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省逾半数教区受打压,宗教人士提醒修道人小心

时间:2018-04-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继禁止未成人信教及查封教会营办的幼儿园后,河南省最近又发生「地下」教会团体教堂及已故地下主教的墓碑被拆、没有登记的地下神父被赶,以及多个「公开」及地下教会团体的教堂财物被充公。据闻,连串事件已涉该省十个教区中的七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连串事件传闻是有人去属于该省的扶贫县的西华县和洛宁县考察,发现当地有很多基督教教堂。此外,也发现全省家庭教会发展迅速。

他续指,结果「省长被批、省委书记被撤换,而获委任的新领导就大力工作;更有人说要用一年时间来整顿(河南省)」。

据新华社报道,原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的王国生,于今年三月转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综合多方消息,现在河南省十个教区中有七个遭打击:包括四月十七日,在洛阳教区,不获政府承认的已故「地下」老主教李宏业,其位于巩义市西村镇滹沱村的老家,一座连「地下」神父住处的教堂被拆成废墟,神父被赶走。老主教的墓碑遭再次拆掉;第一次是二零一一年,在其被安葬后十天遭拆掉。

另外,同教区两位没有登记的「地下」神父,四月一日复活主日被赶离服务的地方,其物品和教会财物全被充公,「听说当局还安插线眼,举报有奖,以防两名神父回去再举行圣事」。

在新乡教区的北西尚村天主教堂,四月十八日,教堂内的儿童圣经与圣书被收走,当局还要求拆去十字架,及接管教堂全部财务。

而郑州教区的双槐树教堂、贾峪教堂和油坊村教堂的祈祷本、歌本和《圣经》被强行没收;同教区的铭功路教堂,四月十七日,亦有当局人员突击搜查教堂帐本及教堂营办的小德兰老年公寓,并取缔「同祷会」于解放路设立的聚会点。

与此同时,复活节当天举行弥撒时,当局人员冲进教堂,撵走孩子。此后,每主日教堂门外都停著执法车,并至少有三名执法人员把守,不准未成年人士进教堂,连怀抱的亦不例外。

在安阳教区,四月十七日,辛村教堂受到村、乡、公安搜查,带走圣物,强拆十字架;滑县高墙营堂白天夜间两次被查抄,没收圣物,看堂人员遭赶走。教堂建好的房子亦不准装修。

该教区的主教座堂,挂有宣传牌写着「未成年人不能进教堂」,主日同样有执法人员守着教堂门口。

而教区办的幼稚园被关闭。学校老师要求学生报父母是否信教、信甚么教,而父母亦要去学校作登记。

在商丘教区,当局挨家挨户宣传,说现在不让信教,若谁信教,孩子不让上学、家中老人的补助金被扣除;再不听劝告,会被开除工职,家里退休人员的工资也不获发放。而教友烤在瓷片上的门联亦被砸碎。

濮阳教区被当局强拆教堂,而清丰县官员更强迫堂区会长,汇报教友们名单,包括身份证、工作单位及住址等信息。

开封教区的杞县天主教堂,门上挂更有横幅写着:「杞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天主教堂」。宗教活动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传教。

河南省有教会人士对天亚社说,怀疑是次一连串事件是中央针对河南省,因为省委要求各地副书记牵头,发现问题首先向地方干部问责,其次是处理教堂,故劝喻神父和修女小心行事,尽量不要起冲突,以协商处理问题。

消息人士也对天亚社说,河南省自去年十二月开始惩治五大宗教,今年四月一日复活节后严打天主教,指河南教会今年会是重灾区,形容教难已开始,并感叹说:「现时,河南天主教教堂及信众每天受着逼迫,那里还有信仰的自由可言。」

上一篇:北京西什库教堂因擅自修缮遭罚款并责令改正下一篇:温州加强对基督徒控制 部分地区家中禁止张贴礼拜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