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拉特后天主教堂庆祝圣母升天瞻礼

时间:2018-08-16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8月15日圣母升天瞻礼。近期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拉特后旗天气炎热,气温在30多度以上,因为乌拉特后旗天主堂是由民房改建,教堂内通风不畅,望弥撒的教友汗流浃背,本堂周学清神父更是流汗不止。但8月14日晚上7点半开始的前夕弥撒中仍然挤满了乌拉特后旗的教友。今年的圣母升天瞻礼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双喜临门。第一喜为庆祝圣母蒙召升天大瞻礼,第二喜为乌拉特后旗新建的天主堂正在建设中。所以当天晚上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圣母升天的前夕弥撒更显得盛大,100多名教友参加了当天晚上的福音分享。

    本堂神父周学清讲到:圣母灵魂与肉身一同升天为当信的教义,是天主启示的真理。因为圣母参与了耶稣的救世工程,也分享了基督征服罪恶与死亡的胜利成果。圣母升天充分表达了天主如此提拔了弱小卑微,使玛利亚接受光荣,超越天使圣人之上。圣母升天也显示出一个一生时常与天主恩宠合作,承行天主旨意的人。这对仍在尘世中与罪恶斗争的我们,尤其是处身于艰难和考验中的基督徒,是十分有鼓励作用的,也是我们应该效法的。在圣教会的传统中,圣母升天已经是我们信仰的一部分。虽然《圣经》上没有提到圣母升天的事情。但我们知道,圣母无染原罪,也没有本罪。不需要经过死亡,因为死亡是对罪过的一种惩罚;圣母不是神,她是救世主基督的母亲。所以圣母经过现世的旅途后功德圆满,天主把永远的喜乐和救恩——天堂上的福乐,给了圣母。”

    8月15日上午8点,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又开始了盛大的欢庆仪式,庆祝圣母升天瞻礼。本堂周学清神父在弥撒讲道时讲解了圣教会关于圣母灵魂肉身一起升天,高于九品天神之上的奥理,鼓励大家要效法圣母、孝爱圣母,多多祈祷,多依靠天主,依靠天上的圣母妈妈。弥撒后,周学清神父为年长教友进行了终傅,并为慕道者授洗。下午2点半,周学清神父驱车30多公里又为乌拉特后旗青山堂区的教友送了弥撒。

    乌拉特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北部,属巴彦淖尔市管辖,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少数民族边境旗县之一。北于蒙古国接壤,南距巴彦淖尔市所在地临河区50公里。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边境线长195.25公里,截止至2013年,共有人口6.5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的少数民族边境旗。

    以前当地没有教堂,过瞻礼时教友们还得去几十里以外的教堂去过,慢慢的教友就冷淡下来,只是成为了四大瞻礼教友。再后来教友们组织买了两家民用住房改为教堂,不管怎样总算是有个小教堂了。也有神父主日天过来送弥撒,教友们终于可以每主日参与弥撒了。2014年新调来的周学清神父担任本堂,神父来的第一天临时找了个体息的地方住了一晚(因以前这里没有常住神父)所以房间里堆满杂物,休息做饭的地方都没有。神父来之后庆祝复活节时正敢上4月的春雨,教堂顶因质量问题还漏雨,外面下大雨,堂里下小雨。又找人冒着性命危险上堂顶修补。神父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盖起一座新的天主教堂,让教友们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堂,把福音撒遍这片蒙古风情土地的每一个角落。

    值得庆幸的是2017年9月,在本堂神父无数次的奔波,不懈的努力和圣神的做工下,在教区主教的支持下,在各级政府的关照中开始建设新教堂,现在教堂仍在建设中。

上一篇:河北:“仁爱福传德兰善会”街头巷尾的环保与服务感动教内外下一篇:四川:天主教西昌教区举行2018年系列培训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