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云南法院分别判囚基督徒涂焱、苏敏两年及18个月

时间:2018-05-06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56.jpg

基督徒涂焱。(Public Domain)

两名基督徒上星期二被云南省大理市法院,分别判处两年和18个月的有期徒刑,缓期执行。另外,贵阳的法院日前也闭门审理了牧师苏天富案。

大理市中级法院上周二(4月24日)开庭,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宣判基督徒涂焱罪名成立,入狱两年。涂焱的姐姐涂葵告诉本台记者,她从未接到法院开庭通知,法官宣判后才得知妹妹的刑期:

“一个信徒告诉我,涂焱判刑两年。她在里面已经一年半,大概10月份可以出来。那边(法院)应该有与涂焱商量,要她把律师辞了,他说我可以少判你一年。我听别人说有的信徒要判很久,我觉得他们(法院)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她现在在看守所,过一段时间去昆明(监狱),我们就可以去看她了”。

2016年10月,涂焱和朋友在云南大理经营的一客栈内被捕,公安指其参加邪教组织“三班仆人派”,而涂焱认为自己是基督徒,而非“三班仆人派”。去年1月,涂焱案被大理市公安局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起诉案卷多达12本共2400页,主要指控涂焱参加邪教组织“三班仆人派”。涂焱在会见律师时,明确表示她信奉基督教,从未参加所谓的邪教组织。

涂葵告诉记者,另一位与涂焱同时被捕,但被分案审理的信徒苏敏则被判刑18个月。据曾代理涂焱案的萧云阳律师称,苏敏被判刑18个月,缓期执行,现已释放回家。

萧云阳律师代理的贵阳活石教会牧师苏天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则于上周四(26日)上午,在贵阳市南明区法院开庭。萧律师对本台记者说,他和张培鸿律师出庭,为当事人作无罪辩护:

m0504-ql1p.JPG

左起:张培鸿律师、苏天富牧师、萧云阳律师。(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苏牧师当天开庭,没有宣判。苏天富在庭上,对于他的行为是认可的,就是他做的那些事。但是并不认为自己构成犯罪。而我和张培鸿律师都作了无罪辩护。而无罪辩护的理由是一,苏天富不持有国家秘密,第二,那些东西不属于国家秘密,因为他转发的时候,都已经公之于众;第三,他持有的那些东西就算国家秘密,也只有一份,根本就达不到 检察院规定的立案标准。所以我们认为他是无罪的”。

上述案件由上午九点半开始至11点半结束。苏天富本周五对本台记者说,案件已经审结,法官择日宣判:“张培鸿律师和萧云阳律师都是作无罪辩护,检察院指控为犯的是泄露国家秘密罪。整个开庭过程还算顺利。除了有一位叫周叶(音)的法官,无理打断我和律师的讲话,检察院的两位公诉人和法院的另外两位法官,让我们把理由说完。没有当庭宣判,现在就等法官通知什么时候宣判”。

苏天富案与已被判刑的仰华(本名:李国志)案基本相同,即在微信群转发“贵阳市依法处置贵阳‘活石教会’指挥部的通知。仰华于去年1月6日被以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刑2年6个月;同案信徒余雷、王瑶,于去年10月被判刑1年半、缓刑2年。此前,该教会会计张秀红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五年。

由于该案被指属于“政府秘密”,因此不准外人旁听,也不准律师和被告人对外披露案情。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远 责编:瑞哲)

上一篇:北京: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修生西堂行下一篇:江苏:苏州教区设立“敬礼圣母日”并隆重举行恭迎圣母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