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当局倒行逆施 禁未成年人进教堂

时间:2018-04-2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425.jpg

2018年4月19日,针对该份由河南省天主教两会发出不能带未成年人到教会的禁令,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跃胜称,他们正跟当局沟通,力争教徒权益。(天主教在綫)

河南省近日再严厉打压宗教,省天主教两会近日发出通知,指未成年人不得进教堂参加弥撒,警告教徒不要轻视,如教堂不听从会被关闭。有份发通告的省天主教爱国会对本台表示,他们也是跟从宗教局的决定,已经跟当局沟通,争取天主教徒的权益。(杨默 报道)

该个通知由合称河南天主教两会的省天主教爱国会和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联合发布,并于近日在天主教网站传出,不少内地的天主教徒在网上留言,直斥河南天主教两会「走到前台充当权力打手」。

本台记者周四(19日)致电有份下发通知的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跃胜询问,他指他们也是跟从宗教局的原则,他们已经为了这事,写报告给当局,争取天主教徒的权益。

王跃胜说︰不是说有个原则,宗教与教育相分的原则吗?是这样,别的没多说。

记者︰就是要跟那个规则?

王跃胜说︰嗯嗯。为了这个事情,我们专门写了另一份报告,跟中央沟通。争取我们的权益,是绝对不会放弃的,我们的态度是,那些东西看到了,两面的影响都有的。

根据该份通知,王跃胜所说的原则是河南省宗教局关于「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以及要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中,「宗教活动场所不得举行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向未成年传播宗教教育。」

我们也致电河南省宗教事务局,希望了解该个原则的实行情形,但是接听的职员称不了解,让记者致电给宗教业务处。

河南省宗教事务局职员说︰我给你说一下宗教业务处的电话,这个通知这个情况我们不太了解,然后你可以找他们谘询一下相关情况。

而宗教业务处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该份由河南省天主教两会发出的通知指,河南省的宗教活动场所不得举办未成年人宗教教育培训;信徒不能把孩子带入教堂,又说针对以上问题,以前是以宣传教育为主,现在是红线高压线,不要不当一回事,又说如果不听要求,会对场所的负责人追究责任,取消教职人员备案资格及关闭活动场所。

不单天主教,河南的基督教事务近日一直被整治。由河南迁居山东的基督教牧师张明选指,内地新通过的宗教新规,有些地方已经落实,有些地方则仍未实行,他猜测现在的教会对中共来说可能太多,所以要整顿。

张明选说︰现在有的地方实行了,有的地方没实行。我没有,我在山东,山东没事。比较混乱吧,太多了。

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说,以前也有类似的规例,但是就没有认真执行,现在各地多了宗教办学团体,当局也开始要「较真」,打压宗教事务的力道也开始加大,但是他认为,教徒也不会因此就不向青年人传道。

徐永海︰以前不较真,较起真来、一较起真来就麻烦了。没办法,只能换一个方式,大的教会如果较真的话不让年轻人去,那就到家里聚会吧,不能说不让我们学圣经,我们就听你这个。

内地2月生效新的《宗教事务条例》,河南多个家庭教会被拆十字架,虽然后来装回,但是尺寸大幅减小;3月底,一间河南天主教办的幼儿园也被查封。安阳市工作人员于本月4日,亦要求区内宗教人士登记户口、住所等个人资料,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及伊斯兰教等。

上一篇:北京基督教锡安教会致全体会友公开信下一篇:河南驻马店教区天主堂被封,是省内第八个教区遭打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