔瓦略山,在十字架下亲眼看着耶稣受钉断气而死,是极痛苦中的信德,利剑刺心一一超级致命的信德。如今的我们,信德常需要成长加强,我们不但要看到圣母升天的荣耀,也要想到圣母信仰生活的行为,效法祈求圣母,使我们在信德上成长加强。


祈祷
慈爱的天父,你从永远就拣选了荣福童贞玛利亚作救主耶稣的母亲,她与耶稣相依为命,同忧共苦,共享荣耀。玛利亚也是我们的母,我们称扬感谢你,今世赖她的护佑和代祷,信德不断成长加强,日后获享天国的荣耀。阿们!

上一篇:山西:长治教区隆重庆祝圣母升天瞻礼下一篇: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第五届通讯员交流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